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青嵐。
不清水會死:)
Cp以TAG為準。
原作腦粉,花式吹角色。
來我這邊黑原作或角色,直接拉黑。

更新時間一般固定在晚上11-12點區間。

【火影】限定时空(多CP)10

系列全目錄:目录

前文:01 02 03 3.5 04 05 06 6.5 07 08 09 9.5

嗯,狗粮继续(。

喔少年组人设是来光传那个时期www


10


「欸、欸欸——?」


宇智波凜轻描淡写的类比脱口后,漩涡鸣人迟钝了三秒才反应过来对方究竟说了些什么。

跟对方的父母相像什么的,他本来想要哈哈地笑过,然而在意识到凜用来类比的人是他跟佐助时,蒸腾的热气从下巴一湧而上,他因为不好意思而红了脸,「小凜妳在说什么啊!就算要形容也是兄弟吧我说!」为了要澄清宇智波凜的误会,漩涡鸣人的声音都加大了许多。

跟著凜一起窝在了树上偷窥宇智波佐助的人根本忘了自己现在的位置,於是他为了澄清而没有掩饰的音量让教室内本来正在认真上课的所有人都被他们吸引了注意力。


看到了窝在树上的一脸傻样的漩涡鸣人,宇智波佐助本来没有多余表情的脸都露出了明显的嫌弃,然而早就有心理準备漩涡鸣人不可能乖乖去做下午课程的教材準备,所以佐助只是目光如刀,眼神森冷地朝他们待着的地方走来。

凜有些难受的搓了搓自己的手臂,被宇智波佐助连坐威胁让她坚定了心里头搞事情的想法。


停在了窗户边的宇智波佐助稍微偏了头,微长的的黑发有些挡住了那只妖异的轮回眼,双眸中敛了一些笑意,语气却满是不屑,「吊车尾的。」宇智波佐助的视线在漩涡鸣人身上来回打量满是鄙视。

然而这个一直没有什么表情的人对着漩涡鸣人却给出了所有的情绪,注意到了这点,又想到刚才漩涡鸣人的反应,有了自己猜测的宇智波凜决定先看一下戏。


「浑蛋佐助你喊谁呢!」当著一群孩子的面被宇智波佐助喊出了这个简直可以撑得上是耻辱的称号,漩涡鸣人气得直接想要站起来找宇智波佐助吵架,然而本来他是坐在树枝上的,这一动作,脚底下根本没有著力点,踩空的男人直直地摔了下去,「啊啊啊——」


……是笨蛋吗?

宇智波凜有些不忍直视,并且对于一度觉得漩涡鸣人有些帅气的自己感到了怀疑。

因为宇智波佐助的挑衅所以忘了自己坐在树上结果匆匆站起来却跌到地上的男人,真的是未来会成为第七代火影的人吗?木叶给这样的人领导真的没问题吗?


「闭嘴!」被漩涡鸣人的惨叫声吵到脑壳有些疼,宇智波佐助冷冷地说。

「什么啊浑蛋佐助!谁让你忽然开口说话的!」本来还在揉著自己摔到地板的屁股,没有得到安慰还多收了一个冷嘲热讽的漩涡鸣人立刻跳起来反驳。

「白痴。」能够这样摔下去也是一种本事了,「下堂课的东西準备好了吗?」

「当、当然好了啊我说!」


不。

宇智波凜回头看了下漩涡鸣人忙活到一半的操场,因为她扭头的动作太明显了於是宇智波佐助也跟著看了过去,看到的就是一团混乱,本来就是只做了一半就开始摸鱼聊天了,於是宇智波凜也没有帮漩涡鸣人隐瞒的打算,笑瞇瞇地说:「不,鸣人大哥还没準备好呢。」

「这点事情都做不好,真不愧是吊车尾的。」

被谁质疑都不想被宇智波佐助质疑,漩涡鸣人也顾不上继续跟对方斗嘴,重新汇集了查克拉在脚下,踩着树干又爬到了凜坐着的位置,朝窗户内的宇智波佐助大声说:「佐助你什么意思啊!我马上就会弄好的啊我说!」


「哼。」宇智波佐助啪地一声关上了窗户,隔绝了漩涡鸣人的声音。


「啊啊啊真是气死我了!」漩涡鸣人一边说一边朝她伸手,虽然内心有些不解但是对方也不像是要伤害自己的样子,凜将自己的手放到了对方手心。

「可是,鸣人大哥的表情不像是生气。」她说,下一刻整个人都被拦腰抱起,漩涡鸣人抱着她朝树下走去,一边不忘跟她抱怨,「怎么可能啊!我可是超——生气的!」


说这句话之前先把脸上的傻笑收起来吧鸣人大哥,宇智波凜笑了笑,第一次跟年轻的时候对方相处,感觉像是发现了新世界一样,很有趣。

「好吧。」怎么听都像是在找借口,但是这种只给彼此的反应——嘛,说是朋友,真的是这样吗?

