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青嵐。
不清水會死:)
Cp以TAG為準。
原作腦粉,花式吹角色。
來我這邊黑原作或角色,直接拉黑。

更新時間一般固定在晚上11-12點區間。

狐ノ嫁入リ(Undead 019)

*合文,跟 @狐絳 的再次合作

*部分设定参考取材自《无限恐怖》,有修改

*主CP是伞修,不过这次设定来讲算是全员向那样

*有死人,有死人,有死蛮多人,请谨慎选择观看与否

喻黃你好,喻黃再見。(生無可戀  )     結尾有傘修彩蛋(笑)


(survivor 019)


---------------------------------------------------------------------------

 

「唯一任务开启,诛杀白雾之后的『反叛者』阴影,任务奖励S级支线剧情一支,失败代价抹杀,任务目标不做提示。」

 

 

 

布雷看着喻文州,场景刚好是他带一群人刚回去训练没多久,所有人都逐渐掌握自己能力的使用方式时,只有喻文州一个人还有点适应不良,他想了很久,才选择对喻文州开口。

 

「你心之所想的一切,都有可能成为你的武器,也有可能成为你的弱点。喻文州,你只要记住,只要那是你内心强烈愿望所想,那么其便是真理。」

 

那么心之所想,究竟哪边才是尽头?

 

喻文州偕同周泽楷一起走着,他们之间没有过多的谈话,周泽楷本来也不是多么擅长说话的人,喻文州看了一眼周泽楷,依旧沉默的行进。

 

白雾比刚开始的时候更浓了些,喻文州没多注意,他内心更多的思量在于别的,这个问题最近几天一直问扰着他,应该说自从『黄少天』出事后他就一直在想,他们来这个空间究竟是为了什么?

 

不知所谓的自相残杀,不知所谓的空间任务,不知所谓的谜之引导,谁把他们这群人放进了这个空间却没有多做解释,而他们除了照着对方的游戏规则来以外却什么也没办法做,但没有人会做没有目的的事情。

 

「队长。」

那个声音出来的时候喻文州跟周泽楷几乎同时停了脚步。

 

少年单薄的身影出现在视线那头,身上蓝雨的队服还是他们离开时那样,面容却比他印象中的年轻太多,像是很多年以前他们还在训练营,又是那年他们刚接任蓝雨的正副队长的时候,喻文州告诉自己应该相信那是假的,但是几乎只是一个瞬间,他就已经投降。

 

「少天。」在黄少天向自己走来的时候他只是一如既往的温柔叫着对方,然而敛了春水涟漪的温柔眼神却在看到周泽楷已经举起的枪口时骤然变了脸色,他没做多想的挡到了黄少天面前。

 

「让开。」周泽楷沉了表情。

 

「这是第二次了,你将武器对着他。你想要救孙翔,我想要回去,这没有冲突,你没有道理一直对他动手。」喻文州半点不打算退让,被他护在身后的黄少天沉默着没有插话,只是偏了头看向他,那双眼睛里头没有看到喻文州的高兴,只有深深的不解,彷佛在问喻文州为什么要护着他。

 

为什么要护着他呢?他已经是……不存在的那个了。

 

「不可能是真的。」

 

「那么你又确定了死去的孙翔是真的那个?周泽楷,不管有什么理由,我不可能让你对他动手第二次。」喻文州手中灭神的诅咒已经被他握住,不管如何,他都会护住少天,他答应过少天会没事的。

 

他答应过的。

 

「你要动手?」周泽楷皱眉,他不想跟喻文州在这方面上起冲突,但喻文州的态度已经说明了一切,而且对方提到了孙翔,那么……碎霜的枪口对着喻文州的脸,他的表情严肃的好像下一刻他就能扣下板机。

 

只有死者不该被亵渎,喻文州拿孙翔来堵他已经触犯到了他。

 

「我有想要知道的,你有想要得到的,我们本应该毫无冲突,但……」喻文州眼中的周泽楷脸色忽然大变,他还想要张口说点什么,但是强烈的撞击穿透了腹部直透胸口,他瞪大了眼睛,啊……。

