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青嵐。
不清水會死:)
Cp以TAG為準。
原作腦粉,花式吹角色。
來我這邊黑原作或角色,直接拉黑。

更新時間一般固定在晚上11-12點區間。

【黑晴狗】忆平生(上)

*正经的搞笑(认真),狗子视角,可视作绾青丝后续,也可单独看。

*现代学生(?)狗血俗烂的前世今生梗。

*依旧私设很多,串场也很多,基本上不影响阅读,只是顺势写的。

 

【黑晴狗】忆平生

 

「阎魔,我想跟你做个交易。」

黑晴明并非一个单独的人,而是安倍晴明的恶念。

换句白话的来讲,黑晴明从来都不曾存在。大天狗做为已经接近神明的大妖怪自然比其余人都还要了解这件事情,所以在黑晴明失败被融合的时候,他就下定决心了。

黑晴明非人,所以消亡后不入轮回,不走六道,但他想要再见到对方。

已经接近神明的妖怪用自身神性与所有的妖力,搭上了他这一世因果,只换一个黑晴明能重入轮回,独立存在的机运,哪怕失败了,也不过是他跟黑晴明一起消失于这个世界。

买卖不赔本,就可以做了。

 

「黑晴明从来都不存在。」高位上的阎魔开口。

这座阎罗殿平日的无聊被高调的大妖怪给打破,阎魔倒也不恼,毕竟这世间能有此力量的大妖怪不多,哪一个都不是有闲情逸致来阎罗殿串门的,所以就算大天狗今天来是为了一笔荒唐的交易,她的心情也差不到哪儿去。

「不。」大天狗反驳。

「大天狗,你几乎已经被视作神祇,就该知道某些规则是不能打破的。」她这也算良心了,如果大天狗只是一个平凡的妖怪她也没必要在这边多说,但大天狗偏偏已经半步入了神位。

「那不是我的目标,阎魔,我只是知会你们一声。」

「没有阎罗殿的允许,就算你真的帮他争得了那一线的机会,也不可能成功。」

「所以我现在在这。」

「有了你的黑晴明都没能成功扰乱世间秩序,大天狗,你觉得靠你自己可以?」

「不行,所以我现在,在这。」

 

这句话说得真是……傻。

大天狗是为数不多的能与她平起平坐谈判的大妖怪了,她实在没想要多为难对方,毕竟能够拥有神性的大妖怪千万个里面也不一定拎得出一个,但阎魔现在却是认真的觉得自己是否最开始便该拿出姿态来,才不会要大天狗多提妄念。

「大天狗,那不可能的。」她没说拒绝,只是再度劝阻。

大天狗的眼睛听到了这句话的时候为之一亮。

既然已经不是阻止,那就是答应了。

「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阎魔。」

 

大天狗浅笑,得到了想要的回答的妖怪快步地离开地府。

阎魔看着他的背影,皱眉叹息,「——你给得起代价,神也不能阻止你。」

只是那代价,哪里值得。

她身旁待着的判官循声而露出了担心的表情,阎魔瞧见了,明知判官视不得,依旧抹了下眼,水气氤氲,却到底没有半点痕迹落下。

既然已经劝阻过了,剩下的都是命,命运这种事情,就算是神,也说不定。

「阎魔大人,就算大天狗成功了……」大天狗也不可能再遇到黑晴明。

「判官唷,便当我给他的一点方便吧。」

大天狗身上的因果如果成功让黑晴明能入轮回,地府也不是不能给他方便。

本来大天狗若用自己的因果做交换,那么不存在的就是大天狗了,只是那个看似不知变通到有些傻的固执妖怪其实也是聪明得很,知道她不会不管。

「他如果成功了,就留他一缕执念入轮回,等一个重新相遇的时机。失败了,就当世间从来没有一个来自爱宕山的妖怪罢了。」这是她唯一能做的留情。

 

***

 

「这世界是不真实的。」大天狗偶尔会有这样的想法。

「咳咳……」被他忽然发言呛到的源博雅死命地拍着自己的胸膛,错愕地看向大天狗,「你又在胡说八道些什么?」以前顶多是正义感过剩,现在开始怀疑世界是怎样?

