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青嵐。
不清水會死:)
Cp以TAG為準。
原作腦粉,花式吹角色。
來我這邊黑原作或角色,直接拉黑。

更新時間一般固定在晚上11-12點區間。

【TSN/DC/Marvel】时空悖论(3)

我流设定:Columbus知道的FB里面并没有Eduardo存在。 

我流设定:论坛是混平行世界的存在,所以是的,坛主是Jarvis。

 

***

 

“你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没救。你赢了,能够杀死你的只有你自己,Mark,这就是你要的答案。”女巫浊黄色的眼中无神,语气无奈的说着。

 

Mark Zuckerberg失踪的第八天。

 

由于Facebook依旧在运作,所以至今大众还没有注意到他已经八天没有出现在公众场合了,不过大部分人也只当作他又有一个新点子所以废寝忘食的开发中才没有出现,只有极少数亲近的朋友发现不对劲开始找他。

 

毕竟自从Facebook的联合创办人相继离开之后,这位少年天才加上史上最年轻的亿万富翁就越来越少出席公众场合了,除非那些绝对必要的场合。

 

欧美论坛>版主专区>私信聊天

 

天神跟凡人之后的魔鬼:你从头到尾都在跟那个帖子,却直到最后都没有发言,Mark,只看不做什么的,跟你平常的习惯差太多了(微笑)

程序语言:你总共送了几个人过来?

天神跟凡人之后的魔鬼:我以为你要过几天才会问这个问题,结果你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快发现,你猜看看我送了几个人过来? 

程序语言:你开始的这个交易,解释清楚。

天神跟凡人之后的魔鬼:你选择的接受这个交易,你不是已经自己查了吗?

 

【程序语言】下线。

 

凌晨两点半,日光灯管忽然闪烁了一下,本来明亮的房间一瞬间蒙上了阴暗。

 

Columbus自我介绍的时候Mark刚好离开了私信,他稍微动了动僵硬的身体,毕竟过去二十四个小时内他一直专注于他的计算机上面,因为除了工作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干嘛,然后他将视线移到了Columbus身上。

 

这样叫有些奇怪,因为对方几乎全身上下每一个角落都跟他没有差别,除了表情。

 

成为Facebook的CEO越久他的表情越少,他知道其他人怎么想他的,浑蛋、工作狂、机器人、非人的存在,跟疯子(毕竟哪个脑子正常的人都不会为了工作三天三夜不休息完成了之后也没有半点喜悦)。

 

他对人们的评价还是很清楚的,他只是很少会去在意。

 

「所以,你是MarkZuckerberg,那个FB的创办人?认真的?你知道你是我的偶像吗?我是说每个使用FB的人都会把你当作他们心目中的偶像的,毕竟人人都有FB的账号!」Columbus一开始还能好好的说话,最后直接语无伦次了起来。

 

他并没有看过Facebook的创办人的照片,很奇怪的这位史上最年轻的亿万富翁并不忌讳出现在公共场合,却从来不肯留下任何的照片(当然也许有,只不过Columbus并没有看过)。

 

而在世界末日的背景底下开这种玩笑并没有意义,所以Columbus根本就没有怀疑过对方所言,而且他现在是真的很开心,先前论坛上的人跟现在跟他对话的Mark都让他感到了由衷的开心。

 

毕竟他真的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看到活人了。

 

「如果你那边的Facebook跟我的一样的话。」Mark这样回答,跟Columbus没搞清楚状况的无措不同,现在的情况大部分都在他的控制之中。

 

但他还是很不满,所以语气干瘪的响应。

 

还在震惊的Columbus没有注意到他的语病跟不耐的语气,只是兴奋的涨红了一张脸走近了Mark。

 

「FB真的很酷,虽然在越来越少活人的情况下用得到的地方越来越少了,但是你知道,他曾经是一个使用率跟普及率最高的社群网站,我——」Columbus忽然失去了声音。

 

他意识到了一件事情,「我有个问题。」Columbus的目光流连在Mark因为作息颠倒又没有好吃饭的苍白脸上,Mark感到被冒犯,正准备开口讽刺,Columbus的话就接着他期待的语气出口,「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活人了,但是刚刚我能上网还有人回我,而且你看上去精神还不错,所以说这边难道就是,你知道的,他们说的那个没有殭尸的『天堂』?」

 

Columbus的眼神满是期待,Mark一瞬间顿住了动作。

 

大部分人眼中的MarkZuckerberg高智商低情商,所以在那些需要高超情商处理的场合时他的行动总会是一般人定义的搞砸。

 

不过事实上他不是不懂,他只是觉得没必要浪费时间于那些事情上,也没必要浪费在那些他觉得不重要的人身上。

 

