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青嵐。
不清水會死:)
Cp以TAG為準。
原作腦粉,花式吹角色。
來我這邊黑原作或角色,直接拉黑。

更新時間一般固定在晚上11-12點區間。

狐ノ嫁入リ(Undead 018)

*合文,跟 @狐絳 的再次合作

*部分设定参考取材自《无限恐怖》,有修改

*主CP是伞修,不过这次设定来讲算是全员向那样

*有死人,有死人,有死蛮多人,请谨慎选择观看与否

还不知道,怪我啰(?


(survivor 018)


---------------------------------------------------------------------------


『磅。』一枪爆掉了一个看上去实在有点像行尸走肉的生物,周泽楷皱着眉,进了长白山之后走着走着他们一大群人被迫分开,他走进了一个根本分不清东南西北的墓道,而他现在身边……是他不太想要遇到的人。

 

喻文州。

 

『滴答。』水滴打在了地上,在这个空间回响着明显的声音,他们两个猛地往声音传来的地方忘去,阴暗的墓道中忽然有着急速奔走的脚步声自远方传来,他们俩对望了一眼,不约而同的沿着声音来的地方走去。

 

会变成现在这样的局面要稍微的把时钟往前倒几个小时。

 

布雷说走就走留下的只是当初魔法部带出来的能力所制作的分身,最大的特点就是与真人无异甚至可以一定程度的还原真人的形象,唯一有个缺点,就是这个分身不会呼吸,所以靠太近很容易被发现,周泽楷应了布雷之后自然是要帮布雷把那个留下来的分身照顾好的。

 

事情到了他们与方士谦跟孙哲平会合时都还没有太大的问题。

 

「吴老板打算沿着你之前来的路再走一遍?」喻文州接替了布雷的位置去跟吴邪做交涉,一者现在布雷不在,二者前不久的冲突到底把他们暂时分成了两派。

 

而现在能够讲话的布雷不在,周泽楷又不会讲话,自然给喻文州拿走了说话权。

 

「那是最安全的一条路。」

 

这话却不是吴邪说的,他们看了眼回答的人,对方那身时在亮的抢眼粉色衬衫让人想要忽视都难,喻文州默默地与其他人对看,视线在经过周泽楷的时候只是轻轻的掠过,当然不是他们可以用眼神读懂彼此的意思,他只是在为他们之间的精神对话作掩饰。

 

「跟上。」韩文清的声音透过方士谦键结而出现在所有人耳中。

「我总觉得不妥,我们真的要跟着吴邪走吗?」

「小戴?」楚云秀有些担心的看着戴妍琦。

「我不知道,我觉得要出事,是不是我的血统的问题……」

「还要跟上去吗?」孙哲平问。

「我没意见,我现在也没办法做什么充其量就是当个传声筒,是说不问问布雷?」

「没意见。」

「这样的话……我们还是跟上吧,毕竟任务描述里面指定出现的人物身上总会有一些线索的。然后,会没事的,以妖师之名祝福,我们都会没事的。」

 

对话到此结束,他们最后还是选择跟着吴邪决定的路径前进,虽然可能会有各种问题但是好歹他们也被布雷特训了三个月多,虽然没办法达到超凡入圣毁天灭地穿越宇宙的境界但自保的能力总是有的,所以也没有多担心。

 

至少看起来是那样。

 

「真不担心?」走在了中后段的楚云秀笑笑的朝身旁戴妍琦开口。

 

「……我现在闭眼都还会想到我们刚回去上一个世界的时候第一次杀人的景象,我吐了一个礼拜,后来走而久之了就什么感觉都没有了我不知道这样的无动于衷是好是坏,但我现在确实是有底气为了自己的生命负责,而且,我想回去,我想回去找队长,我还想跟队长一起代表雷霆出赛……。」戴妍轻笑的回答,她侧脸看上去还只是个半大不小的少女,却已经背负了很多人一生都不会背负的沉重。

 

