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青嵐。
不清水會死:)
Cp以TAG為準。
原作腦粉,花式吹角色。
來我這邊黑原作或角色,直接拉黑。

更新時間一般固定在晚上11-12點區間。

【全职/伞修/ABO】R.B.(Red Balloon)第七十七章

*科幻ABO欢乐电波系 

*合文  @狐絳 

第三部,我帮它想了个副标,叫做追回前女友大作战(。

*本章有惊喜(?


 ----------------------------------------------------------------------...


第七十七章

 

笨哥哥。

苏沐橙关掉了讯息,来自苏沐秋的请求太可爱也太犯规了,她笑着笑着抹掉了眼角的泪珠,窝进了自己的枕头里面。

这样是要她怎么不帮忙呢?

 

「沐橙?」唐柔走进来就看到了把自己整个埋住的人,开口问。

「我接受了一个不合理但是我又没办法拒绝的请求。」苏沐橙闷闷的声音从枕头底下传来,大概是错觉,唐柔甚至隐隐觉得自己听到了哭腔,不过她也只是体贴的不去说,转而问了别的。

「认识的人?」

「笨蛋哥哥啊。」

大概只有苏沐橙跟叶修能够在说着对方是个笨蛋的时候却满是温柔吧,曾经叶修也这样在她面前说过,唐柔想,不愧是认识许久的兄妹们,都是一模一样的。

「这个时间传讯息给你拜托你事情?」

「嗯!」欸?苏沐橙忽然反应过来唐柔指的什么,苏沐秋所在的地方跟她这边是有时差的,哥哥这个时间根本不应该还醒着甚至——「那个笨蛋!」苏沐橙猛地从被子里面坐起,散乱的头发丝毫不能阻挡她的美丽,怒气冲冲的说。

 

大概是情绪转变得太快了,唐柔一时还没能好好地接收,「嗯?」

「叶修不可能不在他身边,这个时间还能够背着叶修发讯息给我,他一定是没有好好听医生吩咐在黑暗里摸黑玩手机!」

「是有些糟糕,但他大半夜特定传讯息找你,重要的事?」

然后苏沐橙的怒火像是忽然被浇熄了那样的平复了下来,「对,很重要。」她看向了唐柔,「这件事不能只有我参与。」她没头没尾的说。

「嗯?」

「兴欣不也是叶修哥带出来的?」她没回应唐柔的疑惑,自己接下了自己的话,「所以哥哥要跟叶修求婚的话,怎么能不让你们参与呢?」

 

——蛤?

这是那个瞬间所有在外面偷听的兴欣众人的疑惑。

不怪他们偷听因为他们只是顺路经过了苏沐橙的房间就听到对方怒气冲冲的责骂声从门后传来,所以才忍不住停下了脚步倾听。

怎么也没有想到会听到这样的话。

还有,是他们听错了吗?是听错了吧?绝对是他们搞错了吧?

 

「就他们俩那腻歪样你告诉我他们连个求婚都没有?」方锐憋不住的吐槽,就苏沐秋跟叶修那副德性,讲道理,全垒打都上了甚至都有过孩子了结果现在连个婚都没结,不、是连个求婚都没有?

曾经近距离围观过苏沐秋对叶修不吃药的疯狂态度的方锐大大觉得自己现在非常的、极度的需要被安慰。

「搞不好还真的没有……」

 

「嘿所以老大要求婚啦?跟谁?长什么样子有我帅不?」包荣兴一下子就抢过了话头,根本无视身心灵受创严重的方锐先生。

于是魏琛搭过他的肩:「来包子来,你觉得苏妹子漂不漂亮?」

「那必须的!水瓶座当然得漂亮!」包子笑得很开心。

谁也不晓得他这逻辑哪里来的。

「叶修呢?」魏琛继续问。

「不漂亮。」包子眼睛一亮。「老大最帅了!」

「按照你这方式说,那假设苏妹子有哥哥,他帅不帅?」魏琛快憋笑到颜面扭曲。

「不知道!」包荣兴说。

全部人都懵了。

「我真不知道!不过必须且肯定是漂亮的!」包子接着说。「所以他也是水瓶座?」

在房间里头听见的苏沐橙快笑翻了。

 

