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青嵐。
不清水會死:)
Cp以TAG為準。
原作腦粉,花式吹角色。
來我這邊黑原作或角色,直接拉黑。

更新時間一般固定在晚上11-12點區間。

【BvS/TSN】Lex Luthor不曾告诉他人的那些小事 03

5.5

回家。

从黑暗走到阳光,从阳光走到过去,从过去走到未来。

他离开那个家太久了。

 

「你从来没有主动带我们去见过你的家人,Mark。」

敲着键盘的人动作停了下来,忽来的话题导向的方向是他不曾料到的。

他不着痕迹的抿唇,「没有那个必要。」

「可是我们其他人都去过彼此的家里甚至见过家长了,除了你。」

因为一切都是虚假。

他的所有背景都是被捏造、买通及设计好的。

「不行。」他说。

所有黑暗跟阴影就应该被沉埋在过去,但多年以后,亲自回到黑暗的却是他自己。

 

06

造物之所以为物,因其没有人性。

 

「你跟那个Luthor是亲兄弟!你甚至从来没有提过!你知道这会给Facebook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吗?Mark!」Chris在耳机那头大声说着。

「没有那个必要,Facebook后台垮了?还是被攻击了?」

「我不敢相信我们居然到现在才知道,你们两个长得那么像!之前却根本没有人发现?这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Facebook没事!只是忽然之间你跟Luthor的消息席卷了各大版面!各大!公关部忙得不可开交!」

「只是小事。」

「就算你再怎么不关心其他人你也应该知道Luthor前阵子因为扯上国会议员爆炸案那事入狱!这不是小事!你甚至没有先通知我们其他人一聲就去保释他!」

「那你现在不应该在这边指责我。」

「如果你没有闹失踪的话我不用特地花时间打给你!」

「我没有失踪。」

「你消失了三十六个小时!整整三十六个小时都没有任何的消息!」

「我回家了一趟。」说到这的时候,Mark抬了头。

客厅里头那幅画像依旧倒放着,没有改变过的摆设让时间一下的回到了小时候。

Lex在哭,眼泪跟鼻涕交错,哀求父亲放过肆虐。

Lex在笑,疯狂跟冷静穿插,悲痛父亲成全悖德。

然后他对着匍匐的兄长开口,「Lex?」

电话不知道何时已经挂断了,眼前的画面又回到了现实,Lex站在了那里,站在了那幅画下的背影与记忆里头的父亲重迭。

而他记忆的伊始是父亲疯狂的表情以及笑容。

Mark这个人是不存在的,那个语速飞快不懂人情专注工作的机器人Mark是被刻意展现出来的人格,并不是真正的他。

真正的他只是个诞生于培养皿,成长于实验室的怪物。

他因为那个早早逝去他不曾相处过的女人被创造出来,他是Luthor家不曾诞生的二子的替代品,为了填补老Luthor的悲痛。

很长一段时间他拥有的只有兄长的哀号,造物者的残酷以及他的冷漠无谓。

他非人。

「我想她了,Bro。」

「我想你了,Mark。」

所有的一切都是假的,只有Lex还是真的,他闭上了眼睛。

那双眼中什么也没有。

Lex看着闭上眼的Mark,那双眼中什么也没有,没有Lex,甚至没有Mark自己。

 

07

人类不需要害怕来自怪物的施舍。

 

耶稣、救世主、弥赛亚。

异形、毁灭者、外星人。

 

他在纸上写着,华丽的花体字符从他笔尖流畅的窜出,他的视线却盯着眼前的录像。

画面中高高在上的超人就像是神祇,蔑视一切,超然物外,但是这个神祇又不只是神祇,他是非人,一个不应该被赞叹也不该被拥戴的怪物,而可笑的是世人还没有发现这件事情。

最后他停下了笔。

「查查这个记者。」

他把他写下的名字递了出去,指节依循一定的旋律敲击着桌面,被要求的人没回答他,他就像是个自言自语唱独角戏的小丑,喔,小丑,想到某个打扮成小丑模样的人,Lex瞇起了眼睛。

「你知道你不能一直一句话都不跟我说,是吧?」

「据我所知这个人跟莱克斯企业没有半点关系,甚至你跟他也从来都不认识,就算要说到星球日报,那也是韦恩集团名下的产业,你为什么对他有兴趣?」

因为那是不该存在的『人』。

「Mark,你真让我惊讶。」他说,眼神没有落到对方身上,录像正好到了超人用氪戟刺穿毁灭日的那个瞬间,多么讽刺。

「你从来不会做多余的事情。」

「但我还是选择针对超人了。」答非所问的回答。

「你知道吗?他是氪星唯一的遗产,却只有来自氪星的物质制造的武器能够杀死。他不是人类,也不是单存的氪星人,他是唯一的一个……」他看着表情变了的Mark,这真是太让人惊讶的一件事情,他想,「异端。」

却被冠以了神明的名义。

「你疯了。」

「你知道的,我憎恨所有无能拯救的神明。」帆布鞋无声踩在了洁白的地面上,他走到了Mark面前,那双眼睛里面什么也没有,「这其实也不是那么重要,但你总是得答应我的不是吗?」

他的指间在Mark凌乱的卷发里面流连,连他自己都不相信的宠溺。

「我想念我的头发,Mark。」

「……你想念的不是你的头发」

「是啊。」

「我想念的是你,乖孩子。」

超人不是神明,克拉克肯特不是人类,所有的异端最后都该滚回去黑暗的深渊里面。

他不是神,如果神真的存在,那他一定是全能的。

而神如果全能,他就不会是个完人;而他如果是个完人,他就一定不会全能。


***


(下更完結。)

(肉在下更。)

(為了賣安利我也是拚了)

评论(7)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凡人終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