 

「啊……」他重重的喘息着,伴随着忽然的开口,有温热的液体自他嘴角流出,滴到了纯白的衬衫上,那股冲击冷了他的躯体,不一会就化为强烈的剧痛折磨着他的神经,一下的丧失了所有的力气,他没忍住的屈膝跪倒,向前栽去,有什么东西自他的腹部抽出,在他落到周泽楷怀中的同时耳边枪声骤然惊响,子弹穿破了肉体的声音清晰无比的回绕在耳边,他只是看着周泽楷沾上的血污,下意识的往自己腹部摸去。

 

温热的液体瞬间沾染了他的双手,他看着满手腥红的自己,地上已经积出了一圈小小的血洼,啪,什么东西落在了里面,他看了过去,染了鲜血的块状物不用多猜他也知道是什么,他只能无力的倒在周泽楷怀中,往造成了这一切的对象望去。

 

少年浅色的眼在这个阴暗的墓道里头依旧能够照亮他的内心,那是少天,他想要这么相信,不,他已经那么相信了,他看着对方身上碎霜所造成的伤口,喻文州只是挣扎着想要开口,他伸出了手想要碰触黄少天,指尖却在相隔咫尺的距离到达了极限。

 

「……少……」

 

他的视线模糊的几乎要看不清对方的模样,喻文州大口喘着气,周泽楷沉默着拿出出发前布雷强制他们兑换的药品一个劲的往喻文州伤口倒去,「撑着。」那表情大概可以称得上是慌乱。

 

「队长队长,你还记得最初来到这边之前说的话吗?」黄少天一手捂着自己左肩被子弹穿透的伤口,一手甩了甩刚刚沾上的喻文州的血肉,他看着喻文州,眼神却只剩下冷漠,「这边很冷啊……」他指着自己的胸口,那边什么也没有,他忽然又朝喻文州微笑,「你答应过黄少天会没事的,你答应过黄少天你们会都好好的,喻文州,你做了什么?你放任周泽楷做了什么?」

 

他的情绪变换的太快,就像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个体在同一个躯体上争相表现着,周泽楷沉默的戒备,手中的武器半点没有松开,他扶着喻文州,一边开口。

 

「你可以直接杀了他。」没必要选择腹部这种迂回的地方,如果是穿心而过他可以确定喻文州会当场不治,但若是腹部,他们身上带的伤药足以应付。

 

「不行不行不行我怎么可能杀了队长呢你别开玩笑了我是唔……」反驳着的人忽然捂住了自己的头,他痛的咬紧了自己的下唇,鲜血透过他的指间染到了他的发上,然而下一刻黄少天的表情又变了一次,「真是麻烦,喻文州,你忘了不久前的墓室里被你直接穿心而过的,那个尸体吗?」

 

那彷佛是微笑,属于黄少天的面容却在周泽楷跟喻文州眼前慢慢分崩离析,慢慢地与周边雾色融为一体,下一刻黄少天就消失不见。

 

喻文州看着,却已经看不清楚了,腹部的疼痛几乎要烧尽他的所有注意力,活下去、活下去,他在内心这样告诉自己,然而被指责出来的错误却让他脸色更加苍白,那个墓室,那个墓室……。

 

周泽楷眼中的黄少天已经失去了身形,他们两周边雾色更重,他正准备将喻文州放好更进一步的处理对方的伤口的时候,一个不属于他们俩的声音骤然响起。

 

「外来者,不,应该说……算了,还是称呼你们为外来者吧。我知道你们是谁,虽然不知道你们具体的能力,但你的相信却让我的魁儡脱离了我的掌控,本来预定的一击致命只是刺穿了你的腹部,不过在这种地方大量失血,我想你就算没事也也去了半条命,既然这样,外来者,愿死神予你安眠。晚安。」

 

喻文州猛然的抬头,他的视线落在雾色另一边的尽头,那是刚才黄少天出现的地方,他脸上忍不住露出了苦笑,他知道,那不是少天,但那也是少天。

 

