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青嵐。
不清水會死:)
Cp以TAG為準。
原作腦粉,花式吹角色。
來我這邊黑原作或角色,直接拉黑。

更新時間一般固定在晚上11-12點區間。

【黑晴狗】绾青丝

雪女三尾视角,细节私设甚多,但主线没变,黑晴明依旧失败。

一句话提及的茨酒茨跟鬼使兄弟(就一句话不要问攻受了),黑晴跟狗子双向暗恋(。

 

【黑晴狗】绾青丝

 

冰茫的大雪原今年的风特别冷。

呼啸而过的风声中夹杂着碎末似的冰渣,已经冻死了好多人了,但偏就因为这样,入雪原冒险的人类更多了,毕竟这片冰天雪地的世界中藏着宝藏,猎人们纷纷相约。

诞生于雪地的妖怪见状,只是刮起更大的风雪,冰冷的面容上没有半点血色,她本来也是一种无悲无喜的妖怪,冰晶是她眼中水滴,暴风是她的呼吸。

她在雪原地中心望着那些急功近利的人们,年轻貌美的雪女轻吐息,冰晶冻结百里,生灵不存。

愚蠢的人类哟,她连嘲讽都像极了曾经的主人。

这片雪原的一切都不属于你们,她想,但能够附和她的却都已经不在了,白雪皑皑的世界中她一身蓝白色的衣物几乎都能融入背景,她已经很多年不曾改变过自己的装扮了,但此时漠然的少女却用妖力换了一身服饰,雪般的白发在那一瞬间褪成了墨色。

那是那一夜他们都还在之时,冰雪化成的少女曾经穿着。

 

「月见之樱?真适合你啊,雪女。」三尾狐说。

真难得黑晴明大人的审美也能捡出这么『正常』了的装扮,成熟艳冶的妖把玩着自己的尾巴,烧尽了所有岁月红颜才粹出的血色衬得她更加妖气,可惜庭院中皆是不解风情的人与妖。

作为唯一一个通晓事情的妖,呵,媚眼如丝流连于院中存在,却没人能被她勾引到,真是挫败啊,不管是哪一个晴明大人,都这么迟钝。

「嗯。」雪女低低地回了一声,没再说什么,她只是做为黑晴明大人的式神而行动,其他的……生长于冰雪之中,连本身都已经成了一块寒冰的雪女并不懂,所以她只是待在了那。

三尾狐也不恼,慵懒地动了身子,她半倚在了屋梁边,看着院中因雪女飘落的雪停在了被术法维持的樱树上,将满树粉樱都染成了白,残月半照,雪月华庭,怎么都是美得无法言语的景致。

三尾狐摀着嘴轻笑,樱树上盘旋着的白衣黑羽妖抖了下翅膀,听到了她的笑声后,那双蔚蓝的眼射向了她,目光如刀,面色如玉,反而说不上锐利,像撒娇了。

「大天狗啊……」

大天狗总是用这样的眼神在看黑晴明,好也不好,大概是这个庭院里面最能看明白的三尾狐妩媚的笑着,却不打算继续调侃了,而是看向樱树下盘坐着忙碌,一直没有参与他们谈话的黑晴明。

有些话说多了也不好,倒不如不说。

 

「大天狗,下来。」黑晴明却忽地开口。

他此时不若平常盛装,就连面上乌砂也不曾妆点,若是不开口,与远方盛名远播平安京的大阴阳师根本无从分辨,却忽起了一阵风,冷风将他没束起的头发吹散,那头青丝平素是被打理得极好的,此时却成了扰眼的物件,脾气怎么都算不上好的阴阳师立刻皱了眉,开口唤了一直待在树上看着他的大妖,只一句话,黑晴明就只是黑晴明,算不上别人。

那目光灼灼不曾变移,从大天狗成为黑晴明式神的那一刻,从最初到往后的许多日子中,都是这样的。

大天狗几乎马上就下来了,背后黑羽被他的动作折腾得落了几根,那本来也是极平常的事情,但黑晴明却有了不一样的动作,他放下了奋笔疾书的工作,目光对上了大天狗的,那双眼中什么都没有,却什么也都有了,大天狗根本移不开眼。

三尾狐见状,摇了摇头轻笑,却又换了个姿势,不作声地观察。

 

——看,这可不是吗?

