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青嵐。
不清水會死:)
Cp以TAG為準。
原作腦粉,花式吹角色。
來我這邊黑原作或角色,直接拉黑。

更新時間一般固定在晚上11-12點區間。

【火影】限定时空(多CP)09

系列全目錄:目录

前文:01 02 03 3.5 04 05 06 6.5 07 08

换粮的更新,佐鸣的场合www

写到这个系列就傻白甜我到底怎么想的......(这真不是我的通常运转)(真不是)


09


她落在宇智波佐助跟漩涡鸣人大概三步的距离之后。

走在她前面的两个人背影并没有记忆里面的高大,也没有她印象里面仿佛在妥协什么的压抑

,意气风发的两个少年并肩而行,漩涡鸣人不时主动说一两句话炒热他们之间的气氛,宇智波佐助虽然没有对方那样不停休的开口,却也是会在适当的时候回应几句,目光一直在漩涡鸣人身上流连。

那是旁人根本没办法插入其间的契合,就像是这个世界上只有他们彼此那样的若无旁人。


发现这点的宇智波凜并不反感这样的状况,只是有些惊讶原来这个世界的七代目跟宇智波佐助的关系原来这么亲密,但她做更多的是对木叶的观察。

跟著他们俩一路走来的道路两岸矗立的建筑,以及她隐约看到的一些商家,跟她印象里曾经造访过的木叶相似又不同,相似的部分在虽然有些落后但两个世界的科技进展看来没有偏差太多,不同的部分在她记得的店家不是不存在就是位置根本变了。


可能人生只能有这么一次穿越时空的经验了,宇智波凜认真的观察著这个截然不同的木叶,没注意到他们已经来到了目的地。


「到了。」

『砰!』

忽然撞上了一个温热的墙,她才从自己的观察之中惊醒,然后发现自己原来是来不及停下脚步,所以直直地撞到了宇智波佐助的后背,然而本来可能会因为反作用力而跌倒的她却被对方给拉住了,被温柔对待让她有些不好意思,「谢谢。」小声但却干脆的道谢。


宇智波佐助没有给他回应,表情平淡地转过头。

宇智波凜这才有时间观察一下他们到了什么地方,朱红色的大门上头用笔墨提了一个忍字的匾额,上头还压着木叶的标志,虽然过去十二年以来她都没有在这的地方待过,但是她还是第一时间就反应过来这里是哪里,木叶忍村的忍者学校,孩子成为忍者之前受教育的地方。

宇智波佐助推开了门走了进去,凜忙地跟了上去,然而她实在想不到为什么对方要带她来这个地方。


总不可能是要让她来学习吧,为自己的猜测感到好笑的凜打量著这所『学校』。

她有些好奇,因为家长们身分的关系,所以她记忆中从来没有过『学校』这种概念,她跟著两人一直走,直到停在了一间教室面前,听到关着的门后面传来的,稚嫩的谈笑声,宇智波凜觉得更好奇了,为什么宇智波佐助要带自己来这个地方。


「所以,你们今天本来是要做什么呢?」

宇智波佐助唰地一声打开了门,门后的喧闹声传出的没几秒后,在看到了踏进教室的人是宇智波佐助后,忽然出现了死一样的宁静,然后在对方站到了讲台上之后,整个教室发出了几乎能掀翻天花板的吵杂讨论,她偷偷扫了眼里面坐着的人,发现都是些与自己年纪相差不大的孩子。

漩涡鸣人这才想到还没解释过他们今天要干嘛,这才开口回答,「伊鲁卡老师麻烦我们来帮忙代课啊!」


代课?

她看了眼讲台上因为吵闹而有些不耐,眉头已经有些皱起的宇智波佐助,又看了一眼身边大咧咧笑着看上去没有半点心机的漩涡鸣人,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这些人没意外都是木叶的下一代忍者吧?

让宇智波佐助跟漩涡鸣人来教导他们忍术……真的没问题吗?


「佐助你要我们进去帮忙吗?」鸣人没有看到她怀疑的眼神,只是朝教室里面的佐助开口询问,因为他的声音住意到他的孩子们又再次发出了更大的惊呼。

她不是不能理解这些人的兴奋,毕竟宇智波佐助跟漩涡鸣人两个人都已经算得上是战场上的传奇了,而且他们俩现在的年纪也没有大到跟十二三岁的孩子差距太多,所以更有亲切感,看着两个人年轻的面容,凜沉默地想。


然而一点也不想被当成动物园的猴子一样观赏的宇智波佐助脸色这下又黑了些,恶狠狠的眼神刨了漩涡鸣人一眼,「不用。」然后他目光转回了因为看到漩涡鸣人而窃窃私语讨论的学生。

「闭嘴!」

大概是因为宇智波佐助的表情太难看又太有威胁性了,被他瞪到的学生们都僵硬了一下身体,纷纷噤若寒蝉,本来还吵闹得像是刚开幕的集市的教室瞬间安静了下来,他这才稍微舒缓了皱著的眉头,「海野伊鲁卡请架,今天我跟漩涡鸣人来代课。」