「我要让所有人都臣服于我,我要给世界带去新的秩序。 」

呵呵,简直中二到没救了,作为他同期的源博雅翻了个白眼。

 

天知道最近这些人一个个是怎么搞的,先是酒吞不知道发什么神经染了一头白发每天把自己灌得醉醺醺然后拒绝茨木的靠近,后是茨木莫名其妙丢了一只手臂在异国他乡却绝口不提发生何事只是粘酒吞粘得更紧了,接着鬼使黑不知道为什么跟自家弟弟闹了别扭每天都在低气压,最近又是大天狗开始迟来的叛逆期。

叛逆期倒也还好,反正他们这群人每一个的叛逆期都闹得沸沸扬扬的,至今闹得最严重的大概就是鬼使黑他弟竟然搞到失忆,惨是惨,但其中原因现在想起来简直做得让人不想同情。

可也没有一个人跟大天狗一样有想要肃清世界的想法啊?

「中二是病,得治,真的。」一个不小心说出了吐槽。

大天狗才不管源博雅是怎么想的,只给了源博雅一个背影,轻哼。

 

那姿态是高冷无比,如果忽视被大天狗吃掉的最后一块椿饼,发现这点的源博雅直接炸开,那是今天早上神乐难得给自己的点心!「大天狗你!」他跳了起来要拉大天狗,却被一直待在他身边的安倍晴明拉住了。

——安倍晴明你放开我!我今天不怼死大天狗我就跟你姓!

但可惜拉住他的安倍晴明就算知道了源博雅的心声也不可能真的照做,真让源博雅跟大天狗直接在天台开打没谁可以讨得好,谁叫最近鬼使白才因为之前他们的『内部交流』一个不小心搞到失忆现在还没回想起过去,再惹出麻烦他们可没那么多心力去周旋。

所以他们一行人就眼睁睁看大天狗拿着自己的便当大摇大摆地离开,天知道这有多异常,自从他们这群人凑到一起之后大天狗就没有缺席过任何一次聚会,哪怕什么也不说也会待在角落直到结束,只是过程中会一直盯着晴明。

 

「那家伙有事?」就算是最近什么也不想搭理的酒吞也被吸引了注意,他一头的白发倒没显得老气,只是就算已经染了一段时间但他们大部分的人还是都没习惯。

说到底,酒吞没事把自己整得跟茨木一个样到底想要干嘛?

「大天狗吃错药了?」鬼使黑咬下口中炸得香酥金脆的鸡腿棒,他是体育生,每天都是大量的操练,到了饭点总是风卷残云的吃饭,虽然吃再多他都还是会感觉到饿。

「没吧?不过大天狗这几天状况真的挺差的,社团活动也老是出错,不知道怎么搞的。」刚好跟大天狗参加了同社团的源博雅回忆了一下最近的事情,大天狗的状况好像真的越来越严重了。

「出错?」

「认识他这么多年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他接连在射箭时连靶子都擦不到边,国乐那边也是,最近团练他根本不在调上,妖琴师已经念了好几次这事了,妖刀姬都快要受不了想直接找大天狗算账了。」

「听起来挺严重的。」晴明若有所思。

 

是挺严重的。

 

身为被讨论的主角,大天狗也没搞懂自己为什么忽然就不想待在天台。

虽然说不上热络,但源博雅他们却是他最熟悉的一群人了,哪怕不像茨木对酒吞那样的在乎,但大天狗自己分得清他多少是把他们视作朋友的,所以最近在相处时感受到的焦躁才让大天狗根本理不清。

他不应该待在安倍晴明,待在源博雅他们身边。

他的位置不在那,他身边应该有的人不是那个安倍晴明,更不会是源博雅,内心里面总有一道声音一直这样说,音色低沉而冷硬的命令,他本来应该感到愤怒,他从来都不是那种会屈居人下的人,但最奇怪的事情就在于,大天狗发现自己并不讨厌那种命令。

甚至是有些怀念。

那道声音开始于他前些日子遇到了一个人之后,想到了问题的症结点,大天狗的脚步忽然加快,空荡荡的胃向他抗议了两声,他却当作不知道的把手中还散发余热的便当往校园内的垃圾桶一丢,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处理。

 

那个人——

 

