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青嵐。
不清水會死:)
Cp以TAG為準。
原作腦粉,花式吹角色。
來我這邊黑原作或角色,直接拉黑。

更新時間一般固定在晚上11-12點區間。

【伞修】对面的丧尸看过来(一发完结)

*有异能

*伞哥身分诡异骨骼清奇

*丧尸(?)伞哥x人类叶修

*别问我为什么这种设定可以这么甜

*修橙兄妹感情刷很大,刷超大,不知道在刷什么的大

*别问我叶家,别问我军方,别问我逻辑,这是个小小的脑洞而已

*时间轴有打乱,但我都有标出来,我只是想要写个段子,但我失败了


--------------------------------------------------------------------------- 


06

 

新历7年年末,未来的兴欣外围区。

 

那是从地狱爬上来的死者。

那是他妄想中的不该存在的人。

他本来以为只有死了以后沾到了丧尸体液的人才有机会感染病毒成为丧尸,但是现实总是会一再的打他的脸,叶修看了眼前一点也不陌生的『人』,好吧大概还是有点陌生的,所以说都那么多年了正常来讲不是应该腐烂得差不多了,对方看上去怎么会还好好的?

「叶……修。」

那声音听起来真不自然,叶修吐了口烟,那是他最后剩下的存款了,在这个见鬼的半点希望都没有的世界里头,香烟这种东西是属于奢侈品,他现在抽着的还是以前他在嘉世的时候留下来的,这时候就会想在嘉世大概还是有点好处的,至少香烟的来源从来不用烦恼,但以后大概也不用烦恼了。

他消愁的根本已经不存在了,既然没有愁,那也不需要这种东西了。

这样最后的奢侈本应该好好珍惜,他却只是任由手中的烟掉落在地上,火星黯淡的闪烁着,他眼中却只看得到站在对面已经称不上是『人』的存在。

 

「苏沐秋,你这下欠我的,真的还不完了。」

「叶修。」

见鬼了谁说丧尸没有思考能力的?就算这些年见过了各种大风大浪的叶修都惊讶得过分,他看着一步步朝自己走来的长得挺体面的尸体,这么多年了好不容易有时间回来看对方,一回来就是这么大的一个礼物,理智告诉他应该要直接轰掉对面这个丧尸的脑袋,但情感他却没有办法。

亏他还一直跟沐橙说,就算那些人有你熟悉的面容,只要变成了丧尸就不是人类了,他自己却下不了手。

啧。

「苏沐秋?」

「叶修。」

他在丧尸艳红的眼中看到了熟悉的眼神。

毁容毁的真彻底啊,他看着苏沐秋脸上身上所露出来的地方还没完全淡去的疤,所以这些年对方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他有太多话想要问,但看着苏沐秋一片茫然的眼神,大概现在问也问不出什么。

所以,他把苏沐秋捡走了,捡回了兴欣。

 

他找到了。

他看着眼前虽然想不起来是谁的人,虽然对方散发着很好吃的味道,但他知道,他找到自己过去找了那么久的那个存在。

叶修。

他还不知道这个名字有什么意思,但是他想,那一定是,比灵魂还要重要的存在,他才会苦苦追寻,甚至忍住了这香甜的气味没有吃掉对方。

 

00

 

公元2015年7月8日,天轨异变,太阳消失了三天。

三天后,太阳重新出现,丧尸出现,短短一周内横行世界各地。

半年后,世界政府改历制,于本该是公元2016年的1月1日,开始执行新历。

 

后世以新旧历世界区分末世世界与旧世界。

新历1年1月1日,中国区各地被各大组织割据状况,其中以「嘉世」一方为最。

 

太阳消失的那一天,少年牵着少女的手。

「叶修,我们真的……活得下去吗?」

「可以的,沐橙,可以的,我答应过他的。」

 

远方墓土谁挣扎着爬出,在黑暗中,张开了艳红色的眼睛。

 

10

 

新历10年,兴欣区总部。

 

