這邊青嵐。
不清水會死:)
Cp以TAG為準。
原作腦粉,花式吹角色。
來我這邊黑原作或角色,直接拉黑。

更新時間一般固定在晚上11-12點區間。

【伞修】十七岁的我们、一章

*新坑,合文 @似离 

*青春校园爱情故事,认真的(啊不过有未成年犯罪涉及,点阅请谨慎)

*老规矩,除了HE以外作者不保证任何的问题。

*赞美蠢绛,我家蠢绛世界第一可爱(大概


第一章


兴欣高中第九十五期的开学典礼在前后五年内最热的温度下宣告开始。

因为这个小乡镇上面的这间学校实在太穷了,他们连个可以容纳下学校学生的礼堂都没有,于是这个一年一度的开学典礼,他们遵循了传统,仍然是在操场上面举办的。


热。


讲台上面的校长隔了两个月的假期,本来还称得上是草原的头顶这下已经成了一片沙漠了,片草不留的秃。

苏沐秋有些恍神地想。

太阳实在太大了,操场上面的学生们觉得自己就像是热锅里面的食物,大太阳底下的高温就是瓦斯炉燃起的热火,费力的想要将他们煮熟。

但就算是这样也没有学生们敢乱动,操场边缘徘徊的纠察队们一个个拿着A4大小的板夹,一双眼睛如狼似火的盯着他们的动作,一旦有人擅动就要被狠狠的记一笔扣分。

兴欣的老惯例了,朝会时候都有这么个评分,虽然也没有什么实质的奖励,但是谁也不想当那个分数最低的班级,早会的时候被单独提出来来训诫还要做劳动服务,对,最后一名要做劳动服务呢。


热。


升旗典礼上面校长主任的碎念一定是学生们痛恨的几件事情之一,汗水从脸上滴下来的时候,苏沐秋飞快的抹去了自己脸上的汗,他才不管自己乱动会不会被风纪登记扣分,热死了好吗?反正就算被罚也不会有人叫自己做那些狗屁的劳动服务。

优等生家境清寒的人大概就这种地方有特权了。热,待会翘课好了。


「刚刚纠察队盯我们那么紧,你还乱动?真的不怕被扣分啊苏沐秋?」

「怕啥?」

「靠!你明明知道我们班每次秩序成绩都是倒数的还一点都不在意?等等我们真的最后一名,被罚劳动就有你好受的!」

「少来了。」苏沐秋翻了个白眼,最近苏沐橙沉迷于八点档,被里面某个饰演恶毒女配的演员的翻白眼画面给迷得神魂颠倒,没事就翻,搞得他也不小心染上了这个习惯,「会担心的是你们吧?我可是从来没有被罚过好吗?」

「贱!」

「谢谢夸奖。」


不等苏沐秋继续说,台上校长滔滔不绝的致辞声已经结束,宣告了解散,学生们瞬间宛如脱缰野马那样的四散,苏沐秋当然也不能免俗,他还要翘课呢!

于是跑回了自己新教室的苏沐秋看着还一团乱的班级以及跟本没有人想要打扫的同学们,拎起了自己的书包离开了自己教师,没想到才一走出教室就被人搭上了肩膀。


会这样做的人只有一个,苏沐秋竖了个中指给对方。


「你很重!下去啦!」

「屁!老子昨天才量过体重比上学期还少了两公斤好吗?明明是你太弱不禁风了!」

「两公斤都记得这么清楚,你是女人吗?」苏沐秋又翻了个白眼,眼睛有点痛。

「齁,性别歧视喔!」

「张佳乐你幼稚!」

「苏沐秋你无聊!」

「张佳乐你白痴!」

「苏沐秋你无耻!」

「你……欸二乐你家大孙在看你。」

「什么?哪里?」听到了关键字的人一秒松开跟苏沐秋勾肩搭背的手,痞气的笑容都收了起来一秒上演起大变活人,苏沐秋嘴角抽了抽,就这状况张佳乐还老说自己跟孙哲平没关系不是坑爹吗?

「当然没人,骗你的,傻二乐。」苏沐秋抓着自己的包,连忙跑走,他可不想留下来。

「靠!苏沐秋有种你今天就不要回学校了!」

发现自己被苏沐秋耍了的张佳乐怒骂,但是苏沐秋早就跑远了,追也追不上,只能气呼呼地烙下狠话——虽然从来没有一次他对苏沐秋放狠话后他真有对苏沐秋动手就是了。


听着张佳乐怒骂走远的苏沐秋大笑。

张佳乐实在太好逗了,一撩就炸,真不能怪他。



***



兴欣的开学典礼举行的时候,叶修人还在车上。

陶轩友情提供的司机一言不发的开着车,他一个人闲着没事的捏着陶轩给他送来的新身分证,上面叶秋两个字明晃晃的印着,这就是他未来的新身分了,本来也是有想过干脆换个名字,但是那样要操作的东西就又更多了,所以才想到干脆用叶秋的姓名。

他其实也可以直接拿叶秋的就好,但依照他们家的关系,怕是他拿叶秋的身分证报到的第一天就被抓住了,他才没那么傻。

不过陶轩的本事也是挺大的,胆子也够大。

不愧是跟哥一起被绑架的交情。


这样想着陶轩在他上飞机前塞给他的手机忽然就响了起来,时间掐得真紧,叶修笑笑,「怎么了,陶哥?」他跟陶轩的交情已经很久,对长了他七岁的陶轩他一向都是一个哥字称呼的。

「在路上了?」

「嗯。」

「叶修,你真的不考虑去嘉世吗?」

「我们不是讨论很多次了?兴欣有我感兴趣的人。」

「为爱闯天涯嘛,我懂。」

「陶哥。」

叶修失笑,他明明没有跟对方提太多,就一句话就给说成了为爱闯天涯,他这个认识多年的结拜兄长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啊?

