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青嵐。
不清水會死:)
Cp以TAG為準。
原作腦粉,花式吹角色。
來我這邊黑原作或角色,直接拉黑。

更新時間一般固定在晚上11-12點區間。

【火影】限定时空(多CP)08

系列全目錄:目录

前文:01 02 03 3.5 04 05 06 6.5 07

总之,这章有卡带/佐鸣,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在想什么(。


08


说好的宇智波带土负责呢?


墨色的杏眼因为不悅瞇了起来,宇智波佐助直接将被强迫塞入自己怀中的孩子推开,顾忌到了对方是个女孩子,他的动作虽然强硬但不粗暴,宇智波凜被他这样一推就给推回了站在佐助对面的带土跟卡卡西身边,被人像是物品一样推塞的感受并不好,但是凜只是自己将脚步站稳,没有抱怨。

因为昨夜得到了这个世界的人并不是她认识的人们的证据,也得到了来自带土的安慰,她已经整理好了自己的心情,她不该用想当然的态度去对待这个世界与自己并没有关联的人们。


「你们认真的?」

因为鼬昨夜难得的邀约所以回了宇智波大宅睡了一晚但是却失眠的佐助皱著眉,一早被告知今天一整天都要由他负责照顾凜的时候,他刚刚真的差点直接用天照怼上就算战后从良了但是性子也已经歪不回去很多时候都是逗比的宇智波带土。


带土牵起了凜的手,揉了揉面无表情的凜的头,

「佐助你真是一点都不懂得怜香惜玉啊,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佐助!果然是长大了就变坏了吗?嘤嘤阿飞真是太难过了!太伤心了!」


他想打人。

宇智波佐助握紧了拳头,他不能跟宇智波带土计较,对方已经够幼稚了,「卡卡西?」就算战后回归了木叶,也跟小伙伴重修旧好,性子也没那么偏执的目中无人了,对于自己过去的老师,宇智波佐助依旧没有改过直呼对方名字的习惯。

他几乎是崩著脸只差没在脸上写上苦大仇深四个字了,毕竟才刚用完早饭就被硬塞了一个麻烦,将麻烦丟给自己的人还幸灾乐祸在旁边嘻嘻哈哈的,一点都不想跟一旦发起疯来就满口胡言乱语的带土多讲半个字,佐助直接问了卡卡西。


「这个嘛……总不好把她带去火影办公室,不好解释她的身分啊,斑大人的话你应该也知道昨天发生什么了怎么想都没办法讬付呢,泉奈先生一早就不见人影,鼬跟止水今天刚好有任务,只有你可以拜托这件事了。」

发现带土根本没打算解释的卡卡西只能帮忙解释。

「你们说要负责的,我为什么要帮你们带孩子?」宇智波佐助的脸更黑了些,对卡卡西明显就是在找借口的话感到烦躁,冷冷地瞪着卡卡西。

如果眼神可以杀的人话卡卡西可能已经被他给攻击得支离破碎了。


看到了佐助针对卡卡西的眼神,带土这下不干了,先放下了凜的手,挡在了卡卡西面前,「因为你打不过啊,佐助。」他的人只有他可以欺负好吗!

「喔?你想要试看看吗?」打不过?被曾经的手下败将嘲讽是个人都不能忍,宇智波佐助眼中已经浮现了三勾玉,不打死这个家伙他就不叫宇智波佐助!

「啧啧啧,你当我怕了吗?小、佐、助。」当初如果不是对方跟漩涡鸣人联手他怎么会打不过,带土故意地用从鸣人那里得到的昵称刺激著火气本来就已经被点燃的宇智波佐助。


——去死。


两双万花筒几乎是同时间开启,宇智波佐助神色凜冽,这辈子只对一个人妥协过的他薄唇冰冷地开阖,「加具土命。」

又不是漩涡鸣人谁跟带土从体术开始试招最后只开千鸟解决,一上来就直接放大的宇智波佐助表情满是怒气,被打了个措手不及的带土忙地退后,「你在发什么疯!」


然而虽然看上去只能被动闪躲,但仔细看就会发现佐助的攻击一次都没打到他的身上。

根本就是在逗小孩的阿飞一边闪一边大笑,「哈哈哈说了你打不过我了嘛~这么生气,难道是因为阿飞叫了你小佐助吗?小佐助小佐助小佐助——」


作!你就作吧!