「不过我很好奇,鸣人大哥为什么总是在跟佐助拌嘴?」明明对其他人就不会这样的。


「因为他说的话真的很让人生气啊!」

「可是,鸣人大哥刚才不是说你们是最好的朋友吗?」

「是啊!就算是这样的佐助,也是我最好的朋友的说!」漩涡鸣人用力地点了点头,一副自己肯包容这样的宇智波佐助都是对方赚到的表情,然而因为被抱着,宇智波凜只能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毫不掩饰的自豪。

「我跟妳说啊,妳別看他总冷著一张脸,其实佐助那家伙只是别扭了点……嘛,他可是宇智波佐助啊。」就算是漩涡鸣人,在耳濡目染之下也多少知道些宇智波佐助家『别扭』的特质。


说得这样自豪,这不是很喜欢对方吗?宇智波凜想,「果然,你很喜欢他啊。」

「哈哈哈……当然了。」

这个人绝对没有搞清楚自己在说什么,不知道是该心疼还是应该嘲笑宇智波佐助了,「……真是个迟钝的人呢,鸣人大哥。」都承认了喜欢却还说着朋友,就算她没有可以称得上是朋友的人,也知道朋友的定义绝对不是这样的。

「再这样说我,就算是女孩子我也会生气的啊我说!」


点到为止就好了,宇智波凜遂没有继续说话。

被漩涡鸣人抱着走到了操场上后放下,宇智波凜站稳之后看了下四周零散的忍具,被移动的乱七八糟的木桩,以及地上明明是用来画标示线却完全不成章的粉笔形成的线条。

果然不应该让对方一个人弄,根本玩得不亦乐乎嘛,这种自己一个人也玩得起来的性子——忽然想到了勉强应该算是他们家第四个成员的阿飞,宇智波凜心中叹了口气,「鸣人大哥想要布置成什么样子的?时间不多了,我一起来帮忙吧?」


「欸、好吧!」本来不想要麻烦凜的鸣人看了下凌乱的现场,想一想靠自己好像还真的来不及,於是就答应让凜一起帮忙了。

「小凜妳帮我先把忍具跟粉笔收一收吧,我来负责移动木桩就好!」

「好的。」知道这是属于漩涡鸣人式的体贴,她也没有多推辞。


於是她负责收拾东西,对方负责移动现场,很快就移好了位置,空出了一大片空间的操场。

然后漩涡鸣人用粉笔在地上画出了一个长方形,范围就跟他们刚才看到的能够容纳大约三十人左右的教室差不多的大小,然后在中间拉出了一条线切成了两边,接着他沿着中线画出了一个圆,两边半圆各能站一个人左右。


觉得这个东西有些眼熟的宇智波凜心头感到了些许不妙,「这是要?」

「最近很流行的一个运动呢,因为也可以把一些忍术用在这之上,我觉得很适合拿来教那些孩子!」画好了线之后,鸣人丟下了手中的粉笔,将手上多余的灰拍掉。

「……是什么样的运动呢?」

「好像是有这样的称呼,躲避球的说!」


——她真的觉得宇智波佐助没有打死漩涡鸣人是真爱了。

在她的世界,有段时间带土也沉迷这项运动,於是全家被迫每个人都至少分出三个以上的影分身玩这个的宇智波凜眼神都死了,后来还是因为父亲大人懒了所以跟带土『彻夜长谈』带土才放过这个运动的。

说起来,好像他们世界也是因为木叶先开始流行,然后整个忍界都玩了起来?

果然不管哪个世界都很有想法啊……七代目。


「好了!」看了下时间,距离中午吃饭也没剩下多少时间,已经将场地布置得差不多的鸣人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朝了宇智波凜开口,「小凜,走吧!我们去吃饭了!」

「就我们两个?鸣人大哥不等佐助?」

「不,那个家伙已经在等我们了。」


漩涡鸣人信誓旦旦地说,迈开了脚步就跑,慢了半拍的凜这才连忙跟上。

并没有带便当出来的他们午饭并不是留在忍者学校解决的,跟著漩涡鸣人跑了一小段距离后,看着不管哪个世界都在同一个地方营业的一乐拉面,宇智波凜有些懵,但是漩涡鸣人已经走了进去坐下来了,她也只能跟上。