那个黄少天本来只是的人所制造出来的幻象,他若最开始就相信对方是假的那么也不至于毫无防备,但不管如何,对方用着少天的样貌,只是这样,他就没办法怀疑了。

 

心之所想能影响多大?喻文州捂着大量失血的腹部,不知道是向谁开口:「晚安。」

 

 

 

与此同时,在他们彼此都不知道的不远处,韩文清跟方士谦一同走着,身边跟了着笑得一脸抽样的黑瞎子,当然那个形容词是方士谦内心独自的腹诽。

 

「还是连络不上?」韩文清透过精神锁链在内心问。

「半点联络不上,好像有人一直在隔绝我的精神锁链,对了……」

「嗯?」

 

然后三个人耳边同时响起了那声刺耳的枪声,声音不大但是却不是那种可以当作幻觉而忽略的音量,韩文清跟方士谦沉默的对视,一边黑瞎子探究的盯着他们两个人。

 

「枪声?」韩文清皱眉。

「听着离我们不远,过去吗?」黑瞎子开口。

「我们这边有带枪的只有布雷跟周泽楷,虽然不知道是谁,但大概……出事了。」

「走。」

 

沿着声音的韩文清随便抓了个方向,方士谦忙跟了上去,垫底的黑瞎子笑嘻嘻的,墨镜底下的眼睛却有着自己的思量。

 

 

 

「应该快到了,是说我总觉得这次顺利的不太正常,而且胖子你有没有觉得哪边不太对?」他们这边大概是进度最快的,吴邪沿着记忆里的路走着,大雾之时他身边还有胖子跟一个布雷带来的人里面叫戴妍琦的女子,他沿着印象中的路在走,虽然也遇到了一点障碍但是大致上来讲却顺利的不像是在斗里,像是在自己家。

 

「哪里不太对?要我说这么多年过去了最近不是很常有什么探险队开发队吗?老早被探光光了吧,这样也挺好的啊当初我们简直是九死一生,是说感觉起来要到了啊,我说天真你鬼玺放哪了?看你没带在身上的样子。」胖子视线扫了一圈吴邪全身上下,实在没发现对方有带了鬼玺的影子。

 

「……黑眼镜那。」

 

这回答不说还好一说胖子脸色就瞬间黑了,戴妍琦在一边静静的听着两个人谈话,刚分散时候因为连方士谦都联系不到的焦急在这两天内少了很多,她也不时会跟吴邪还有胖子搭话,说然不能说得上有多好的焦急,但前两天那种剑拔弩张倒随时都可以开战的气氛确实没了。

 

「天真啊,真不是我要说,你跟黑瞎子的合作就算了胖爷管不了那事,你毕竟有你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但你怎么会把鬼玺交给黑瞎子?」

 

这个问题问得太尖锐,胖子是摆明了不信黑瞎子,吴邪看着自家兄弟,既不能欺骗但他又确实没办法据实以告,某些事情只有他们知道便是足够,所以他只是轻叹了一口气开口:「胖子,我有我的原因。」

 

「那个……我知道我没有那么立场打听这些,但我真的有点好奇,我能问些事吗?」她挑在了这个时间开口。

 

「妹子有什么事情尽管问呗!说起来我一直要问但一直忘了,天真你去哪边拐来这么个妹子的?这才多久没见天真你就要有新艳遇了啊?」胖子调侃的说着,揶揄的语气跟表情让吴邪下意识的顶了回去。

 

「都在想些什么呢!人家好好一个妹子胖子你要不要拿你那些思想来猜忌小爷啊?还有这个妹子是有恋人的!」说着吴邪踩了一把胖子。

 

他这话却是令两个人都惊讶了,戴妍琦更是直接开口:「吴老板你怎么知道我有恋人的?」她可没有说过这么回事。

 

「你连梦中都在喊那个人的名字。叫肖什么的不是吗?」

 