——是什么?

 

「不知黑晴明大人唤我为何?」

端得是恭敬无比的姿态,目光却闪烁不分,被注视的人不曾多想,内心有秘密的妖不愿多谈,却叫旁观的三尾狐看得更是连连摇头,这般姿态,大天狗要何时才能够将内心感情倾诉出口,又看了下黑晴明,更是半点儿女情长都不曾显露,哎呀,两个都迟钝成这样,反倒是她比谁都要焦急,这可怎么办?

「……风太大了。」

雪女听到这想,此处庭院本不被四时侵扰,黑晴明大人若不喜欢,这风不会在此处刮起,她生自风雪,自然能够掌控这风,正打算施为,三尾狐的尾巴却忽然挡到了她的面前,看着她摇头。

「黑晴明大人?」大天狗疑惑的看着黑晴明。

「大天狗,帮我梳头。」

哎呀。三尾狐这下的笑容是再无掩饰了,她朝雪女眨了眨眼,雪女却没看懂她的暗示,但她看着听到黑晴明命令的大天狗惊讶的神色,冰冷的眼中却也积了些温情,只退在一边。

 

「我不想再重复一次,大天狗。」

「……是。」

但是他要去哪边找出梳子,鲜少为这些事情烦恼的大妖怪犯了难,有些发愁的目光对到了庭院中剩下的两位女性身上,他本要开口借取,但转念一想,又实在不想用他人之物去对待内心所敬重的大人,进退两难之时,雪女却站了出来。

她朝大天狗伸出了手,手心里头冰晶凝成的发梳静静待着,晶莹剔透却泛着一股冷气,根本不适合用来梳头,大天狗本来要拒绝,黑晴明却起身,伸手取了那把冰梳。

寒气椎心刺骨,安倍晴明的面容本就端正,与他并无差别的黑晴明自然也不差,面如冠玉的人拿着那把梳子,挑了眉,「就用它吧。」寒气会顺着入体也无所谓,这把梳子,够适合。

大天狗遂没有再拒绝,雪女也退回了本来的位置。

 

黑晴明的发因为他的动作又添了几分凌乱,大天狗拿着那把梳子站到了黑晴明背后,他站的地方是看不到黑晴明表情的,只有那头墨色的长发,在月色下镀了一层高洁的银白,若不是看得清楚,大天狗会以为在他面前的不是黑晴明,而是晴明。

但此时此刻还在黑晴明身边的妖怪,哪一个都看得很明白。

大天狗执起了黑晴明的发。

身外之物本为俗物,大天狗稍微低了头,他白净的指尖在黑色的发中流连,青丝胜墨,他本就一身的白,站在了纯黑的黑晴明身后,极端的对比,却又极端的和谐。

「黑晴明大人,喜欢黑发吗?」大天狗若有所思地问。

雪女那身装扮好看极了,但黑晴明不惜灵力也要将那伴风雪而生的发染黑,他不多想也难。

冰梳轻轻地从发尾开始为黑晴明打理乱序的发,他面上没有半点的表情,正经无比。

「算不上讨厌。」

那便是喜欢了,大天狗认真的想着自己将头发染黑的可能,既然都要染黑的话,那也换一身衣服吧,不管哪边都要做到一丝不苟的大天狗如此决定。

 

大天狗的视角看不到黑晴明的表情,但三尾狐跟雪女分明是看得清楚的。

那个男人脸上没有平时轻蔑众生的笑人,也没有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残忍,更收敛了充盈全身的黑暗,只是敛眉,执笔着墨,身后青丝由周身一片平和的大妖怪打理。

大天狗固然总是在对黑晴明大人撒娇,但黑晴明大人对大天狗又哪里不是特别以待。

这画面,太美了。

就算见惯群芳的三尾狐也不由这么想,安倍晴明本来就长得好看,就算黑晴明换了装束,但到底与本来的样貌如出一辙,只是平常面上总要平添几笔印。而大天狗本就以其清秀的样貌著名,就算是他们这些妖怪之间,大天狗与妖狐的长相也一直都是乐为妖道的。

现在这一人一妖站在了,和谐得简直要人不忍心拆散。

 

雪月华庭,樱与雪落了一地之时,三尾狐看向了一样默默观察着的雪女,媚笑如昔,却到底多了几分感情,这样也挺好的,那些大义纵然值得追求,可此时的小情小爱,哪里不值得珍惜?