Columbus这句话透露的讯息太多,但他可以得出一个结论,Columbus来自一个充斥着殭尸的地方,很可能人类某种程度上已经灭绝的差不多了,他是为数不多的活人,这大概可以解释为什么对方在昏迷的时候下意识的防备周遭所有动静,也大概可以解释为什么Columbus天真到太过单纯。

 

对Columbus而言能见到活人就已经是天赐,就算这些都是假的他也会强迫自己相信是真的。

 

他知道自己应该要回答什么,这不是Columbus的世界。

 

这当然不是对方的世界了,他需要做的只是告诉对方真相,但他只是淡淡地说:「事实上,已经很久没有殭尸了。」默认了Columbus口中所谓的『天堂』。

 

闻言Columbus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所以,我假设我们还有热水可以用了?」Mark点头,「太好了!你知道自从世界末日之后我已经很久没有好好洗一个澡了,虽然你说没有殭尸了,但是殭尸真的不会在我洗到一半的时候爬出来吧?你知道那真的很恶心,虽然更恶心的都看过了但是能避免还是避免的好。」

 

「不会。」当然不会,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有殭尸。

 

Columbus的眼睛因为他的回答更加明亮了,Mark看着,一瞬间眼前闪过了很久以前跟Eduardo高谈阔论的自己。

 

未来那么陌生,过去那么遥远。他抿了唇,却没有怀念的悲伤跟软弱,只是单纯的,想到了这件事情。

 

有什么正在渐渐失去,他的手搭在了鼠标上面,逐渐冰冷。

 

「那么,浴室走哪边?」

 

「出门右转直走。」他回答。

 

Columbus欢呼了一声,正准备冲出去的时候想到了什么又停下了脚步,「你介意借我一套衣服吗?我一醒来就出现在这边了。」

 

「衣柜里面。」Mark向Columbus比了衣柜的位置。

 

Columbus打开衣柜开始翻找,惊讶的发现对方的衣服只有三种,「你的衣服总类真少。」这样说着的人快速的拿好要穿的衣服。

 

「那我先去洗了!」

 

欧美论坛>版主专区>私信聊天(未读)

 

天神跟凡人之后的魔鬼:有趣吧?

天神跟凡人之后的魔鬼:希望灭绝,人类毁灭。他还相信着会有其他人,还坚信着会有一个没有毁灭的净土!但其他人都是他背后的尸骨,整个世界只剩下他一个人了,可怜的Columbus。

天神跟凡人之后的魔鬼:Mark、Mark,你没有他这么绝望,又怎么能够悲伤?

 

Mark没有再打开那个论坛,来自另一头的留言没有被他看到,那些话直到最后才被整理他的物品的Eduardo发现,在不久后的将来。

 

滴答。

 

时间走到了三点的时候,房间门被推开,刚洗过澡的Columbus一边用毛巾擦着半湿的头发一边开口问,「你还不打算休息吗?」

 

他对着埋首于工作的Mark开口,别问他为什么知道Mark在工作,屏幕上头那些跳动的代码怎么看都不像是不务正业的表现,他记得离开前对方计算机还没有这些东西的。

 

Mark给了他个眼神,用力敲打键盘的动作没有停下,「如果你累的话你可以先睡,基于这间房子只有这间房间,你可以使用床没关系。」

 

「你才是主人你来睡吧?我可以去沙发挤一下,有沙发我已经很开心了,以前都要直接睡在车上。」Columbus耸肩,虽然那张床的诱惑很大,但是他也不是一定要用不可。

 

「不用。」这不是我的房子。后面这句话Mark没说。

 

「好吧。」确定头发没继续滴水的Columbus将半湿的毛巾挂到了空的椅背上,坐回了床上,「对了!你有看到我的行李吗?虽然感觉挺安全的但我还是习惯带枪在身边,虽然我没有持枪证,不过我想应该没关系吧?」

 

轻装上路什么的后果就是Columbus的行李除了必要的水跟食物以外就剩下枪枝了(连衣服都没有),除了有段时间其他三个人不知道怎么想的屯了一堆衣服起来。

 

但那些衣服最后都被烧掉了,在他们三个人相继感染死去之后。

 

Columbus按住了胸口,他知道自己很难过,但那些伴随他的难过涌上的感情不全然属于他,他肯定,所以他强硬的扯了个微笑看着Mark。

 

「我没有看到你的行李。」

 

「怎么会!我不可能没有带我的行李,那可是我的生存守则!」

 

「我并没有看到任何可以说得上是行李的东西。」而且也根本不是他把这个家伙带过来的。Mark回想到那时候的场景皱了眉,Columbus几乎是凭空出现的,在他面前由蓝白色的条形码搭建而成。

 