是吗?她连梦中都在想队长啊……戴妍琦有些呆呆地看着吴邪,对方含笑的脸让她有些恍惚的将吴邪的笑容与肖时钦迭在了一起,她忽然就开口问:「他叫肖时钦,是个很好的人。我刚刚是想问,吴老板来长白山是为了接人,这两天路途虽然没有太大凶险但也断不是常人可以走的路,是什么样的人让你这么上心?甘愿冒这么大危险?」

 

吴邪停了下来,他的表情在阴暗的墓道中有些模糊,但戴妍琦想,吴邪大概是笑着的,他在笑着的过程中回答了她,「自然是最好的人,他跟胖子是我这辈子最好也最重要的兄弟。」那语气温柔的要滴出水来。

 

「为什么?」

 

「哪有为什么,真要说……他把一生给了我,便足够了。」

 

她想吴邪现在一定笑的温柔,她有些不明白,但又有些明白,如同她选择了让队长活下来,吴邪也只是选择了认为对的那个人而在前进,只是这样就让人感动的想哭,她真的有些想肖时钦了,真的。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我有点事情要说,我有点特殊的能力可以感知危险,我出发前就感觉有点不对,请两位务必要小心,我会尽自己对大能力让你们可以成功接回那个人的。」那毕竟也是她的任务,她倒没有作假。

 

「危险吗?这几年好歹我也是刀口舔着血上来的,不至于让个妹子为我担心,胖子你小心点啊别这几年过得太逍遥身手退步了啊。」

 

「当心什么胖爷我一如当年!」

 

戴妍琦看着,不由笑了开,会没事的,她想,连喻队都祝福了他们会没事的话那就一定会没事的,她跟上了两个人,内心的不安却越来越重。

 

 

 

楚云秀有些头疼的看着眼前的门,没意外这大概就是任务描述的青铜门?鬼知道他们只是随便走着走着怎么就会走到任务目标前,而现在还只有她跟三个已经昏过去半点意识都没有的人,虽然昏过去的人是她一手造成的杰作。

 

谁知道为什么刚一踏进来解雨臣跟孙哲平就像吃错药了一样二话不说的开打,布雷还在旁边推波助澜,那反应奇怪的过份以至于她直接动手镇压了所有人。

 

当初兑换那个血统真是,做的太对了。

 

「呵……妳的歌声很特别。」

 

楚云秀一瞬间紧绷了起来,突来的声音分不清敌我,而且用歌声来开头表示对方已经听到了刚才她吟唱海妖之歌,但对方却没有陷入沉睡,只有一个解释,对方比她还强。

 

「我不打算跟藏头缩尾的人多做沟通,你是谁?」不要告诉她这个声音就是那个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冒出来的特殊任务里面的BOSS,连个人影都没有能怎么打?

 

「路人。」

 

楚云秀冷笑,开口:「别跟我开玩笑了,路人你会故意控制了那两个人?不要告诉我那个白雾跟你没关系,一开始就把我们所有人分开,我跟这三个人才刚踏进来其中两名同伴就开始彼此攻击,你是当我傻还是怎样?」

 

「我并不打算与妳为敌,但我必须确认妳不会干涉我要做的事情。」

 

但现在她的任务大概必须要对这家伙出手,楚云秀皱着眉,只有她一个人明显根本打不过对方,既然对方没有打算动手的话,她想了想,决定先示弱,「你不打算跟我为敌,但你又控制了我的伙伴,所以你的目的是什么?你又到底是谁?」

 

她的问题还没有得到回答,而后来她真的得到回答了之后,楚云秀还宁愿没有那个回答,清脆的女声乍然在她耳边响起,她回头望去,却是戴妍琦带着吴邪跟胖子一起出现。

 

「——云秀姐?」那语气却是惊慌失措的。

 

                                                                                                                            

 

那边生死相逼,勾心斗角你来我往,布雷这边依旧在做着专业STK一百年的事情,好吧,说白了他只是想要多看点年少的三人而已,缅怀他已经快要忘得差不多的曾经。

 

见鬼了明明那些过往他应该记得比什么都还清楚,但是血海刀光里头打滚了太久他居然已经快要没办法记得最初的那些事情了,简直是一个莫大的讽刺。

 