叶修看着苏沐秋,对方终于勉强可以带得出去见人了,实际意义上的,三年前刚把苏沐秋捡回来的时候,对方的状况如果不是兴欣众人心脏都够强大概苏沐秋早就被人人道毁灭了。

「叶修,成功了。」苏沐秋朝他笑了笑,那表情还是蜕不去这么多年的僵硬。

「还没习惯?你笑得这么难看,啧啧,还说你跟沐橙长得像呢,这个笑容差评啊苏沐秋。」

「靠!你来当尸体当个十年试看看!」

「苏沐秋前辈,准确来讲你现在依旧是个尸体,只是是个有感觉的尸体。」罗辑从他们俩旁边飘了过去,脚步太轻以至于声音出现的时候叶修手中的武器下意识的就掏了出来,看清楚是谁之后才收了回去。

「我说叶修你教的人,怎么一个比一个还,呵呵。」

「呵呵,别忘了有一半是你教的,好意思说?行了反正你好不容易弄好了你这乱七八糟的身体,苏沐秋,喊了那么多年要真人PK,来一场?」

 

当然好。

苏沐秋勾起了笑容,当然还是有点僵硬,毕竟在今天兴欣终于成功的让他拥有感觉之前,他当了十年的尸体。

这样真好,他拿出了兴欣专门为他研发的双枪,虽然他老是被吐槽一个丧尸用什么双枪老老实实得上去厮杀反正他又不怕病毒的感染,但叶修把他带回兴欣后第一个要求就是兴欣得帮他弄把武器出来。

「先说不准用异能啊,别欺负丧尸没异能!」

「行行行,来点彩头?」

「你输了的话今天外面巡逻给你负责啊,别老因为我的身体坑我。」

「行,你输了今天躺平等哥。」

然后他们默契的开始互相攻击,弹药是练习用的,叶修的千机伞也是,真搞出了人命整个兴欣上下大概又要忙上忙下了。

最后当然是苏沐秋的胜利。

「就算是个尸体也是个高度进化的尸体啊,啧啧,就你只有高级异能没有肉体强化的情况下真人PK你怎么会以为你能赢,说好了今天你巡逻啊!我去找沐橙去了。」

「拔屌无情啊苏大大,拉我把。」

 

最后苏沐秋还是没有让叶修孤单寂寞一个人去巡逻。

他拎着自家的双枪,窝到了叶修的身边,高高筑起的塔上没有半点灯光,但他就是能看得清叶修脸上的表情,远方是无边无际的荒凉,上个世界的科技还残留了一点痕迹,但更多的是破坏殆尽的杂乱。

有无数黯淡的红点在飘荡,不管几级的丧尸都有的特色,双眼在夜晚中会散发弘光,苏沐秋总是笑话那是末世夜里的电灯泡,天知道这个世界的夜晚已经没有多少人敢点灯了,能有胆子点灯的都是修筑在地下的研究是或是什么的。

他看着叶修,双目在黑暗的夜中散发的艳丽的红光,那是他已经不是人的证据,他们心照不宣,却从不主动提起。

「沐秋。」

「嗯?」

「我有时候其实挺庆幸这个末世的。」背德至极的想法,叶修看着苏沐秋,继续说:「他把你的复活变成了可能,虽然你一开始出现的时候看上去挺惨人的。」

「我刚醒来的时候更惨,你以为车祸有办法留下那么完整的身体啊。」

他最开始醒来的时候,苏沐秋看着叶修,决定不打那些事情说出来了,他不说,对方也总是会懂得。

「你现在这样就够好了。」

「还有个缺点,叶修,你说我我们要不要现在试看看能不能做?」

「苏大大,要点脸啊。」

「叶修,现在这样,已经很好了。」

他想他应该要给叶修一个亲吻,但是苏沐秋看着叶修,又不想要这样的气氛在他们交迭的双唇中被破坏,毕竟他现在就算有了感觉,也还是个冰冷的尸体,这么美好的时间,就别让那些东西破坏了气氛吧。

他轻轻的笑着,他总是喜欢笑的,好不容易能够牵动嘴角做出笑容,不多笑点对不起这三年来兴新的研究,然后他将右手的星河灭放在一边,搭上了叶修放在一边的手掌,叶修的手指很长,纤细又白皙,他将自己的手掌覆在上面,十指交扣。

 