那时候是他刚准备入住这个地方,就在那条人来人往的路上,Columbus就这样出现,最奇怪的一点是他叫了出租车后将人拖上车并且拖到这个地方的这个过程中,所有人都像是根本没有看到Columbus一样的忽略了Columbus的存在,可是Columbus又确实是存在的,至少他还可以用论坛。

 

「你一定是在骗我。」

 

「我说了没有。」

 

「……好吧,看起来也不需要了?」Columbus失落的说,「那个行李包陪了我很久,虽然用不到了但是好歹也有些感情了。」里面还有很重要的东西。

 

Mark看了一眼计算机,「有看到我会拿给你的。」

 

「Mark,我可以问个问题吗?」

 

「嗯?」

 

Columbus脸上的笑容消失,「我不可能跟它分开的,我在里面放了我最重要的家人每个人的一截骨头,就算是死了那些东西也会在我身上。」Columbus的表情很复杂,「我在这个房子里面没有发现生活的痕迹,除了浴室有被使用过的迹象,次数也不多。所以,Mark,你知道为什么我们会在这里吗?」

 

Mark的动作彻底停了,那双一直没有太多情绪波动的眼睛少见的出现了比较剧烈的反应,他看向收起了那个他觉得有些傻气的笑容的Columbus。

 

他当然知道为什么,Columbus不是他第一个遇见的跟自己一样长相的人。

 

“你在疑惑我是谁?”那个有着Wardo的声音跟笑容,却跟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靠近了他,最后伸出了手,在他脸上拂过,鲜明的触感让Mark皱了眉。

 

他一直以为对方是他的幻觉,但因为没有影响到他的日常生活(如果他越来越长时间的发呆、越来越严重的幻听也不算被影响的话)所以他并没有多在意,毕竟,对方有Wardo的声音跟笑容,但目前的状况显然不是用个幻觉就能解释的。

 

「你是谁?」他下意识地以为对方是个真人。

 

“这真是个好问题。”那个人坐到了他对面的椅子上,交迭的双腿显现出对方的自信,”我以为我够蠢了,但你放任自己的能力比我想象的还要夸张。”

 

「我并没有放任自己,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堕落。也许你应该先跟我解释你是谁?我随时可以请你离开这里。」他语气冰冷的回答。

 

“哈!你不行,你当然不行。”那个人大笑了声,”你没办法让我离开你,虽然你自己都不知道我会出现,但我们是不能分开的。”那个人走进了他,那双跟他一样的眼中满是嘲笑,“我没有想过这次的相遇会是这样的,这真是,太超乎我预料了。”

 

他根本没有听懂对方想要表是什么。

 

“所有人都觉得你可怜。”

 

“你才不可怜,Mark,你是最卑鄙的那个浑蛋,你选择的事情导致了一切发生,你选择的!为什么他们都觉得你可怜?”

 

「我并没有兴趣跟你讨论我可不可怜,滚,或是解释你到底是谁。」不要用着Wardo的声音说这些话,Mark想要咆哮,但却不知道自己究竟为什么而不满。

 

“哈!我是……Mark、Mark。”那就像是过去无数次Wardo叫他名字时的语气,Mark一时间忘了抗拒,”我们玩个小游戏,你猜对我是谁,我就不再扰乱你的感官,远离你的世界。只要你猜出我是谁。”

 

「我没有义务参与你的游戏。」

 

“你当然有了。”对方轻笑。

 

“加入这个游戏你还有机会保全你的Wardo,嘿,我当然不是虚假的,我是真的,我知道你所有的弱点跟那些你不知道的想法,你得跟我玩这个游戏,不然你在乎的那个人会出什么事情我不保证。Mark,你只有一次机会,猜出我来自哪里,我是谁。”

 

那个人退了两步,Mark眨眼,才发现场景已经变成了屋顶,冷风刮在了脸上令人感到不适,但他只是盯着对方。

 

“这是个游戏,所以我当然会给你提示了,我不是唯一一个跟你长得一模一样的人,而其他人会出现在你面前,引导你答案。期限是一个月,那么,玩得愉快?”

 

「对了——初次见面,也许你可以考虑称呼我为Lex Luthor?」

 

风声呼啸之中对方往后倒下,他冲上去之后只看到空无一人的街道上车辆行驶而过,再一个张眼,他就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他从回忆里面脱身。

 

「我不知道。」

 

「你是个浑蛋。」Columbus说,放弃继续跟Mark索要答案的人躺回了床上,对着洁白的天花板,「你就是个浑蛋。」他为自己感受到的那些悲伤不值得。


***


下章花朵跟James上线www(可恶为什么这么慢熟)爆梗万岁=w=)

求交流(打滚)需要人来听我脑洞嘤嘤嘤QWQ

评论(7)
热度(23)

© 凡人終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