最好笑的是因为太怀念心里头的那个人他居然不知不觉染上了点对方的习惯,简直就是……莫大的讽刺。

 

但布雷最多时间观察的并非是苏沐秋或叶修,而是苏沐橙。女孩儿跟她记忆里一样的年纪,跟他记忆里头一样明媚而动人,他还想多看一点苏沐橙,再多看一点,哪怕这个苏沐橙并不是他记忆里头的那个苏沐橙。

 

那边布雷还在纠结着STK,苏沐秋跟叶修却是已经窝在了一起讨论起了他,没办法布雷给他们留下的印象实在太深刻,深刻到想要忘记都有点难,但他们俩都没有注意到以他们俩那种看似多情内里却比谁还薄情的性子会对一个只见面过一次的陌生人有太大的关注这件事情代表了什么。

 

「我说不是吧,叶修你还在想那个人?」苏沐秋端着一盘切好的水果走了出来,水果是前两天市场的大妈送的,切的人当然是苏沐橙,苏沐橙老早就切好冰在冰箱了。他看着叶修专注的看着前两天那张照片,挑眉问。

 

「总是觉得怪熟悉的,但我还真没印象我有见过那么个人,说起来,苏沐秋你真不认识那个人?他感觉……」感觉什么又说不上来,叶修叉了一块梨子,冰凉的水梨在夏天是最消暑的水果了。

 

「我才要问你你是不是认识他还是他是你的仰慕者,叶大少魅力无边啊,他跟你很像不是吗?气质上的。」这真的是夸奖,苏沐秋想,他真的是在夸奖叶修那种特别容易让人恨得牙痒痒的欠揍,反正其实他也没有多讨厌。

 

「我倒觉得那种小媳妇一般的气质跟你像的我都要移不开视线了,这水梨挺好吃的,哪家的?」

 

「常去的那家大妈送的,真那么好吃啊……」他将手中的水果放到一边桌上,忽然抓住了叶修,苏沐秋低头附上了叶修的唇,庆幸叶修现在是坐着的,舌尖侵入了叶修的唇舌。

 

那个吻太突然,就像狂风暴雨一样,叶修攥紧了胸口的衣服,那片衣服已经在他的力道下皱成了一团,他毫无抵抗的响应与缠绵,到了后来他甚至主动伸手抱住了苏沐秋,响应着索取着最后成了撩拨,这样的配合让苏沐秋的吸吮越发凶狠,直到叶修狼狈的无法呼吸,他们才依依不舍的松开彼此。

 

「我……。」

 

他们还缺一个告白,苏沐秋想,但就算得到了叶修的响应忽然就要捅破虽然很薄但是依旧耸立在他跟叶修之间的白纸也是让他有些无所适从,他应该要一鼓作气的告白,他想,但他只是忽然拿过了一边的钱包跟手机,落荒而逃。

 

「我出去买点东西我刚刚看冰箱里面存货不多了米也没了调味料也没了一大半,晚点回来。」

 

叶修只是倚着椅子,好笑的看着苏沐秋的背影,他的手指轻轻碰触着刚才还跟苏沐秋抵死相缠的唇瓣,大概有点肿了,但是,这感觉还不算太坏。

 

他视线又飘到了刚刚被他丢在桌上的照片,那天布雷的表情忽然就在脑海中出现,他是真的觉得布雷很熟悉,像是在对着世界上最熟悉的那个人,但不管他怎么想,布雷对他来讲依旧是个只见过一次面的陌生人。

 

「相像吗……沐秋,这世界上一个人会跟另外一个人气质相像到几乎一样的情况只有两种。」他看着那张照片,是,一种对方是本来就是那样的,一种是……因为各种可能而不自觉得模仿内心最重要的那个人。

 

他跟苏沐秋与对方并不相识,但布雷对他们的态度熟悉的太过古怪,所以,布雷到底是谁?他兀自思考,没注意到窗外一闪而过的黑色风衣衣角。

 

 

 