是不是水瓶座她不知道,他们流浪得早,导致苏沐秋连自己生日都记不清楚。

不过她知道,她的两个哥哥是真的没求过婚。

少年时候他们俩就像是老夫老妻那样腻歪着了,而中间毕竟发生过太多事情,就算苏沐秋再怎么爱叶修,他也确实是没有求过婚的。

大半夜传来的讯息很简单,太简单了,只是在问她要怎么求婚而已。

天知道她根本就还没有男朋友的人怎么告诉自己的哥哥要怎么求婚,而且这事什么时候不能发非要挑半夜伤害自己,苏沐橙呵呵地笑了下,得了叶修百分之百亲传的嘲讽。

 

「苏妹子你能别笑得这么可怕吗?」

「呵呵。」

 

隔天苏沐橙就到了苏沐秋面前。

但就算是她,一开门也觉得自己的眼睛受到了闪光攻击。

 

「我本来以为我已经够了解你们的腻歪程度了,没想到那既然还不是哥哥你的极限。」

她一定是看错了才会看到哥哥一脸娇弱的倚在叶修怀中吃着叶修一口一口喂给他的食物,太辣眼睛了,但是说着说着,她没忍住的笑了出声。

「哟,沐橙。」

苏沐秋的表情跟声音实在太荡漾了,苏沐橙楞了楞,大概因为那种叫法太像叶修,不过他们俩本来就是这样,所以她只是朝叶修点了头,坐到了病床的另外一边。

「怎么忽然来?」叶修问。

苏沐橙才想起来苏沐秋拜托她的事情到现在都还瞒着叶修,所以她不动声色的微笑,「想到就来看看哥哥,说起来,他可以动了?」她注意到放在床头旁的拐杖。

「多少可以走路了,只是还是需要借助拐杖,痊愈还需要一些时间。」

「这样……欸?」刚要点头表示了解的苏沐橙目光停顿在了苏沐秋朝外翻开的领口处,对方锁骨上的吻痕太显眼,她又看了眼叶修,虽然不明显但叶修确实看上去有些疲惫,一股无名火忽然生了起来。

苏沐橙要很努力才能克制住自己不要朝苏沐秋咆哮,而大概也是看出他们兄妹俩『有事情要谈』,叶修给了苏沐秋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之后默默地离开。

没办法,苏沐橙真的发起火,谁也没办法帮得了谁。

 

「沐、沐橙?」不会有人比苏沐秋还懂苏沐橙的表情变化,苏沐秋迟疑地喊着自己最宝贝的妹妹的名字。

「我本来都要忘记我是要来骂你的了。」苏沐橙冷下了脸,声音也变得比往常更加低沉,「你能不能先跟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你明明就应该要好好休息的半夜三点多,你却用手机向我发了讯息?」

「呃,因为只有那个时候能够瞒过叶修?」苏沐秋不抱希望的挣扎。

「哥哥!」

「……我的错,我只是想要给他个惊喜,那时候没有考虑那么多。」每次苏沐橙出现这个表情就只能乖乖认错,何况他也确实真的做得不好。

「这就算了,你明明知道你的身体什么情况你还跟叶修做?你能不能够就算一次也好得好好听医生的吩咐?」明明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还要硬来,苏沐橙不知道是该生气多些,还是该难过多些。

「算你真的不在乎好了你有没有想过我会在乎?我已经不想要,再失去你一次了!」

 

那些话过了,苏沐橙知道,但是她真的忍不住了。

「你这个笨蛋哥哥!」她紧紧的抱着苏沐秋,就像是怕失去对方那样,她已经不能够再承受失去了。

苏沐秋的身体因为她忽来的拥抱僵住,随后叹了口气,回抱住了对方,手在苏沐橙的长发上头轻轻拂过,就像一直以来那样,安抚着苏沐橙。

「对不起。」他确实是疏忽了。

「笨蛋哥哥!好好照顾自己好吗!」少让她担心一些,也少让叶修担心一些啊!

「我会的。」

 

等到苏沐橙终于生完气的时候,已经又过了十分钟。

这中间他心甘情愿地签下了一堆苏沐橙立下的不平等条约,但是那是他的沐沐啊,苏沐秋看着自家妹妹有些红了的眼眶,怎么宠都不为过。

 

