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青嵐。
不清水會死:)
Cp以TAG為準。
原作腦粉,花式吹角色。
來我這邊黑原作或角色,直接拉黑。

更新時間一般固定在晚上11-12點區間。

【秋木苏&一叶之秋】金发神枪手的亡灵战斗法师朋友的一生

*伞修跟账号卡是不同的两对

*外貌不用太介意啦篇幅应该不大OvO

*性格掺了点伞修的成分,但是不完全,是梗,请看完(?

*账号卡没有明显CP指向,真的要说,那是,命中注定的那个人


……伞修快出場(哭


04

 

滴。

他的耳边是细雨沾落叶片的声音。

 

亡灵慢慢睁开了眼睛,墓园的天空灰蒙蒙一片,与远方湛蓝天光成了两个世界。

不。

本来也就是两个世界,从休息恢复过来的亡灵想,泛着青紫色的脸带上了淡淡的笑容,温柔的就像是他还是人类的时候那般。

 

但阳光早已远离,温度早已失去。

 

「南方的荣耀大陆真难得会在这个季节下这样的小雨,呵……水之神祇的杰作,总是不分青红皂白地来。」这是不应该有的雨,四处都在大旱的南方忽然来了这么一场笼盖了他所有视野的雨,怎么也不能撑上是巧合。

他拉了身上罩住整个身体的纯黑色巫师袍,眨了眨眼,本该有一对眼珠的地方缺了一边,他左眼是空荡荡的一个窟窿,燃烧着灰蓝色的火焰,令人毛骨悚然。

那是亡灵的象征,荣耀大陆的人都知道。

 

他是亡灵。

被迫远离死亡的不死存在,被迫离开他的荣耀女神,却又无法信仰黑暗。

 

「一醒来就是这种天气,真不想出门。」他叹息。

 

他不喜欢下雨天。

本来的一叶之秋对四季各种不同气候变化都能够包容,但现在的他可讨厌下雨天了,湿答答的空气只会让他想起一些不该想的。

偏偏那些记忆都忘不了。

这时候还真羡慕那些转化不完全,成为了亡灵之后什么都不记得的『同族们』。毕竟,在这个世界上,就是什么都不记得了,也比以为遗忘了那些记忆,却依旧刻骨铭心来的好。

他想要忘记那些事情,但是忘不掉了。

 

一叶之秋眼眶中灰蓝色的亡灵之焱燃尽,成了他双眼所有光辉,而这时候他的记忆总是特别清楚。

都说成了亡灵之后会忘记一切,只记得死亡时候最深的执念,怎么尽都是骗人的,他连那样鸡毛蒜皮的小事都一点不漏的记了下来。

 

小事。

 

却邪被送到一叶之秋面前的时候,年轻的旅人看着那把武器,淡淡的开口。

「龙筋、黑杨木、独角兽的心脏,加上矮人工艺,你打造了一把独一无二的武器,只有你能够打造、拥有,并且使用他。」

「不,这是给你的,一叶。」

 

秋木苏将那把战矛放到了一叶之秋眼前,精灵的眼中是纯粹的友好。

 

「它的名字是什么?」一叶之秋退让了。

「——却邪。」退却所有黑暗生物之意。

 

握住却邪的时候,一叶之秋神赐的圣光与那把往后开创了无数传说的战矛相互辉映,成了那一年秋木苏跟一叶之秋眼中最绚烂的光彩。

亡灵到最后都没有忘记。

 

05

 

有些人相见如故,只需要一个眼神就知道那是一辈子的朋友。

一叶之秋跟秋木苏也这这样。

那场狩猎季结束的比往常早,霸图新崛起的双人搭档、嘉世新一代王牌斗神、微草的新人牧师……等,汇聚在同一个狩猎季的新人们大放异彩,那一年整个荣耀大陆都在传唱他们的故事。

吟游诗人的唱词传到秋木苏耳中的时候,他正在拜访自己一个术士朋友。

那天的对话后来是由术士转述给一叶之秋的。

 

「说吧,你特别找我想要做什么。」

「我如果说是拜访老朋友你一定不信,你想要得到什么样的答案?」

「直接说你想要的东西。」术士撑着脸,有些犯困的他不想再跟眼前的精灵多说试探的话语,秋木苏总是能得到他想要的,从来如此。

「我想要做一把武器。它用最坚硬的金属打造,用力量强大的独角兽心脏作为内核,以龙之心弦作为枢纽连结他们的力量,以黑杨木的属性去调和,绘上精灵的祝福魔纹,搭配矮人独一无二的工艺,并且得到了荣耀女神的祝福。」

「……那会是一把无与伦比的艺术品,但是,我以为你的武器已经够强大了。」

「那是要送人的。」

 

大费周章搞一把武器为了送人?

术士挑眉,好笑的看着秋木苏,「一定是个很强大的人。」

「他会成为荣耀大陆最强大的战斗法师,他生来就应当成为传奇。」

 

很难得看到秋木苏这么赞扬一个人,迎风布阵这样想,后来他因缘际会之下结识了一叶之秋的时候,才知道秋木苏那个家伙看人一向太准。

不过那个当下他只是露出了商人似的微笑,「你确定你付得起价码?」

这些东西没有一个是好弄的,就算他是整个大陆都有交易的商人,这些材料的代价也不是简单的东西。

 

「你觉得灭神的诅咒如何?」

「清醒点,那可是教皇的东西。」

「那么,『死亡之手』呢?」

灭神的诅咒以及死亡之手,术士领域的两大神器,前者多年以来一直隶属教会的管控,后者已经失去踪影多年,最后一次出世都是两百年前的事情了。

 

「你知道它的下落?」

「我知道怎么让你得到他,所以,这笔交易多不做?」

「你确定要用死亡之手换一次实验的材料?」

「有什么好不确定的?」

秋木苏的眼神会发光,金发的精灵眼中含了太多的感情,但都是一心一意的。

「不,我是担心你大费周章的弄完了所有材料结果到最后才发现根本不能用。」虽然他依旧会收下死亡之手,但如果出现这样的结果就活像是他欠了秋木苏一样。

他从不欠人情,而且欠的对象是精灵的话,作为一个长寿种族谁知道对方什么时候会心血来潮来向他讨要这份人情?

「我对我的铸造技术还是很有自信的,你就放心地等待成品吧。」

 

却邪打造出来的那一天,秋木苏拿着威势凛凛武器朝迎风布阵炫耀了一整天。

 

那是艺术品。

超越了时代,跨越了传奇。


TBC

评论(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凡人終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