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青嵐。
不清水會死:)
Cp以TAG為準。
原作腦粉,花式吹角色。
來我這邊黑原作或角色,直接拉黑。

更新時間一般固定在晚上11-12點區間。

【秋木苏&一叶之秋】金发神枪手的亡灵战斗法师朋友的一生

*伞修跟账号卡是不同的两对

*外貌不用太介意啦篇幅应该不大OvO

*性格掺了点伞修的成分,但是不完全,是梗,请看完(?

*账号卡没有明显CP指向,真的要说,那是,命中注定的那个人


大概,下次更新这个系列就完了(应该,啦?


7.5

 

「一切小心,哥哥。」

 

叶修若有所思地看着水镜上的画面。

神枪手跟战斗法师的笑容太温暖,站在他们旁边的半精灵少女掩唇轻笑着。

那是单单看着就会感到幸福的场景,叶修不自在的抿了唇,事情超出控制得太多,但他们却没有能力让事情走向本来应该有的道路上。

 

沐雨橙风忽然抬头,半精灵少女的视线直直地落在了叶修的眼中。

她看着叶修,眼神是直接的询问,表情是直接的不满。

 

「你们有想过会变成这样吗?」

 

有谁想过秋木苏跟一叶之秋会走到现在这样的关系?

半精灵少女收回了视线,叶修的表情几度变化,却忽地了然所有在那他们所不能介入的世界当中发生的事情意味着什么。

 

信仰是救赎。

深渊没有信仰,救赎从来不会落在那些没无信者身上。

 

「苏……」

「来不及了,叶修。」

 

命运的玩笑就是这样迅速又无法改变,苏沐秋走到了他的身边,水镜里头的画面消失无踪,而他们面前,一道缓缓出现的身影,凝固了所有呼吸。

 

命运。

玩笑。

不能逆转的,悲剧。

 

08

 

「抱歉。」

「你觉得我会接受?」

 

一叶之秋无语,秋木苏当然不会接受他的道歉,大概在对方眼中他的道歉根本是不必要的,但他确实感到了愧疚,他没有想过单纯的一件事情会变得这么复杂,一叶之秋开始后悔自己当初答应让秋木苏陪自己来深渊夹缝了。

但是在对方提出要求的时候,战斗法师想,他真的没办法拒绝那时候眼中只有自己的秋木苏。

所以结果大概也是不意外的。

 

「一叶,你……。」

「没事。」

精灵就是太过敏感。

一叶之秋看着满脸担心的秋木苏,如果现在不是身在深渊夹缝中就好了,战矛刺入想要偷袭秋木苏的恶魔头中的一叶之秋想,他其实早就有感觉了,却没有想过自己花费一生奉献的帝国真的会选择舍弃自己。

这样的结果太让人痛心,却又合乎情理的叫人无法悲伤。

 

他是被舍弃的。

他想要微笑让自己的朋友不要担心,但事实是他不知道自己的眼神中的悲伤早已泛滥成灾。

 

8.5

 

死亡也不该将他们分离。

很久很久以后,亡灵看着空无一人的旧嘉世国都这样想。

那个精灵本该拥有着世界上最多的赞扬,拥有世界上最多的掌声,承受人民的热烈拥戴,最后却被遗落在了一个神也无法触及的角落。

 

简直就是一个最滑稽的笑话,而很不幸的那个笑话的名字叫做命运。

 

「你在想什么?」沐雨橙风走到了他身边。

「……秋木苏。」

「你知道他不会想要看到你这个样子的,一叶。」

「而妳甚至不是沐雨橙风,苏沐橙。」

 

少女的微笑僵在脸上,她看着已经分辨不出表情是喜是忧的亡灵,觉得对方眼中的火焰比上次看到的时候更加冰冷,那是亡灵的温度,不是一叶之秋的。

 

「你不能一直把我拒于千里之外。」

「我知道。」毕竟这是唯一还能够跟他缅怀秋木苏的存在,一叶之秋叹气。

「叶修跟苏沐秋叫妳来找我的,对吗?」

「一叶,他当初到底跟你说了什么?」

 

亡灵看着什么也不存在的土地,已经是很久以后了。

「哪怕我们会一同拥抱死亡,我们也不会分离。」

 

犹如呓语的话太过温柔,那一瞬间半精灵彷佛看到了很久以前的回忆里头神枪手浅笑着对战斗法师许下承诺,现实却将其四分五裂,拼凑不回一个完整的模样。

 

09

 

深渊夹缝到底是怎么样的存在?