他们俩开打就抱着凜离开了战斗圈的卡卡西本来就无精打采的眼神更加死鱼了,严重怀疑宇智波带土有一天一定会被自己作死的卡卡西扶额,跟本不想管眼前跟本已经是神仙打架的场面。

他忽然发现做为被他们讬管的主角的凜简直太安静了,有些紧张地看向一直没声音的孩子,然后就发现凜跟他一样,表情也是一言难尽。


有一种被孩子给看了笑话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凜?怎么都不说话?」


宇智波凜心情有些复杂。

因为昨夜被安抚过所以情绪已经调整得差不多的凜今天一直在做的就是摆正心态好好观察『这个世界』的宇智波们,然后她觉得自己一直想着的不同有一个最致命的误区。

两个世界不同的是历史的轨迹,而并非人们的性格。

不管哪个世界的带土都静不下来,这种挑事方式就跟带土平常对父亲大人的挑衅没有两样,想到了这边,她噗哧笑了出来。

「感觉很像看到了……我的父母。」虽然不想用母亲这样的叫法代指带土,但昨天稍微查了下发现这个世界确实只有男女的分別的凜决定还是入乡随俗。

何况如果是依照生孕了自己来做区分,带土确实是母亲的角色,但这只能在带土不在的时候偷偷这样喊,不然对方一定要对自己跟父亲大人生闷气了。


「……怎么说?」看着凜纯粹不带任何杂质的笑容,卡卡西忽然有种对方也不是那么像宇智波斑的感觉。

莫名改变了态度的少女笑起来仿佛在发光一样,卡卡西感到莫名的眼熟,然而凜的外貌长相确实跟宇智波斑有著八成的相像,但那双眼睛……,就差临门一脚就能想起来的时候,凜的回答打破了卡卡西的联想。


「因为我的父亲大人跟母亲的交流方式,跟他们现在这样很像啊。」一样是带土不要命的撩拨父亲大人,然后被父亲大人给动手收拾,她跟鬼鲛叔叔这时候就负责在旁边看戏,一边给带土加油助威,父亲大人下手就会更狠一些。

但是她是知道的,她的两位血脉相连的亲人有分寸的,这样的行为是两个人默许的日常了。

而且虽然是动真格的打架,也确实会有所损伤,但每次结束之后,他们彼此都会为对方处理伤口跟包扎,那个时候的父亲大人的表情会温柔得不可思议,带土也会难得的安静下来。

鬼鲛叔叔说他们用这样的行为证明自己活着,宇智波凜其实并不是很明白,然而看着战斗中的双亲的笑容,她觉得这样也好。


「……真是特別的相处方式。」联想到昨夜凜说的穿越时空,虽然这个说法还没有被证实,但如果是真的,宇智波凜是另外一个世界的宇智波斑的孩子的话。

他该说不愧是宇智波吗?不管是什么样的世界都是一样的性子。


「是吧?我其实一开始也不太能理解,不过我的义父说这是因为他们俩用这样的方式证明彼此活着,父亲大人也说这是他们交流感情的一种方式呢。」心情真的很好的凜不介意多说一些,何况卡卡西对她并不差。

「嗯?真难得妳会主动提起,双亲的事情。」发现凜的态度真的有些微妙地变好了许多,卡卡西有些感慨。

「因为做了个好梦!」虽然带土跟父亲大人还没有来到这个世界,但是他们已经联系到自己了,只是想到这点,凜就觉得就算现在再跟这个世界的斑打一次也没关系。

「凜介意说吗?」卡卡西乘胜追击,想要得到更多的资讯。


这是在套她话?忽然反应过来的凜看着抱着自己的卡卡西,笑弯了眼睛,「因为跟带土待在了一起,所以梦到了很重要的人。」

有说跟没说一样的回答,明明前面还在提双亲,后面却说着自己梦到了重要的人,卡卡西想到昨夜对方嘴巴里一直喊着的带土,因为跟带土待在了一起所以才梦到重要的人吗?他忽然拍了拍凜的头,「凜真是坏心的孩子。」一点线索都不想给他啊。