只是大天狗啊,你最后只能一败涂地,妖这样的生物但凡把心看得重了,摧毁的总是自己。

三尾狐看着樱树下站着的妖与坐着的阴阳师,将眼中的悲哀敛了下去,不论为何,至少现在,这样的情景,都是好的。

 

雪女从遥远的记忆里头回神。

她第一次换上这身装扮以及最后一次,都是她少有的记忆深刻。

她本不懂感情,但现在,她看着自己身上的衣服,却忽然有些明白。

风雪刮得更大了,满目的苍白将视线遮挡的时候,雪女竟觉得自己好似看到了已经不会再出现的人,那个人留在这世间最后一句话,雪女想了起来。

——求不得,本是命,非苦。

黑晴明大人说这话的时候,是一切结束的时候。

那个明明是人却染了一身妖气的阴阳师沉着脸,身边只有她、三尾狐以及大天狗伴着。

面对的虽然不是千军万马,却也不过少点。

一脸无辜的『晴明』,失忆却对晴明毫无怀疑的少女,不知原因与大天狗有旧的人类皇族,内心满腹算计的八百比丘尼,还有『晴明』的式神们,以及看好戏的妖。

 

三尾狐是第一个离开的。

她走得如火一般决绝,只在彻底消失前看着大天狗说:「大天狗啊……」

那语气如曾经的欲言又止,但这次三尾狐却没继续卖关子了,她只是用那双风情万种的眼看着冷傲的大妖怪,语带悲哀的说:「人类的生命啊,就像樱花一样短暂。希望你能永远不为此苦。」

雪女没听懂,大天狗也似懂非懂,只有黑晴明给了三尾狐一个眼神,平静得比来自风雪的少女还要不含情——有些事情只有当事者才懂,三尾狐轻笑,再说不出话。

 

「人类的生命……」甚至比雪从凝结到落地都还要短暂。

此时她已回到了冰天雪地的雪原,凄楚的暴风雪是她唯一的同伴,她忽然就想到了过往,说话的妖跟人都漫不经心,她那时听得并未感受到话中情感,现在却有些明白。

有些事情是注定的,那是他们的命。

 

「失败了……吗?」此后世间只有安倍晴明一人,再无黑晴明。

黑晴明彻底失败的时候,雪女并没有感到多大的悲喜。

她跟在黑晴明身边并无过多所为,只是一种习惯,习惯了做对方的式神,习惯了跟黑晴明、三尾狐以及大天狗在一起的日子,成败如何,她只是淡然面对。

但风雪中的妖却知道,她的心仿佛正被烈火灼烤,曝晒在她最不愿的艳阳底下,煎熬痛苦,却又不知为何,所以雪女看着安倍晴明,曾经的主人。

「我们不会回去的。」雪女说,态度笃定,原来如此——她已经,认定了黑晴明了吗。

于是冰冷的雪女表情淡漠无波,她本来也是一种无悲无喜的妖怪,冰晶雕刻成的雪花落了几片,但她只是用那双冰蓝的眼看着他们,无所感情。

 

晴明露出了为难的表情,他身边的源博雅看着雪女身边的大天狗,几番想要说话,但已然陷入自己情绪的大天狗根本没给他们一个眼神,雪女又是油盐不近的漠然,竟然没有谁知道怎么打破这样的僵局。

看戏的妖怪们倒是看得津津有味,来自地府的使者之一是憋不住嘴巴的,正要说个几句话时就被身边白衣的鬼使瞅了眼,对于自己弟弟眼神把握得十分精准的鬼使黑只得作罢开口奚落的打算,却听得一声清丽的娇笑声,鬼女艳丽媚人的红妆入眼时,雪女忽然觉得自己平静的内心起了波涛。