「好了,所以哥哥你想要怎么求婚。」终于想起自己来的另外一件正事的人问。

「疴……罗曼蒂克?」

苏沐橙翻了个白眼,「如果你不是哥哥我一定会生气的,大家求婚都想要罗曼蒂克,我要具体点的东西。」

「具体?」苏沐秋想了下,然后说:「我想让他知道,接下来我的所有人生,我都希望身边有他。」他想给叶修一个正式的身分,哪怕那只是些形式上的东西。

他希望叶修能够在自己身边,他们能够陪着彼此,直到走向永恒。

「这样的话,只有一个地方能够满足你啊,哥哥。」

只有最初相遇的那个地方,最初相遇的那两个人,才能够满足苏沐秋所要给予的承诺。

「对,但是那边现在大概没办法去了。」苏沐秋有些落寞。

「也不是真的没办法。」不想看到对方那个表情的苏沐橙马上说,反正他也不算说的假话。

「什么办法?」

「虽然旧嘉世确实毁得差不多了但是还是有一些地方可以抢救一下,可能没办法做到完全复原,但是只是短时间内的让那边回到当初的样子,以现在的技术并不是做不到。」只是要花很多钱。

但她有的是钱,苏沐橙根本一点也不担心这个。

「那地点就确定了?」

「旧嘉世,不过我想,哥哥你要是想要给叶修最完整的承诺,可能要换个大一点的地点,我们以前那附近的游乐园如何?够大,也够有代表性了。」

「好。」

 

地点确定之后就是细节讨论了,秉持着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就算这只是个求婚的心态,苏沐橙抓着苏沐秋又讨论了整整三个小时多,一切都讨论完之后,苏沐秋忍不住松了口气。

「我没想到会这么麻烦。」

苏沐橙笑了下,她将带来的那些资料一一分类收好,并把拟定的方案额外整理了出来,毕竟就算讨论好了一切,实际还是要去一一沟通。

尤其是短时间净化一整个区域什么的,需要去联络的人可不少。

在第一次见面的地方求婚什么的,苏沐橙收好了东西之后看着苏沐秋。

 

「谁叫你偏偏想要搞个什么大浪漫呢。」

 

 

 

两个月后,苏沐秋通知叶修他们要出门的时候,叶修还楞了一下。

这真的不怪他,毕竟苏沐秋的状况他是最清楚的,不见对方那拐杖都还拿着吗?就这种情况还要带他出门,不是他想要怀疑苏沐秋的能力而是他真的很担心对方会不会半路就扑倒。

 

最后他也没成功说服苏沐秋放弃,只能自暴自弃的在对方「沐橙找我们你总不会不去吧?先别管什么事了快点出门」的话下从了苏沐秋。

虽然他真的挺不想出门的,他最近的身体状况毕竟没有很好。

但那可是苏家兄妹,任何情况下叶修都知道自己再也不能拒绝对方。

所以莫名被带回了旧嘉世的人一脸不解的看向苏沐秋,他是知道旧嘉世的状况的,眼前这种明显被处理过的情况根本不寻常。

苏沐橙想要做什么重要的事情,而他没有半点想法。

 

「别问我,等到了你去问沐橙吧。」

「我本来就要问她。」

「对了,沐橙说要给你个惊喜,所以蒙眼吧叶修。」苏沐秋在他们刚要启程前拎出了条黑布在他面前晃呀晃的。

「这么神秘?你知道她要做什么?」叶修不疑有他的接过了布条,边绑在自己眼睛上边问。

「我只知道要带你到哪,至于实际沐橙想要做什么,很遗憾,他连我这个亲哥都不肯透漏半点。」苏沐秋看着叶修死活没办法固定住的动作后受不了的说,「你到底行不行啊?」

「帮我呗。」

「行行行,你站着别动我绑。」苏沐秋抢过了叶修手上布条三两下的绑好,确定已经都绑好之后他牵上了叶修的手。

「你带我?」叶修偏头往他的方向问。

「还能有其他人吗?放心。」苏沐秋没有多说,只是在叶修看不到的地方,他放下了他的拐杖。

接下来这条路,只能由他跟叶修一起走,任何事情,任何人也不能介入。

 

苏沐秋牵着叶修的手,迈出了第一步。

 

「叶修。」苏沐秋喊着对方的名字。

「嘘,你先别回话。」苏沐秋的手指停在叶修想要回应他的唇上,「这一路,就听我说完,等我说完以后,你想说什么都行。」

他带着叶修开始了这条路,暮色昏黄拉长了他们两人的影子,在了地上交迭,彼此都属于彼此。

 

「我见到你的第一面,我想的事怎么有人可以那么高贵又那么狼狈。」苏沐秋嗤笑了生,最初见到叶修的时候,叶修满身狼狈,却不能掩饰与生俱来的气质,那时候的苏沐秋马上就决定将人带回家。