听着她这话的楚云秀觉得自己应该要开口安慰这个她一直很上心的后辈,但她没办法说出安慰,那些苍白的安慰沾染了太多的虚假,她看着戴妍琦,最后轻叹了声,轻轻拍了拍对方的肩。

 

「会回去的。」

 

而接下来的发展却荒腔走板的要所有人都没料到。

 

他们沿着吴邪指引的记忆里头的路行走,最开始的时候还只是简单的爬山,除了一些虫蝇鸟兽之外倒也没有太大的问题,然而就在他们一步步往目的地逼近的时候,在他们没有注意到的时候,不该在那个时间出现的浓重白雾已经将他们所有人给包围,所有人忽地就被迫分开。

 

但浓雾里头的孤寂本来也无法造成视力良好的精灵太多问题,周泽楷在漫天大雾之中凝眼,血色在他本来纯黑的眼中汇聚,然而本该穿过重重浓雾的视线却被挡了回来,入目所及依旧一片白茫。

 

他在遍寻不得其他人的情况下只能召出了碎霜,一边戒备一边沿着不知道哪边来的直觉前进,然后,就遇到了喻文州。

 

他跟喻文州在根本不知道是哪的阴暗小道内相遇,见面的第一个照眼却是不如不见的感慨,周泽楷敛了锋芒毕露的眼,沉默地看着喻文州。

 

「你是从另外一个方向来的?」喻文州率先打破了沉默,他看着周泽楷的眼神没了早些前的失控,显得深不可测。

 

「嗯。」

 

「我们都在那场根本没有人注意到的大雾里面走散了,我才没走几步就忽然身陷一个未知的墓室之中,刚从那个墓室中才走出来就遇到了你,也算是幸运。方士谦有联络过你吗?」

 

作为精神能力者的方士谦在发生小队走散的情况下第一个要务就是透过精神锁链联系到所有小队成员,但是分散了有一段时间了却一直没有收到方士谦的联系,本来在想是不是因为自己进入的那个墓室的问题,但如果眼前的周泽楷也有同样的问题的话……。

 

「没有。」

 

那就是不是他的问题了,喻文州轻笑。

 

「那么看起来我的猜测应该没错了。」喻文州笑着,他平静的眼神看着周泽楷,没有不久前心上人被对方射杀时的悲痛与愤慨,却更让周泽楷提起了警觉,那样的目光才是最该让人警惕的。

 

「嗯?」

 

「用我们都懂得方法来解释,我们大概跑进了一个没办法用团队频道的大型副本,而这个副本的最初目的就是把我们所有人都分开,至于最终目的,目前情报不够多我也不能推敲什么,既然能够在这边遇到你,我们就一起行动吧。」他也有些事情……需要确认。

 

这不正常。

 

这样忽然的邀约虽然是最正确也最合理的,但是放到他跟喻文州身受就是不正常,但周泽楷只是看着喻文州,轻轻点了头。

 

他们彼此的目光在对方看不到的地方晦暗难猜,周泽楷的执念隐藏得太深,喻文州的心思隐藏的也太深,而周泽楷没有踏及的喻文州走出来的墓室之中,中央打开的棺木里头腐烂的血尸瞪大了双目,血流成河。

 

他们只是结伴同行,彼此的想法都是不死不休。

 

 

 

 

布雷像是个跟踪狂一样的跟上一起外出的伞修橙三人组,在终于到了人群之中后他索性也把隐匿自己的魔法解除,七月多的时间他一身纯黑色的长风衣在身边一个个短裤短裙吊嘎背心的人们之间显眼无比,但他却没有多去在意那些视线。

 

他看着嘻笑着的三个人,想了下最后还是伸手往脸上一抹,本来虽然有些沧桑但还是撑得上年轻帅气的脸瞬间变成了很平凡朴实的大众脸,那种一往人群里面丢就绝对找不到的那种。

 