掀开了帘子看到的就是已经坐在了位置上的宇智波佐助,感觉到现场遗留的,有些熟悉的查克拉波动,宇智波凜觉得自己对于宇智波佐助的认识又再次被刷新了——天手力真的不是这样用的,真的,但看着对方的表情,她又实在说不出话来。


「佐助!」漩涡鸣人熟练地坐到了宇智波佐助右手边的位置。

「太慢了。」


宇智波凜这才注意到漩涡鸣人坐的位置上面已经放了一碗还在冒烟的拉面,喔,味噌叉烧拉面——她假装不知道这是大名鼎鼎的四战英雄最爱吃的口味吧。

居然主动帮对方点好菜什么的,呵呵。

宇智波凜朝一乐拉面的老板说了自己要的口味后坐到了宇智波佐助左手边时,忽然有一种危机感,而这感觉在宇智波佐助跟漩涡鸣人动作自然地交换碗中的配料——她根本没办法假装没看到宇智波佐助笑着将碗中的鱼板夹到漩涡鸣人的汤匙里——并且相视一笑后开始吃起拉面之后被得到了证实。


眼睛痛。

在她差点都要被漩涡鸣人的『朋友』说服的时候,偏偏受到了来自这两个人的恩爱摧残,互相给对方夹菜的动作什么的,还是对方最爱吃的东西什么的,这种事情以朋友来讲根本已经亲密过分了吧?就算是带土,在她能自己吃饭后,因为父亲大人的阻挠,也只给父亲大人,没有再给自己夹过菜了啊!

而且自己就开始吃什么的,若无旁人的两人世界真的是……。


「果然……很像呢。」

咬著拉面的漩涡鸣人听到了她的声音后偏头向她看了过来,「嗯?」

「鸣人大哥跟我的『母亲』,很像呢。」

一下的咬断了口中的面条,被说跟一位女性很像什么的让他有些炸毛地开口,「都说了不要拿我开玩笑了啊小凜!」

「不,我很认真的,并不是说鸣人大哥娘喔,而是只你们的个性跟行为方式,很相像呢。」就连宇智波佐助都跟父亲大人很像,在意外的人身上见到了父母的影子,她才是最惊讶的那个。

嘴巴从来不饶人的嫌弃彼此的带土跟父亲大人,却总是用行动在宠著对方,她跟鬼鲛叔叔有时候都还会被这样的他们给闪瞎了眼,「他们也是这样总是拌嘴但是行动上永远都不会忘记对方呢。」


「是这样吗?」

「是的。」她点了下头。

「真的跟我很像?实在想像不来是什么样的人啊!」

「白痴,你不会想四代夫人吗?」

「欸?妈妈?如果跟妈妈很像的话,小凜的母亲一定是个很——棒的人吧我说!」提到了自家母亲就露出了个大大的笑容,漩涡鸣人毫不吝啬自己的夸奖。

宇智波佐助没有跟他唱反调,只是帮漩涡鸣人擦去了滴到碗外的汤汁,战后也多次跟漩涡玖辛奈接触的他对漩涡鸣人口中的自豪并非不能理解。


「当然!」


带土是世界上最棒的人了。

虽然不能说那个人就是带土,但是她还是想要炫耀自己有个那么好的带土,於是宇智波凜想了想,「他……是个很温柔的人,虽然有时候也会有些笨拙还喜欢跟父亲大人拌嘴吵架,但是却也会细心照顾著家人们,这样的他,我最喜欢了,当然我也喜欢父亲大人跟义父!」

「听起来真是个很了不起的人啊!有机会想要认识呢!」

「会的!」你们早就已经认识了。


「看来妳还隐瞒了不少东西。」在他们聊到宇智波凜的面都饭到了面前还没有发现的时候,宇智波佐助忽然冷声打破了他们和乐融融的聊天。

「佐助!」

「吃你的。」佐助瞪了鸣人一眼,「宇智波凜,为什么不说?」

「不……谁叫你们没有问。」虽然问了她也不会说,被宇智波佐助的声音给稍微浇醒的宇智波凜这样想,狡黠的笑了起来,她不想说的只有带土的身分,又不是什么都不能说——谁叫其他人不问的呢。


「注意妳的眼神,吃妳的饭。」

「这种事都要跟我计较,您……真讨厌。」吐了吐舌头,她掰开了竹筷,开始享用自己的午餐。

「哼,讨人厌的是妳,小鬼。」看到了她开始吃饭的宇智波佐助只丟下了这么句话。


——您的眼神不是这样说的啊,只是想要叫我吃饭,不能干脆点吗。


TBC


为什么我晚更喔,因为今天多写了一千啊(。

而且这一千还是我本来都要更新了忽然发现好像不能断在那里於是又加上去的,可恶害我晚更!


评论(68)
热度(28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凡人終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