晴明大人——那一声又一声的呼唤,雪女的表情本就冷,此时更甚了,她猛地转头看向了大天狗,却见翅膀都没了一半的大妖怪表情扭曲,死死盯着美艳的鬼女,若不是实在没了力气又不擅嘴仗,只怕已经要恶口相向。

他这举动却是让本来只是在看戏的大妖怪之一的酒吞童子心生不满,但局势复杂,曾经的大江山鬼王也不是傻的,只提起了杀气紧盯着大天狗,却没主动动手,反倒是他身边注意不曾离开的他的茨木童子却分了点视线,恶狠狠瞪着出现的鬼女。

 

「雪女唷。」三尾狐在只有她跟雪女在的时候开口。

「我们都不是能陪黑晴明大人到最后的那个,但大天狗不同。」妩媚的狐妖笑容中掺杂了些落寞,「大天狗是一个很特别的妖怪。妖这种生物啊,若不是依人之畏而存世,便是依人之愿而弥留。但他存在,却是为自己大义。」

「他如果不认定就算了,但他认定的东西啊,大天狗却会坚持太过。他再不同也是妖,而妖怪这种生物,骨子里便是偏执又坚持,执念入骨,耗尽一生,也不肯停下。」

「如果黑晴明大人失败了的话……」

 

出生于风雪之中的雪女看着安倍晴明,开口:「杀了大天狗吧,晴明。否则⋯⋯」

 

她被封印了一段时间最后被放回了雪原。

那之后发生的事情已经不能得知,只是看着一望无际的雪原,雪女吐了一口息。

风雪连绵吹卷百里,走到了雪原中的猎人们莫不被这样的天气阻了脚步,却又实在不能再进,只能依稀放弃回头。

她也只能做这些事情了,雪女想,却在眼前出现了华服少女时失了几番冷静。

少女比初时的模样大了些,也越加的娇丽,但雪女并未有触动。

「雪女,晴明让我来问你……」

「我已非是他的式神。」

「大天狗他……」

 

她知道的,猎人们口中相传的故事也会流传入她耳中,但雪女想,又如何呢?

 

「求不得,本是命,非苦。」

「如果黑晴明大人失败了的话,大天狗也不会停下的,反而会怀着更深、更重的坚持去维护他跟黑晴明大人所追求的大义,一个妖想要担起两份人生,也只有大天狗才傻成那样了。」

「杀了大天狗吧,晴明。否则,他会成为下一个黑晴明大人。」

「最后一个命令,大天狗,听好了,就算只有你,也要继续下去,直到完成我等的大义。」

 

晴明,你不杀了大天狗,大天狗也不会像她一样的乖顺。

她是因为习惯待在黑晴明大人身边的,但大天狗一直以来就抱着跟黑晴明大人一样的目标。

 

晴明没有答应,听了她要求杀自己的大天狗也没有反应,雪女在被封印之前看着大天狗,眼神很深,把这些日子以来的所有都入了眼,最后只说了一句话。

「大天狗,保重。」大天狗没有回答。

摔碎在地上的笛子荒唐苍凉,她自大天狗颈上系着的绳看到了一柄依旧泛着寒气的冰梳,最后像曾经的三尾狐那样摇了摇头,没有感情的脸上滴了三滴泪,风雪雕零。

 

黑晴明大人败亡那一役,大天狗就不可能保重了。

尔后天狗之名传于世,却再也没有一个是曾经那个妖力高强,擅长吹笛的大天狗了。

 

只有一个走在黑晴明的道路上的大妖怪,用一身固执到可笑的坚持,终此一生。

 

END

 

为了让他们梳个头我也很拚。

狗子你再不来我家我就要,继续BE了(崩溃),话说黑晴明看久了真的好帅,超帅。

如果大家喜欢这篇文的话能够留言跟我说就太好了!圈子有辣么冷,悲伤。


 @狐絳 ,告訴妳,5000(。


评论(15)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凡人終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