他后来也无数次庆幸于自己那么做了。

「不过,那时候我就知道了,就是你了,就只能是你了。」他那么多年都没有跟叶修说过,他对叶修不是日久生情,而是一见钟情。

叶修的脚步轻轻顿了下,却只是依着他,没有回答。

 

「后来跟你相处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世界上怎么会有人跟我这么合拍呢?」苏沐秋又说,他讲得太理所当然,远处实况投影着他们这一路的众人看到之后表情各有千秋,憋着想要吐槽又吐槽不出个什么来,最后只能哑口的继续看。

「说真的,那时候我只是想着,我们简直是对方灵魂上的另一半,契合到了基本上不分彼此,但怎么偏偏你就偏偏是个Alpha,我不是对你是个Alpha有意见,毕竟说实在的。」苏沐秋吞咽了口口水。

「恋爱不就是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就好的事情吗?反正我相信那时候你一定是喜欢我喜欢的不得了,而我也很喜欢你。」

苏沐秋忽然改变了握着叶修手的方法,他讲指尖扣进叶修指节中,十指紧扣的时候,他脸上的紧张被笑容给替代。

 

「后来,南山那会儿,你留下了一句话离开的那时候,我其实没有多想,只是相信你会回来,相信就算你没有回来,我也会带你回家。」

哪怕中间血迹斑斑,生死荣辱皆汹涌而至,他那时候也只是想要带叶修回家,从最初到最后,从生到死,从绝望到希望。

他只是想要带叶修回家。

「所以我真的特别、特别的抱歉于我曾经做过的事情,我知道你不会怪我,但我想要你知道,就算用着爱的名义,那些伤害也依旧是伤害。」

他们已经走到了半路,忽然一只雪鸽拍着翅膀脚上叼着一颗红色的气球而来,苏沐秋接过,把汽球交给叶修。

「你接受了那样的我,我也会去接受那些事情,但我想要你知道,我爱你。」

叶修被苏沐秋扣着的那只手忽然用力,但他依旧没说话。

 

「事情都结束那会,我是真的想过,既然我们都好好的,这一次总能够好好在一起了吧?」苏沐秋苦笑了下。

「直到你离开后我都这样想,因为我相信你爱着我就像我爱着你那样。」但后来发生的事情实在太过惨烈,哪怕现在已经过去,回想起来也会让伤口隐隐作痛。

「你不曾因为我对你做的事情怪过我,所以我希望你也不要因为我遭受过的痛苦责怪自己,那不是你的错,只是个意外。」

「怪我不能保护好自己,只能够让你为我难过。」

 

「现在。」

 

苏沐秋停下了脚步,拆开了叶修眼睛上头蒙着的布料。

重见天明的叶修看着苏沐秋,才发现他们已经走到了一个记忆中太遥远的过去才存在的地点,他们面前是一座同步投影的萤幕,周围是这些年他们打过交道的亲朋好友,跟他有着相同长相的人陪着许久未见的父母远远的看着他。

大概是摩天轮上面的灯光太过灿烂,叶修竟然觉得他也有些被苏沐秋传染了爱哭的习惯。

「我们走过那么多了,叶修。」苏沐秋说。

「从初见到诀别到重逢到现在,叶修……」苏沐秋迟疑的从口袋中掏出了戒指,「虽然这时候我应该要下跪,但是你也知道我的状况,我真的不想拖了。叶修,你愿不愿意,嫁给我……?」

 

叶修握着苏沐秋的那只手猛然用力,不按牌理出牌的问话就算是他忍不住惊讶的表情,这求婚太突然,又像是一直以来他们都在等待的承诺。

他看着苏沐秋,那双已然完好的眼睛里头承载了满天的星光。

远方所有人都含笑祝福着他们,叶修眼前心间却都只有苏沐秋一个人的身影,恍惚之间他透过了苏沐秋的眼睛看到了最初遇到苏沐秋的那个自己,他看得那么认真、那么久,用尽了一生的力气。

 

从开始到最后,原来他的身边,一直都有他。

 

「你顺序错了。」叶修说。

这不算是接受也不算是拒绝的答案让苏沐秋楞在了原地,叶修只是微笑着,放开手中拿了一路的红色气球,拉过了还在发呆的苏沐秋的脑袋,深深的吻了下去。

 

同一片天空下的苏沐橙看着画面里头拥吻的两人,伸手抹掉了眼角的泪,她微笑着,天空上红色的气球越飘越远,越飞越高。

 

这么多年,他们终于回家了。

 

END

第三部完。

评论(52)
热度(3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凡人終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