那是深渊与荣耀大陆唯一一条通道,不可逆的。

 

他们最后脚步停在了一面墙前,壁上一头已经死去多时的骨龙收敛了爪牙。

骨龙眼中镶嵌着一颗艳红色的宝石,在黑暗的空间里头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秋木苏本来轻松的表情却在看到了墙壁上骨龙眼中镶嵌的宝石时彻底僵住。

 

而在他的手碰到那颗宝石时,金发的神枪手沉下了脸。

 

「一叶。」

「你还记得在进入夹缝之前我答应过你什么吗?」

 

一叶之秋皱眉,将来自对方的誓言重复。

「我们都不知道我们会在深渊夹缝里面遇到什么,但是我的朋友,哪怕我们要一同拥抱死亡,我们也不会分离。」秋木苏一字一句的诺言那么重,那么深。

 

「忘了它。」

「不可能!」

「一叶.你知道,我本来以为我们回不去了。」秋木苏淡淡的说,那颗宝石在他手下光芒越发黯淡,一叶之秋眼中却只有自己的精灵友人越来越苍白的脸色。

「你答应我的,秋木苏。」

「是,我不会后悔我答应你的话,但是一叶,我不能让你承担本来不属于你的结局,我不能。」

「你到底想要说什么?」

「你必须回去。」

「你不能让我丢下你,那太残忍了,秋木苏,你不能这样……」忽然明白对方到以打什么主意的一叶之秋不敢相信的看着精灵。

 

「我可以。」

秋木苏在一叶之秋失神的时候拔下了墙壁上的红宝石,他狠狠的将对方推离自己,而他还站在石壁下。

「有些事情我来不及跟你说,但最后你会明白的。」

「记住一件事情,一叶,别相信苏沐秋。」

 

「骑士的美德是诚信,所以答应我,你会活着。」

「不。」

「你会活着。」

「不。」

 

「你会。」

「你是神赐之子,你是光辉,你是希望,你是我眼中最美好的那个存在。我有没有说过,你才是我的信仰?」

 

一叶之秋最后记得的只有轰然倒塌的岩石遮掩了他的所有目光,在黑暗的尽处,他失去意识的那个瞬间,深渊的入口曾经打开,秋木苏微笑的看着他,深渊在他背后递出欢迎。

 

「不、不——!」他伸出手想要挽回。

 

但最后他亲手弄丢了他最重要的那个存在。

 

他亲手弄丢了那个精灵。

那个没有随着他生,约定好要同死,却比自己早一步离开的精灵。

 

9.5

 

「你们不能这样。」沐雨橙风说。

 

秋木苏躺在了她的面前,精灵的金发在黑暗的空间里头也依旧那么闪耀。

而被她反对着的叶修跟苏沐秋没有答腔,他们看着秋木苏,谁也不知道他们究竟在想什么。

 

「你们不能这样。」

「但这是他最开始就设定好的身分,沐橙。」

「但是他是秋木苏,你们知道的,他已经是秋木苏了。」

 

这才是最大的问题,叶修看着失去意识的秋木苏。

秋木苏是秋木苏,这才是一直以来他们感觉到不对的原因,但是来不及了。

 

下一秒沐雨橙风的身体却开始淡化,半精灵的少女不赞同的表情依旧,她看着苏沐秋跟叶修,「哥哥,他已经是秋木苏了。」

 

而依旧伫立的水镜里头,亡灵的怒火燃烧着曾经繁华的国都,席卷了整个画面。

 

10

 

——我不会。

 

他最后还是没有活下来。

孤身一人回到嘉世国都的一叶之秋面临的只有嘉世对他的武器。

他看着站在他面前的暗无天日跟昔日同胞,他看着他们背后嘉世的标志。

 

这是他为其奉献了至今为止的所有生命的嘉世。

 

「为什么?」

「你是一个没有信仰的魔鬼!一叶之秋,放弃抵抗吧!」

 

为什么?

他用了全部信仰着荣耀的女神,他将所有奉献于嘉世的繁荣。

 

「我曾经以为,就算我们之间有着无数争吵,至少你们不会真的做出这种事情。」

战斗法师握紧了手中的却邪,这就像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捉弄,他的武器对着自己曾经的战友,「如果我没有信仰,我怎么得到荣耀女神的眷顾。」

 

「那是妄想!」

「不,那是事实。」他叹气。

 

「秋木苏被留在深渊再也回不来了。」他看着站在面前的敌人,「我忘了告诉他,他才是我心目中最接近光明的那个存在。」

「但他被留在了深渊,因为我。」他曾经以为荣耀女神是他一辈子的信仰,但他没有想过有一天,他却被自己的信仰抛弃了。

 

「我是一叶之秋。」他是享誉荣耀大陆的斗神,是荣耀女神钟爱的骑士。

 

但最后,他什么都不是。

 

「复仇者。」

深渊恶魔踏遍嘉世的那一天,烈火之中谁喑哑的声音悲伤着倾诉。

 

而失去一切的亡灵只在灰烬中挣扎着爬出,睁开的眼中,鲜血太过哀伤。


评论(4)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凡人終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