布雷觉得自己的三观在今天一整天内被刷新了个彻底,以至于他现在脸红的不象样。

 

首先他确实是看到了叶修跟苏沐秋在接吻,虽然他不是很想要承认这个,那画面对他而言完全就是打开了新世界他内心无限个WTF在刷频。

 

但他心底的感觉不是厌恶,也不是反感,只是讶异于——原来苏沐秋跟叶修还能是这种关系,等等所以这样说起来……不,苏沐秋跟叶修,本来就该是这样的关系吧。

 

他脸上的红晕忽然完全退掉,因为整个人忽然都冷了。苏沐秋跟叶修本来就该是这样的关系,他们不分彼此,他们熟悉彼此,他们是这世界上最契合的两个人,但那是这个世界的苏沐秋与叶修。

 

他看着苏沐秋走了一段路之后大概是冷静下来了,掏出手机打给了叶修,那支手机很眼熟,然后他想起来他的世界中苏沐秋跟叶修也是用同一款的情侣款。

 

他脑海中闪过了很久之前的记忆碎片,然后他想起来了今天究竟是什么日子。

 

 

 

「还记得要打电话啊苏大大?跑的倒是挺快的。」一接通就是叶修不正经的调侃,苏沐秋脸色更加红,但他没打算让叶修得意多久,马上回嘲。

「我那是怕你还在喘呢刚刚某个家伙可是差点就要窒息的表情啊。」

「啧啧谁不说一声就稳上来的,苏大大要点脸行吗?」

「那你就别跟我扯这些,对了沐沐今天会提早回来,叶修你悠着点啊,冰箱有昨天留下来的面条你拿出来加热先垫下胃,所以说你昨天就应该先跟我说没米没调味料了!」

「这不是跟索克萨尔那边抢BOSS抢的正热烈吗?昨天晚上弄了一个晚上连面都是沐橙煮的没注意到怪我啰?」

「还真敢说啊昨天明明轮到你做饭,绿灯了我先过个马路,说起来你……」

 

 

 

布雷一直看着。

他看着苏沐秋边打电话边跟叶修侃着,他看着苏沐秋脸上可以算得上甜蜜的笑容,他看着没有在看红绿灯的卡车横冲直撞的违背交通规则。

 

他忽然冷笑,最终这两个人也要跟他的世界里面的苏沐秋还有叶修一样。

 

苏沐秋会死,他为什么不死?

凭什么这个世界的苏沐秋还可以活着?凭什么这个世界的苏沐秋还能好好的?

 

他一边诅咒着,一手捂着脸想要挡住自己扭曲了的表情,一手却搭上了Gungnir,他想要做些什么?他想要苏沐秋死,他的枪口同时对准了苏沐秋。

 

 

 

苏沐秋必须死。

 

他脑海里面闪过了太多过往的碎片,有前人留下的知识,有属于自己的力量,那些帮过他的害过他的,那些他亏欠的亏欠他的,还有从头到尾都没有淡色过的那个人。

 

那场车祸毁了苏沐秋,毁了三个人的未来,却也造就了别的传说。

 

苏沐秋必须死,死在这个当下,死在叶修的回忆中,死在每一个世界的十八岁,他的笑容狰狞着,他看着,人群的尖叫声在他耳边响起,车头已经要撞上苏沐秋。

 

 

 

然后他闭上了眼睛,枪声消失在人群惊讶的叫声之中,他再睁眼,眼前是忽然打滑了的卡车,硕大的车声撞进了一边的精品店,好在并没有造成谁的伤亡,他的指间滑过了Gungnir漆黑的枪身,枪身还有余热未消。

 

苏沐秋应当死于今天,他知道,他的视线对上了四处环顾的苏沐秋的,而后转身。

 

苏沐秋为什么不去死?苏沐秋早该死了的,他早该死了的,但是他忽然想到那些年以后叶修可能会有的表情,他忽然想到了苏沐橙知道这件事情之后会有的反应,他忽然又想起了很多事情,然后他知道,他忽然舍不得了。

 

他舍不得。


评论(29)
热度(38)

© 凡人終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