「啊啊,您也不惶多让。」这种时候都还想要套她话。


卡卡西没继续逼问什么,只是将凜从自己怀里先放下,「时间也差不多了。」他朝在他跟凜交流的时候还在交战的佐助跟带土看去,「带土,我们快来不及了。」

已经请了一天假了再不上工的话,等等就要有人来抓他这个不负责任的火影了。

本来还在逗佐助的带土忽然之间就回到了他们的身边,一把抓住了卡卡西的手,「啊啊啊笨卡卡西你为什么不早点说!我才不想迟到啊老师在等我们啊!」


带土满脸慌张抓着卡卡西就跑,连跟凜打声招呼都来不及,於是追回来的宇智波佐助只能干瞪着宇智波凜,发现两个不负责任的大人确实就这样丟著面前的孩子跑了以后,某种意义上其实很温柔的宇智波佐助咬牙切齿的开口,「宇智波凜。」

「嗯?」真是兇悍的眼神,凜看着佐助,还是选择不刺激对方了。

「跟上。」

佐助说着就走,考量到了凜,他只是加大了步伐,并没有选择用瞬身术或是其他更方便的忍术,凜满脸疑惑的跟上了他,反正她也被交付给了对方,除了跟著也不能做什么,但她还是有些好奇,「要去哪里?」


她很快就知道了答案,看着应门出现在面前的,灿烂耀眼的金发一瞬间简直要闪瞎了她的眼,在看到了那双即使是在平行世界也蔚蓝如海的眼睛时,她马上就知道了这是谁了。

漩涡鸣人,木叶忍村大名鼎鼎的七代木火影,战争的英雄,和平的使者——每次听到这样的形容后她去找带土跟父亲大人询问时,他们就会难得有志一同地沉默然后转移话题,最后还是由鬼鲛叔叔跟她解释的。


「佐、欸——这是谁家的孩子啊?」看到了佐助开心得直接扑了上来勾住对方脖子的漩涡鸣人有些好奇的看了眼跟在佐助身后的凜,「怎么有些眼熟?」

「宇智波斑。」

「欸?」因为战后重建所以跟宇智波一家打了很多交道,所以同样知道了宇智波斑跟千手柱间的感情纠葛的鸣人整个人都加大了音量,惊讶的说:「斑什么时候有孩子了?不对,他不是跟初代大叔在一起吗?」

其实根本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宇智波佐助根本没办法解释,只是皱眉甩了甩肩膀,想要将整个人都靠著自己的鸣人甩开,「吊车尾的,下去,你很重!」

「哪有啊!」被嫌弃重了的鸣人一下就将刚才还在惊讶的事情甩到脑后,「佐助你不要胡说八道啊我说!」然后更加用力的勾著佐助。

「你自己清楚。」发现根本没办法将漩涡鸣人从自己身上弄下来,今天一早就各种憋火的宇智波佐助心情已经要濒临邻界点,然而嫌弃的话在看到笑得傻兮兮的鸣人后,又说不出口了。


算了。

也不是不能理解为什么漩涡鸣人对于跟自己肌肤接触有那么的执著,这样才能真正感受到自己回来了什么,只有酒后才会吐真言的白痴。

宇智波佐助觉得有些挫败,「她今天跟著我们。」

「跟著我们?可是我们今天不是要去……」

宇智波佐助忽然偏头看向了站在他身后的凜,开口问,「妳的忍术如何?」


觉得眼睛有些痛的凜慢了两秒才反应过来对方问的是自己,忍术?她的忍术……「不比您当年的成绩差。」



TBC



世界再见(。


评论(21)
热度(2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凡人終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