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青嵐。
不清水會死:)
Cp以TAG為準。
原作腦粉,花式吹角色。
來我這邊黑原作或角色,直接拉黑。

更新時間一般固定在晚上11-12點區間。

【伞修】十七岁的我们、三章

*新坑,合文 @似离 

*青春校园爱情故事,认真的(啊不过有未成年犯罪涉及,点阅请谨慎)

*老规矩,除了HE以外作者不保证任何的问题。

*想打死隔壁爆字数的小绛(。)对,其实这文是不良搞笑……

 二章



  第三章



 「苏沐秋你行的啊,真把自己当大爷了是吧?」


  就在前台小弟还在犹豫要不要放人进去快要被苏沐秋给吓到抓狂的时候,蓝雨本来紧紧关上的大门被人由内往外推开,一个看上去大概三十来岁的大叔嘴上叼着根烟,慢悠悠地从里面走了出来,叶修还在猜这人是谁的时后,前台小弟猛地一个挺身跳下了椅子,动作标准的朝对方敬礼。


  「报告老板!」

  「请问这是你认识的人吗?」


  那个敬礼的动作之标准,叶修估计自己家理亲戚混部队的都没几个有办法做到。

  不过短短一天,这都是第二次觉得自己遇到了黑社会了,叶修嗑了口瓜子,内心感慨,这世风日下的,人心不古啊,黑社会都这么大摇大摆了。


  「苏小子嘛,当然认识。」魏琛装模作样的抽了口烟,「我来跟他谈,你先下去。」


  你大爷的。

  前台小弟真想打死十分钟前的自己。

  谁可以告诉我,一个看上去就未成年还穿着校服的高中生,为什么,跟他们江湖上人称蓝雨老光棍……咳咳一条龙的魏琛老大那么熟啊!心好累,觉得自己不能爱了,但还是要微笑,好气,然后一转身他就秒离开了这个地方。


  「跑得挺快啊,有前途。」苏沐秋看了眼离开的速度简直堪比逃难的前台小弟,啊,忘了问对方名字了,「老魏你这次的前台真不经逗,哪边找来的啊?连个名字也没不留,我有这么可怕吗?」

  「你才知道啊!」虽然被喊了个老字,但顶多算个大叔的魏琛呼了满口二手烟到苏沐秋脸上,「不是我要说,苏家小子你再调戏我的员工我就跟你翻脸了啊,上一个就是被你调戏到待不下去,小蓝要是连实习期都撑不过去我就把你给绑在蓝雨做前台了,你看你家妹子跟不跟你急!」

  「老魏你狠!护崽护成这样,你确定你这不是在带小孩是在带员工?」

  「去你的!」魏琛白了一眼苏沐秋,一偏头,才注意到刚刚被忽视的人,「呦,难得你带人来。」魏琛一脸发现新大陆的看着一副好学生模样的叶修,「看上去不像是会来我们蓝雨的型啊。」

  「介绍一下,魏琛,你喊他老魏就行。」苏沐秋比了下魏琛,然后苏沐秋要介绍叶修的时后却出现了问题。「无名氏,谁知道哪里迷路的大少爷呢。」苏沐秋比了下叶修。


  不就是一张信用卡吗大少爷哪招啊?还有都拉着他跑了一路了现在才发现还不知道名字是不是太晚了点?叶修无言的看着望天望地望魏琛就是不看自己的苏沐秋,这才是真.少爷啊,脾气大上天了都。

  吐槽归吐槽,还是要自我介绍一下的,叶修对等着自己回答的两个人说:「叶秋。」

  他才刚说了名字,苏沐秋的眉毛就皱了起来,「……叶舅?」

  「苏沐秋你不幼稚会死吗?」他不会承认自己刚才是故意喊对方舅的,万万没想到苏沐秋居然记仇成这付德性的叶修更加无语。

  「你才幼稚!」

  「几岁人了你要不要这么无理取闹?」鄙视的看了过去。

  「你才无理取闹!」

  他到底为什么会跟上这个人?都什么年代的梗了现在还玩啊?叶修为自己被对方翻墙的动作帅到而失心疯的行为感到深深的后悔——「过时了,换一个?」


  魏琛开口打断了他们,「行了小苏啊,你这么幼稚老夫都看不下去了。」这都什么琼瑶式的吵架方式喔?沐橙小娃儿最近到底又看了些什么?不得不说老魏真的是很懂苏沐秋,对方忽然幼稚的台词他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苏沐橙最近在看的电视剧影响的。


  「你管我!」苏沐秋回头瞪了一眼魏琛。

  「我说你还玩不玩了啊苏沐秋……」叶修实在是忍不住了,奇怪,就算是第一天见面,苏沐秋是这么幼稚的人吗?