一句话就解释了他跟漩涡鸣人出现在忍者学校的原因。


「哈哈,看来是不能打扰佐助了。」被宇智波佐助直白的拒绝也没有气馁,漩涡鸣人笑了笑,关上了门,那些听到了今天将由他们俩代课而变得期待的眸子被这扇门给隔绝开来。


宇智波凜有些惊讶漩涡鸣人会这么干脆就放弃,「我们不用进去吗?」

「是啊,跟佐助说好了上午由他教导理论,下午我们在外面实际演练一次,所以妳现在要先跟我一起去準备下午要用到的场地的说!」

「不是一般的体术对练或是忍具投掷练习吗?」虽然两个世界有所区別,但是下忍能学的不就是这些而已吗?她还是因为父亲大人实在看不下去带土的教导所以才提前开始学习其他忍术的。

「是这样没错,不过难得过来一次,我跟佐助想要教点不一样的啊我说!」


不。

看着漩涡鸣人期待的眼神,宇智波凜觉得这大概只是因为这两个人想要玩而已。

但是不用跟著学习已经学过一次的东西她还是很乐意的,所以她只是眨了眨眼睛,「原来如此。」没有戳穿对方的借口。


然而说是要她帮忙準备,大部分的东西还是漩涡鸣人一个人在处理。

宇智波凜托腮看着自己一个人準备场地準备得不亦乐乎的人,刚才想要帮忙却被对方给阻止,因为太阳有些大,她就干脆跑到了旁边的榕树下乘凉了。

动作俐落地控制查克拉在脚下,爬到了术上的她挑了相对粗壮的一截树枝坐下,发现漩涡鸣人根本不需要自己后她的目光转到了不远处的教室。


透过了打开的窗户她刚好可以观察到讲台上的宇智波佐助。

本来还在怀疑对方那样的性格怎么有办法教导这些学生,然而她看到的却是对方神色虽然有些凜冽,但却满是耐心地演示著结印的手势。

这让她想到了她的父亲大人,不管从哪方来说都算不上温柔的父亲大人在教导她的时候,总是会出奇的有耐性,也会格外的宽容。


她看得有些出神,都没发现漩涡鸣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跑到了她的身边,跟她一起坐了下来,观察著教室内的宇智波佐助跟认真听讲的孩子们。


「很不可思议吧?」漩涡鸣人忽然开口。

被对方声音一惊的凜收回眼神回头,「嗯?」不是很明白对方说的意思。

「妳的眼神在说佐助这样很不可思议啊!」漩涡鸣人笑得一脸灿烂,伸手指了指教室内的宇智波佐助,表情里面满是自豪。

「……是的,觉得他并不像是这样的人。」她所了解的宇智波佐助不像是这么温柔的人。

「哈哈哈是吧!佐助第一次帮忙的时候我们也吓到了,鹿丸都在吐槽好像崩人设的说,但是这才是佐助啊!所以,妳看清楚了吗?」


宇智波凜惊讶地看着忽然转了话题的漩涡鸣人,这个才跟她说没两句话的这个世界的七代目火影还在微笑,话语里面直白的试探却没有半点掩饰地就朝她而来。


「……是的。」看清楚了这个宇智波佐助是这个世界的宇智波佐助。

该说不愧是漩涡鸣人吗?真是敏锐的人,难怪带土跟父亲大人每次提到都那么一言难尽了。

「哈哈,那就好的说!说到这个,还没有好好跟妳认识,我是漩涡鸣人,妳呢?」

「凜。」

「凜?跟卡卡西老师的队友一样的名字吗?那么,我喊你小凜可以吧!」

这种简单直接的性子……宇智波凜垂下了头,卷翘的睫毛落了一片阴影於眼睛,她并不讨厌,「嗯。」


「话说,小凜,我有些好奇,妳真的是那个宇智波斑的孩子吗?」交换了名字之后,漩涡鸣人对她的态度更亲近了些,然而从对方口中吐出的问题让凜觉得额头好像有三条黑线滑落。

「……您真八卦呢。」

「欸欸,不要这样喊我啊我说!」一点也不习惯被忽然用正式的敬语称呼,漩涡鸣人整个人都抖了一下,看到了对方这样的表现,凜笑了出声,「可是,我不知道怎么称呼你啊。」

虽然她也会直呼某些人的姓名,但是对漩涡鸣人感到有些亲近的她却不想那么没有礼貌。

「不然,妳跟木叶丸他们一起喊我大哥怎么样?妳的年纪的话,感觉就像是妹妹呢!我偷偷跟妳说,佐助每次被喊大哥的时候都很开心,虽然他都憋在心里不说。」说到这边,漩涡鸣人哈哈大笑了起来。


总觉得如果让宇智波佐助知道自己被这么简单的卖了,可能就不是憋在心里不说,而是直接杀过来了。

宇智波凜笑得更加开心了些,这样的漩涡鸣人会让她想到带土,都是使劲的撩自己的另一半——欸?忽然意识到哪里不对的宇智波凜看了漩涡鸣人开怀大笑的表情,以及对方总是离不开宇智波佐助的视线,莫名就搞懂了一直以来的疑惑。


原来这两个人也是这样的感情吗?


「你……跟佐助关系很好呢。」

「那是当然的啊我说!我跟佐助是最好的朋友啊!」


原来如此。

宇智波凜掩著唇轻笑,「可是,鸣人大哥跟佐助的相处方式,跟我的父母根本是一样的呢。」


TBC


斑带短時間就是活在小凜的叙述里面了不用求了,下次更0.5wwww

準确来说,小凜应该喊鸣人叔,然而实在太老了这世界的佐鸣超年轻啊XD


评论(18)
热度(2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凡人終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