「行吧,在路上就好,我挂了,安顿好再跟我说声。」

「行,回头聊。」


挂了电话,车外的场景依旧没什么变,叶修瞥了一眼已经到了限速的时速表,好慢。


「能快点吗?」

「这已经是最快的速度了,小少爷。」


啧,就这速度,他是铁定要迟到了,叶修看了眼自己的手表,七点二十分。

现在连高速公路都还没下,怎么看都已经赶不上开学了,第一节课可能都悬,真是失策,早知道就不要信陶轩说的今天再过来也赶得及,拖到昨天半叶才上飞机。这下好了,转学第一天就迟到,国内可不比国外,兴欣又是一间乡下的学校,他几乎都能预料到同学们的排斥了。


这可跟他最开始的预想完全不一样。

虽然他是不怕麻烦,但都为了来兴欣还整了个假身分,他也不想太高调一下就被注意到,被注意到就很容易被家里老爷子抓到,叶修无奈的想。

但是迟到这件事情既然都没办法逆转了,那就认了吧。叶修收起了手上的身分证,叶秋啊……他有些期待自己的高中生活了,做了一整夜飞机接着又赶车的人脑子有些昏沉沉的。


「到了喊我声。」

「是。」

于是他就这样昏沉沉的在车上睡了起来。


叶修醒来的时候,时间比他预计的还要早些。

本来他是估计大概第一节到第二节课的时间能到的,但是兴欣的广播开得太大声了,就算人在校外他都还能听到,现在的时间刚好是宣告了开学典礼结束。

比他预想的好些,他现在进去应该还可以赶上开学第一天的自我介绍,兴欣高中二年级之后就要分类组,他这时候转来基本上也不太会有融入不了班级的问题,毕竟所有人都重新分班了,但也不能太特立独行。

一边思考着叶修一边觉得肚子饿,他可是从下飞机后就没吃了,于是喊了司机停在一边的早餐店前。


「你先回去吧,我买完自己进去。」

「是。小少爷,陶先生有交代我,放学的时候来接您,我会停在后面些的地方。」

「行,其他时间你要干嘛就干嘛。」


叶修说完拎着自己空空如也的书包就朝早餐店走去。

太久没回国内了,对着琳琅满目的菜单他随便点了个培根蛋三明治,要了杯红茶,早餐店阿姨将打包好的食物交给他后他也不再逗留就往学校走。


司机停的这间早餐店在学校侧门处,离正门有一段距离,想着反正都迟到了叶修也不急,就沿着用红砖头铺成的墙走,老榕树刚好沿着这面墙种了一路,整个人都躲在树荫底下的叶修慢悠悠的走着,好不惬意。


『咻——!』


破风声响起的时候叶修几乎下意识的抬头,只见一个黑影越过了墙头,飞速地朝他飞来,叶修反射性伸手,接住那个朝他而来的东西,双手被沉重的物品砸得发麻,仔细一看,才发现是个书包,边角都磨的泛白了,上头绣线绣了三个大字。

「苏沐……」还没等他看清楚书包上头究竟绣的是谁的名字,又一道黑影跃出,挡住了他顶头的阳光。

叶修再度抬头望去,新的黑影是一个人。

逆着光,那人染成奶茶色的发丝熠熠生辉,都给渡上了一层金边,做为不良而打的耳钉闪耀着璀璨的光芒,有些刺眼,叶修想,眼前这团光,耀眼而夺目的不像凡人。

如果不是对方翻墙的动作太过熟练,以及脸上放肆的微笑,叶修都有些怀疑对方是不是人了。

不过还没来得及等他多欣赏几秒对方的模样,伴随着那人一声「靠」与扭曲的表情,他的后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哪个不长眼睛的家伙——」

「同学,你很重。」叶修瞇起了眼睛,被人压在了身下是一个烂透了的体验,如果不是这个墙还算矮,他估计也没力气在这边跟对方讲话。

「我没让你接我!」

「你压上来的!」

「我怎么会知道你在这边,都已经上课了为什么还有人在校外啊?」

「怎么不问都已经上课了为什么会有人往校外跑?」

「你!」

「你快把我压扁了行吗大大?行行好起来?」

「听你在放屁!我有那么重吗?」

「我觉得你……」

叶修这才有精力的看清楚压在自己身上的人是谁。


像。

叶修看到苏沐秋的第一眼只有这个反应,太像了,跟半年前看到的那个人,除了性别以外,简直就是同个模子印出来的,而这个人就是自己跑到兴欣最主要的目的——「茱丽叶?」


「靠!」

苏沐秋听到了这个称呼本来就不爽的表情更黑了,这个人谁啊?嘴巴损得要死还偏偏用他的黑历史来喊他?


青春期的仇嘛,就是结的这么简单。


TBC


我打这章的时候,笑成了个傻逼(。

评论(13)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凡人終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