  「玩!必须玩!老魏你等着我玩垮你的机台!」

  「你要玩得垮蓝雨就关门!」

  「啧啧,口气真大啊老魏,小心我真玩垮了你就真得关门喝西北风了。」苏沐秋调皮的朝魏琛眨了眨眼,只收获了魏琛一个白眼,「赶快滚进去吧苏小子。」

  「行啊,我进去了。」


  苏沐秋跃过了魏琛动作熟练的打开了门,叶修看了眼魏琛,也没多说什么,抬脚跟了上去,看着他俩一前一后的背影,魏琛动作猥琐的搓了搓下巴。

  有趣有趣,苏小子虽然幼稚了点,但那也就是幼稚给熟人看,但看刚刚苏小子连叶秋名字都喊不出来,显然两个人刚认识,刚认识的人就给带来了蓝雨还介绍给了自己。

  魏琛猥琐的嘿嘿笑了起来。


  苏沐秋背上没有长眼睛,当然是不知道魏琛背着他露出了多么猥琐的笑容,就算知道了估计他也只会笑对方智障就是了,熟练的领着叶修跑带了兑换代币的地方,唤钱的小哥他也熟,在魏琛手下待很久了,见到他来很自然的打了声招呼。

  「唷苏沐秋,今天一样?」

  「两倍。」苏沐秋抽出了钱递给对方。

  换钱的服务员这才注意到了苏沐秋身边的叶修,苏沐秋算老熟人了,这么难得看到苏沐秋但人来,所以他也就直接问了,「新朋友?」

  「……算吧。」不情不愿的回答。

  「这么不情愿?」

  「闭嘴!」拿过了换好的代币,苏沐秋见自己都动了叶秋还没反应,没好气的喊,「跟上啦!」


  我惹到他了吗?

  叶修认真的想了下从今天见到苏沐秋开始后自己说的话跟做的事情,应该还好吧?苏沐秋抱怨归抱怨但是还是带他一起玩,所以说这种大概就是口不对心了,跟叶秋有点像啊,叶修想,有些可爱了。

  一点也没注意到自己露出了关爱智障的眼神的叶修当然也不看到苏沐秋更臭的脸。

  妈的白痴。


  做为蓝雨的老熟客了,苏沐秋带着叶修绕了一圈各式各样的游戏机,一边不忘跟叶修吹嘘自己的纪录,虽然说他勉强也算得是高材生了,但比起游戏上面的天赋,他在学业上面简直弱爆了,可惜不能靠游戏谋生,有些遗憾。

  而跟着苏沐秋在游戏中心绕了一圈,叶修简直是大开眼界,感觉太久没回国内有代沟了——还在哀悼自己已经跟不上时代的叶修被苏沐秋用力的拽了两下。


  「回魂喔大大。」叶修一回神就是苏沐秋放大的脸,贴得太近了他越看越觉得对方像极了半年前惊鸿一瞥的女神,可惜刚才他才讲了个名字就被苏沐秋给怼了。

  「怎样?」

  「我介绍了这么多你不会连个想玩的都没有吧?认真的点啊叶秋,你想玩什么?」

  这个名字听起来有点刺耳,叶修想。

  「一个都不认识。」

  「不是吧?一个都不认识?你是哪边出来的野人吗?」


  军事化管理学校啰。

  不过感觉这样说会被笑的。

  叶修眼神飘了一下,忽然看到立于角落的大型机器,「要不那个吧,我还是会的。」


  苏沐秋朝着叶修比的方向看过去,印入眼帘的机器他也不陌生,相反来说,国中某段时间他还挺熟的,「投篮机?」苏沐秋表情在说话的时候变得更加微妙。

  「怎么,怕了?」

  「怕什么!来!」苏沐秋一把抓起叶修就往投篮球机冲去,他拉的有些狠,叶修差点被拉滑倒,一抬头人已经被拉到了机器前。

  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个人了,忽冷忽热的,小朋友吗?


  「小苏,你今天只玩这呀?」远远看到他们走到投篮机面前的魏琛没忍住过来八卦,他这家蓝雨自从来了个苏沐秋,虽然不是说所有,但基本上每个苏沐秋碰过的机台的纪录都是对方保持的,苏沐秋以突破纪录为兴趣,投篮机的纪录是苏沐秋的已经很久没有变过了。

  「玩这个照样吊打所有人。」

  「口气挺大啊?」叶修忍不住呛了声苏沐秋。

  「不信的话你敢跟我打赌吗?」

  「赌什么?」

  「我们就比谁在时限内投的篮更多怎么样?」

  「就比这个?」

  「当然要来点彩头了。」老魏跟着起哄,「哪有年轻人打赌不来奖励跟处罚的,我来当裁判啊,如何?」

  「行。就赌一顿饭,输的人请对方吃。」叶修同意了。 

  