在安倍晴明还没有意识到黑晴明的存在时,黑晴明已经暗中做了很多事了。

黑晴明从来没有掩饰过自己跟晴明的关系,所有的掩饰在他那副就算浓妆艳抹也与晴明有八分像的脸前都起不了作用,他就放弃掩饰,直接顶着安倍晴明的身分行事了。

所以偶尔黑晴明一方势力的妖怪也会觉得挺好笑的,他们喊着的『黑晴明大人』好像总会被其他的妖怪们忽略,所有人都只当作黑晴明是安倍晴明了。但他们也不澄清,只是对其他妖怪坚信不移黑晴明就是晴明这件事情感到可笑。

「我说真的,明明差这么多,怎么就没人发现呢?」三尾狐酸溜溜地说。

不说别的,就单单说装扮好了,一个人大换衣着习惯这么明显的表象也可以被忽略,也真不能怪平安京的秩序简简单单就被黑晴明大人给搅乱,实在是这些人迟钝到都有些傻了。

不过反正后来还是被发现了不同,三尾狐知道雪女去接童女失败之后,只是拿了剂黑晴明早就准备好的药,往那个清冷得如名字一般的女妖走了去,却见对方身上除了被白晴明一方弄出来的伤以外也没多少伤口。

呵呵,「我们那位大人啊,真是口是心非呢。」明明也没打算多责怪,却非要故作姿态。

三尾拿着药膏仔细的为雪女涂抹。

「……一直这样。」雪女说。

「是啊是啊,就是因为这样——」

大天狗奉黑晴明之命令来到,听到关键字停了脚步,拿着伤药站在了被纸门隔绝的屋外,雪女跟三尾狐的对话传入他的耳中,他捏紧了手中的药盒,心跳声一度陷入紊乱又恢复正常。

 

「就是因为他口是心非的在乎,大天狗你才喜欢他的不是吗?」

那个女人一身艳丽的红,凤眼挑起了一道勾引人的弧度,纤腰媚骨浑然天成,她踩着妩媚的步伐来到了他的身边,今天以前大天狗确定自己对这样的女性没有印象,但那是今天以前。

「好久不见了,大天狗。」

 

大天狗的脚步停了下来。

校门内的樱树下,艳丽的女子倚在了那株已经成为了校内屹立不摇的传说的树下,粉樱落了几瓣在女子身上,大天狗却无暇去注意对方,目光透过了彼此间的距离,看到了待在女子身边的,年纪要小一些的少女。

秀丽的面容衬着她平淡的表情,少女简单的学生服让她看上去更显得清秀,大天狗觉得有些奇怪,那是过去二十多年来都不曾见过的人,他却觉得已经认识了一生。

当如一场盛开的雪落,分明转瞬,却又永恒。

于是脚步根本无法迈开,他站在了这头,那头是陌生的人。

 

「大天狗,你也该想起来了吧?」

 

——他应该想起来的。

多年以前的大妖怪目光中淬着血泪,神色坚定但又有些疯狂的目送曾经的同伴被封印。

那一年的黑夜山上少了一个安倍晴明的半身,雪原失去了一个诞生自风雪之姬,人类巫女的祭时少了一只伴着樱花而眠的狐狸,爱宕山则永远不再有一个笛音惑世的大妖怪。

 

那是很多年以前了。

雪月华庭,月见之樱都是前尘过往,红颜怒发,黑羽凌风皆为凡尘俗物。

但就算是大天狗,也有想要叹息的想法,那些追寻大义的路上曾经入了眼,驻了心的景色,自此,再也回不去了。

所有的故事都湮没在他们不曾记忆的过去当中,大天狗看着走到了面前的人。

 

「大天狗。」黑发的少女声音清冷。

「妳……」

「他等你很久了,大天狗。」

那句话飘在了骤然刮起的风里,粉嫩的樱花瓣迷了大天狗的眼睛,那些熟悉的、不曾存在过的感触在内心里面轻柔的括起了一丝怀念,大天狗抿了唇,看着两位女性。


「三尾狐、雪女。」他知道这些人是谁了。


TBC


珍惜食物啊狗子。

我真的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手(?

说起来,虽然不是自己的手机但是我帮摄影抽到了狗子,所以我会按照约定的写一篇中篇或长篇,想个剧情过两天开写(。)

这个TAG可以多点粮食吃吗(快饿死)


然后继续问,有座标湾家的coser对大义四人组的cos团有兴趣的吗?

评论(12)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凡人終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