他没有特别的隐藏自己的跟随,在人来人往的商场中就算他特意追着伞修橙三个人跑也不太会有人注意到,而他只是慢慢地跟在了那三个人身后,维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

 

「这么热的天气就你有那个精力跑出来晃了。」叶修抹了一把额头的汗水,大热天的虽然他们待在了阴影底下但是依旧热得要人受不了。

 

「出息点!沐橙都没说话了你嫌个毛线,难得出来完你再抱怨小心我揍你啊。」苏沐秋一边说着却一边拿着刚才走过来发广告的人送的小扇子帮叶修搧风,他自己也是热的满头大汗,但是他却只是专心地帮叶修搧着风。

 

他们俩个现在正窝在商场外大树下乘凉,苏沐橙在不远处的小贩那边挑着吃的跟饮料,叶修忽然转头看向苏沐秋,压低了声音问:「沐秋,说实话吧,你不可能因为索克那种连嘲讽都算不上的调侃而把我从荣耀面前带走,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一定要我出来?」

 

「知我者,叶修也啊。」苏沐秋夸张的感叹了声,叶修见状只勾着嘴角,看上去颇有几分冷笑的意思,他也不继续玩了直接又接口:「沐橙快毕业旅行了,我之前答应她会陪她挑她毕业旅行的服装的,叶修你靠谱点沐橙还是你半个妹呢你敢不敢关心她一点啊?」

 

「……还有两个月的事情你敢跟我说快了?苏大大要点脸啊。」叶修不甘示弱的嘲讽回去。

 

「总之我们就是出来陪沐橙的,不准有异议啊,一切上诉都驳回的。」苏沐秋说着说着笑了出声,那边苏沐橙刚好买好了东西,一手提着三杯饮料一手拿着一袋葱油饼,走到了树下递给了他们俩。

 

「哥哥、叶修哥,先吃了我们再逛吧你们还没吃东西呢。」苏沐橙甜甜的笑着。

 

苏沐秋接过了食物,他看着叶修跟苏沐橙相继开始吃之后才开始享用自己的那份,他看着叶修的侧脸,一边咬着自己口中的葱抓饼,叶修其实长的挺耐看的,他有些呆呆地想着,奇怪,叶修之前有这么好看吗?

 

但他也就是想想,没有直接问了出来,等到三个人相继解决了自己那份食物后,苏沐秋将剩余的纸袋塞到了同一个塑料袋拿去丢,刚往叶修跟苏沐橙走回来的时候,脸色就忽然骤变。

 

大热天穿着一身看着就要热死人的黑风衣的人毕竟还是很少见的,他冲回去叶修跟苏沐橙身边,在两个人都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先将那两人拉到自己身后了,叶修看了一眼忽然发神经的人,只是默默地又往前站了一点站到了苏沐秋身边。

 

「这位大叔有什么指教吗?如果我没看错你已经跟了我们一路了。」苏沐秋觉得自己还能够笑着简直是太棒了要为自己竖个大拇指,没反应过来的苏沐橙愣愣地看着他没有说话,而叶修只是皱眉,默不吭声的站在他身边。

 

布雷愣在了原地。

 

发话的少年浅褐色的发在阳光之下彷佛会发光,视线里头的苏沐秋一脸戒备的看着他,他身边的叶修被这样的情绪带动也警戒着他,而在两人身后的苏沐橙则是有些害怕的着他。

 

他想要珍惜的过往一个怒目相对,一个不闻不问,一个瑟瑟发抖。

 

他忽然就有种想要大笑的冲动,那些被他强硬压下去的过往忽然往他袭来,年少张扬轻狂洒脱的故事忽然成了一口最锋利的刀子,往他以为已经无坚不摧的心上狠狠的刺下一刀,那样尖锐冰冷的刀尖刺痛了他,而他只是看着苏沐秋。

 

想说什么,能说什么,说些什么?苏沐秋以前是这样子的吗?不,他记忆里头的苏沐秋,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你长得很像一个认识的故人。」他只能用这么没有底气的回答来回答,憋脚的有带脑的人都听得出来是谎言,布雷看着苏沐秋,被注视的人回瞪着他。