  「赌了!我先来!」苏沐秋自信满满的上前,掏出硬币一拍,投篮机毫无反应,倒是苏沐秋拍钱拍得这么驾轻就熟,叶修越来越怀疑苏沐秋根本就是黑社会了。

  但没用啊。

  叶修只能够无言的看着不知道在耍什么宝的苏沐秋在空气宁静了三秒后才将代币投入机器,本来还想要嘲笑一下对方的叶修在苏沐秋碰到了篮球的那一瞬间变了的表情下,也不由认真了起来。


  还挺帅。

  在苏沐秋第一球没有碰到篮板跟篮框完美的入袋时,叶修还有闲情逸致这样想,等到第二球、第三球……苏沐秋基本就没有投不进的球,六十秒一过,上面的分数写了一百二,平均一秒进一球。


  「还行。」苏沐秋有些惋惜自己竟然没有破纪录,但他上次可以突破这个数字根本就是狗屎运隔壁的球谈出来刚好掉入他的篮框内才被多算到的,可遇而不可求。

  「挺帅啊。」叶修一脸淡定。


  这样都吓不倒对方?苏沐秋有些惊讶,「换你了啊,叶秋。」


  叶修走到了本来苏沐秋站着的位置,他没有学苏沐秋一样霸气的拍钱,而是动作熟练的解开了制服袖子的钮扣,然后帅气的将袖子卷了起来,投下代币,等到篮球滑下的时后抓起,手感还不错。

  叶修眼神直视前方的篮框,距离还可以。

  他将球举过顶,右手腕慢慢弯曲,忽地用力,朝着篮框投球,橘红的篮球在他手上抛出了一道完美的拋物线,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入篮跟本不是问题——


  磅!


  朱红色的篮球连篮框都没碰到,在离篮框还有一颗球的位置就直接下坠,掉了下来,魏琛吹了声口哨,「唉唷,不错喔。」如果不算他明显在憋笑的语气,还挺有称赞叶修的意思。


  不错你个头。

  叶修一脸淡定的看着连篮框边都没碰到的篮球,再次拿了一颗球,表情满分,姿势满分,然后再次,篮外空心球。


  苏沐秋本来看他胸有成竹的表情还有些担心,等到叶修第一球就的时候,终于没忍住的爆笑,「哈哈哈哈哈你弱爆了还想跟我打赌你是不是傻哈哈哈哈哈哈!」


  笑得简直就是个智障。

  叶修一脸平淡。


  ——结果自然是苏沐秋碾压叶修的赢。


  虽然因为苏沐秋跟老魏笑太久,所以他们最后也没在蓝雨玩多少东西,被笑得人甚至是自己,但叶修心情也还是没有太差。

  输给苏沐秋那个家伙也不算太糟糕,叶修想,看着苏沐秋脸上明显比开始更自然了些的表情,也轻笑了声,今天过得还算可以。


  等到他们从蓝雨离开的时候,苏沐秋心情很好的一边吹着口哨一边拎着叶修的钱包往蓝雨外面走,「你讨厌规讨厌,信用还是不错的嘛!」想着自己赚到的晚饭,简直做梦都要笑醒了。


  因为心情实在太好,所以在忽然被人给撞上脚步踉跄了一下的第一时间,苏沐秋脸上都还是带着笑的。

  才刚要说一句老子今天心情好就不跟你计较的时候,视力良好的苏沐秋忽然看到了撞到自己的黑衣人腹部附近露出来的一小节钱包,那个花色跟样式还真眼熟,苏沐秋看向了自己的手上,空空如也。


  「靠!把老子的晚饭还来!」


  那不是刚刚还在自己手中的钱包吗!?

  苏沐秋大吼了一声,然后叶修就看到苏沐秋大步一迈冲了上去,脚步飞快,几乎都要出现残影了,他这声吶喊太大声,魏琛都跑了出来看热闹。

  至于说是热闹的原因,没看魏琛一脸习以为常跟本不担心的表情。


  「苏小子这下真有老夫当年风范,这个脚步,不愧是我蓝雨一条龙带出来的人。」

  俗到爆炸了,看着魏琛一脸得意的表情,叶修还不好意思吐槽,「老魏你都有个别名了,苏沐秋呢?江湖小旋风吗?」这速度,挺合适的。

  「哈哈哈你这样喊他小苏怕是会揍你,小旋风哈哈哈我还飞毛腿勒。」魏琛大笑,然后在苏沐秋追上了对方,一把用力抓住黑衣人的衣领将其往后提的时候,忽然表情深沉的摸出了只烟,点火,飞速吸了口烟。


  「疯狗。」

  「嗯?」


  下一秒苏沐秋的动作就让叶修心中的疑惑消失了。

  明明被抢了钱包,但叶修一点也不担心,反而若有所思的看着苏沐秋暴打扒手,这可真狠,第一下就打脸,还专挑肉多的地方,他现在真的对苏沐秋很感兴趣了……呵。



TBC


疯狗是老魏开玩笑的(。

沐秋大大目前没混道上啦XD

这章卡成狗,小绛还哈哈哈我,爱呢,没有的(。

评论(5)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凡人終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