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青嵐。
不清水會死:)
Cp以TAG為準。
原作腦粉,花式吹角色。
來我這邊黑原作或角色,直接拉黑。

更新時間一般固定在晚上11-12點區間。

【全职/伞修/ABO】R.B.(Red Balloon)第六十六章

*科幻ABO欢乐电波系 

*合文  @狐絳 

第三部,我帮它想了个副标,叫做追回前女友大作战(。

*我头顶锅盖,手拿星盾,你们打不到我的!

(六十五)

----------------------------------------------------------------------


第六十六章

 

叶修不在了,苏沐秋眨了眨眼睛。

苏沐橙看不到的电话那头,他揉着还隐隐泛疼的伤口苦笑了下。

 

这样大概挺奇怪的,说真的。

不久前他还被埋在黄土之下,重见天日还来不及开心一下,他就被他在这个世界上他唯二在乎的人之一给判了死刑,他的呼吸有那么瞬间静止住。

叶修离开时的眼神是一把锋利的刀子,正中他胸口的靶心,鲜血淋漓他却没办法挽留,死里逃生老婆却跟自己闹离婚,这世界针对他的恶意简直满溢。

不过反正这世界对他从来也没有过好的时候吧?全身都在痛的人想,强撑着自己移动,其他人都已经走了,他们只留下了个单人的小飞船让他可以回到嘉世,因为这样,他是真的觉得自己跟叶修玩完了。

「说真的,分手?」

「沐秋,已经够了。」

叶修不会再原谅自己了,他想。

他爱叶修,叶修也爱他,再也不会有一份感情像他们给彼此的那样浓烈,但这份感情里面掺杂了太多的血与泪,太多的欺骗与伤害,太多的背叛与宽恕,最后谁也没办法坚持下去了。

「你相信我还爱你,却没办法相信我了。」

叶修转身的脚步停了下,依旧是风轻云淡,「保重。」

还能保重什么?

他爱的那个人,他最不想失去的那个人,云淡风轻地说着保重,轻描淡写的想要与他江湖不见,那些横跨在他们之间的爱被对方在乎着却不愿在面对。

这算什么?

 

「结果他就当着大庭广众之下把你揍趴在了地上?如果不是你默许就算是叶修也不能那么轻意的打倒你,不过比起探讨这个,我更想要知道你做了什么让叶修那么对你?」

苏沐橙的声音让他回过了神,他才想起来叶修已经离开一段时间了,而他只是待在叶修他们留给他的小飞船内发着呆。

他知道。

这样太过安静充斥着各种仪器的空间会让他想到他刚开始被洗脑那会,在他有意识以来他是那个实验室唯一的实验品,除了那些不是他的……他不自觉捏紧了手机。

「这件事情说起来有些复杂。」

这个故事说起来太长、太长了,还是少年时的实验、洗脑、失去,那是太久、太久以前的事了,以至于现在回想起来,那些都变得不那么真实了起来。

「但你总是要告诉我的,哥哥。」

是啊。

他隔着透明的窗看着空无一人的土地,第一次觉得这么多年的一切都失了意义,假戏真做,真做假戏,「沐橙,我想他。我希望他在我身边,我希望我还能陪在他身边。我希望这一切在我醒来之后只是场恶梦,但我越这么希望就越清醒,妳知道吗?最开始,最开始的时候……」

「我以为我在带回他。」他说。

而事实却是他用着最卑劣的手段和最虚伪的借口一次次的伤害着叶修,以爱为名把那个人越推越远,最后就什么也不会剩下了。

「但我这次自己把他弄丢了,沐橙。」

再一次。

他依旧看着眼前那块的土地,这些日子里面发生的事情又一次在他脑海中闪过,清醒的时候疯狂的时候绝望的时候,哭和笑,喜与悲,爱与疲。

还有恨。

感情交织了太多的结果是他最后只能从头到尾再跟苏沐橙解释这一切。

 

这过程挺有趣的。

那些随着他清醒被一点点唤醒的理智跟记忆把所有的阴谋碎片都拼成了一副完整的拼图,而有趣的在于,他在一切几乎已经尘埃落定的现在才发现自己可以完整的整理出整个故事。

「这个故事横跨了十来年。」

「哥哥,这是恶梦。」

「不……这是一个故事。」

 

他现在有多恨Dross,他曾经就有多爱Dross。

虽然不曾言明,但是苏沐秋确实是爱着那块土地的,那份爱仅次于他给叶修跟苏沐橙的,因为他在Dross遇到了叶修,因为他在Dross出生与成长。

那曾是他愿意付出他所有努力去捍卫的。

所有的一切随着他的诉说一点一滴的被解释给苏沐橙知道,他曾经极力的想要隐瞒,至少只有这个妹妹他希望是远离这一切的,最后却还是得让沐橙知道。

那些好的、坏的,都一一脱口而出的时候,苏沐秋突兀的感受到了解脱。

「我做了很多很糟糕的事情,特别是对叶修。」

「但他爱你!」

「……我知道。」他知道叶修爱他如他爱叶修一样。

那朵爱情的玫瑰在所有的折磨中绽放着坚毅不倒的芬香与美丽,但他握不住他的玫瑰了,玫瑰的刺扎得他满手鲜血,他还想坚持,他的玫瑰却舍不得了。

「但依旧有些东西不对了。」

「那不是、那不该是你的——」

那不该是苏沐秋的错,那不该是一无所知的人的错,沐橙急切的声音透过电话在他耳边回响,苏沐秋终于疲倦到瘫软于飞船内唯一的椅子上。

「我知道。」

他知道。

但他依旧曾经扭曲了内心只记得被曲解的信念,他甚至为了那些东西伤害了他最不该伤害的人,他知道,他当然知道,他甚至最后还在伤害叶修。

用他自以为的爱。

 

「哥哥!」

「沐橙,他说他会恨我,会一辈子不原谅我。」他想起来叶修说这话的表情,「结果好不容易活了他要跟我闹离婚呢。」他低笑了出声。

「哥哥,你当初气叶修的不告而别,你怎么会不知道叶修到底在气什么?」

「我爱他,他不能死在那边,他不能在遭受Dross,遭受我对他做的那些混账事情之后就那样死去,他不能,他值得最好的,最好的。」

「对叶修而言,你也值得。」

他们俩的声音一时间都沉默了下来,苏沐橙在电话那头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又说:「你没有权利替他,替任何人做决定。从来都没有,哪怕因为你爱我们。」

 

他说不出来了,痛苦的闭上了眼睛。

叶修、叶修、叶修,他全心全意的呼唤着那个已经离开的人,然后他听到他的名字被人念了出来,他猛地睁开眼睛往那个方向看过去——该死的没有任何味道的Beta!

 

「初次见面,苏沐秋、苏上校。」

那是阴魂不散的亡魂,冰冷的表情上头没有半点情绪,苏沐秋昏迷时只来得及吐槽完这些,还没挂断的电话摔到地上,苏沐橙还在电话那头着急地喊着苏沐秋的名字,而来人只是走到了电话旁一脚粉碎,一切的声音在此戛然而止。

 

「这次你真的该憎恨叶修让你再次落入我们的手里了。」


评论(71)
热度(216)

© 凡人終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