 

「这样啊,但从我们还没到商场之前大叔就跟着我们,跟了我们一路应该不只是因为我长的像大叔认识的那个人吧?」苏沐秋的语气尖锐,态度强硬,他冷冷地盯着布雷。

 

布雷笑了出声,他的笑声很低很轻,若不注意只会忽略,他看着从来认不得的苏沐秋,那些年在主神空间里头的挣扎、悔恨与努力成了最大的笑话,在耳边响起一句又一句的质问。

 

——你还是过去的那个人吗?

——就算回去了,你也早就不是当初的那个你了。

——他们不会接受你的。

 

他跨过了黑夜,他跨过了绝望,他跨过了死亡,他却在初心面前,忽然发现原来那么多年了,他是不是,早就已经回不去了?

 

苏沐秋、苏沐秋、苏沐秋。

 

他忍不住的低声大笑,他追着那么多年的东西原来早就已经什么都不剩下了,他想要回去,可那到底只是自欺欺人的安慰,早就已经回不去了啊,早就已经回不去了啊,沐秋。

 

「吶……能够让我拍张照吗?」他在笑声之后朝依旧警戒的人开口,浅湾了眼,与不久前貌若癫狂的人彷佛是两个人,苏沐秋才要拒绝,苏沐橙忽然越过了她的两个哥哥。

 

「我们,给他拍一张吧?」而不管是苏沐秋或是叶修都没办法拒绝她。

 

布雷捧着手中的相机,相机是很老旧的款式了,是很久很久之前他在另外一边的空间兑换的拍立得,至于那时候为什么兑换这个相机,其实他也不是很清楚。

 

他透过狭小的镜头望去,苏沐橙一手勾着叶修,一手勾着苏沐秋,艳阳下少女清秀的脸蛋上头挂着大大的微笑,他们站在了那里,自成了一个世界,他对着笑得开心的苏沐橙跟苏沐秋跟虽然不是很情愿但依旧微笑着的叶修正准备按下快门。

 

动作忽然的就僵了,他想来放在主神空间内自己房间的那张照片。

 

明明印象中是一个人很好的妇女拍的,这个空间却是他为这三个人拍下这张那么多年以来唯一的三人合照,布雷忽然笑开,他平凡的面容因为这个笑容多添了几番英俊。

 

『喀擦。』

 

他按下了快门后放下相机,布雷抬眼望去,那三个人依旧站在了原地,苏沐橙还是笑着的,而叶修跟苏沐秋则表情恢复了方才的冷淡,他下意识地看了身边,只有他一个人,行人们纷纷避开了他的身边,他只有一个人。

 

到底是格格不入。

 

「这个……送你们吧。」他把相机连着刚洗出来的照片给了苏沐橙,将东西放到对方手上的时候擦到了对方的手一下,他忽然狠狠地颤抖,但那样的变化太快,除了他以外只有一直盯着他的苏沐秋注意到。

 

布雷轻笑着,忽地开口:「苏沐秋。」

 

他的声音太冷,忽然的叫唤让三个人都看着他,从头到尾都没有做过自我介绍却被对方知道了名字,苏沐秋表情更加难看,却没有退缩。

 

「好好珍惜身边的人。」

 

然而三个人的表情却在下一刻变得吃惊,他还想要开口调笑,还想要说些什么,双颊突如其来的湿意却让他傻在了原地。

 

哈、哈、哈……却原来,执念已深。


***


大概最多三章结束盗墓进入最后一个世界,下一章小邪上线。

这世界的伞修才不会只出现这么一点就结束呢,不要忘了叶修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件事还没有出现啊(笑)

不要问我喻队怎么了,不要问我布雷是谁,不要问我为什么盗墓那么淡,因为这是个本质就只是在谈恋爱的故事啊0.<


评论(2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凡人終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