「苏沐秋。」

「欢迎,回来。」

 

新历第十年,叶修看着苏沐秋,郑重地说着。

 

09

 

新历9年年中,兴欣区外围严重污染区。

 

「我说叶修跟苏沐秋单独行动真的没问题吗?苏沐秋不是昨天才……」陈果有些担心的问着身边的魏琛,不是她要怀疑只是昨天苏沐秋忽然发狂扫到了兴欣的一线全部战力,就连叶修都差点被苏沐秋的爪子给直接撕碎,才一天叶修就又带着苏沐秋出来狩猎,她想要不担心都难。

「相信叶修吧,他会处理好,说起来这附近不是还没有人来过吗怎么这么长时间才只有一两只一、二级的丧尸?」

这么大一块区域照理来讲应该要有三级或者三级以上等级的丧尸作为『王』那样的存在,但是不只没有甚至连一、二级丧尸的数量都少得过分,魏琛搭在了车门边,紧戒的注视着四周。

忘了介绍,因为昨天晚上苏沐秋突然的爆走导致他们一线的战力几乎都被牵扯下去而伤害惨重的状况下,他们今天总共就出来了三加一个人。

A级精神探索能力者魏琛、S级精神控制能力者叶修、B级风属性能力者陈果以及一个本来应该是丧尸王的未知级别丧尸。

带了S级在这个丧尸比人强太多的世界中本来应该是件很开心的事情,本来,但是昨天晚上叶修为了要安抚苏沐秋爆走的精神耗费了大量力气,如果不是只有他跟陈果太不安全叶修本来也不用出来,但是因为真的没有可以用的人了所以做为兴欣内唯一一个肉体没受伤还有战斗能力的人,叶修也只能跟他们出来。

 

「我紧张,苏沐秋昨天的狂样让人觉得……他不是跟我们一直相处在一起的那个沐橙的哥哥,而只是一个把我们当作食物的丧尸。」陈果皱眉,继续环视四周。

「他的情况谁也说不清喔,就连蓝雨内部都没有那样的特异,不过我们也只能相信叶修了,反正他老爱去搞些惊天动地的事情出来,话说起来老板娘。」魏琛压低了声音,看着陈果。「一开始不就说了吗?让我们弄个奇迹出来给全世界看,对兴欣有点信心吧!」

他们的目标是让苏沐秋恢复人类的感觉,虽然没办法把一具已经死去的肉体重赋生机,末世都已经过去了九年了这也还是人类科技攻不破的谜题,丧尸明明是死人转变的,但为什么还有办法继续行动?但他们的目标是让苏沐秋可以感觉到感觉。

至于精神方面,那不是有些叶修吗?

「老魏过来帮忙!」远方忽然一声大吼,魏琛跟陈果抬头看过去,叶修跟苏沐秋所在的地方忽然多了一道身影,远远的他们只看得到一团血色,隐约是个人影,那团血色移动速度太快,魏琛马上变了脸色。

「老板娘,快!」

有着人影,红色的,又这么快速的速度,只有三级以上的丧尸变异种血尸会有,而血尸以目前通用等级分类,在丧尸十级排行当中,属于伪七级的实力,完全不是准备根本不充分的情况下可以单独对付的,尤其叶修昨天晚上又消耗了大量精力,魏琛跟陈果拔腿往叶修所在的地方去支持。

 

大喊了人来支持之后叶修忙地拿起了千机伞开始抵挡眼前忽然出现的血尸的攻击,他也想通了为什么这么大一块地没有多少丧尸,血尸是会残杀同族增强自己实力的变异种,而眼前这只,实力大到已经快要是准七级了。

「苏沐秋!」他喊了身边的苏沐秋一声,还在楞神的丧尸眼中红光一闪,却是也向他扑来,叶修脸色微变,顶着两份攻击让他节节败退,他本来擅长的也就不是体能相关的对抗,他一边挡着攻击一边集中精神,属于S级范畴的精神控制异能轻而易举地突破了苏沐秋毫无抵抗的精神海,他一边发出安抚希望被突然出现的血尸带出自己丧尸本能的苏沐秋能够平静下来,一边还要挡着他们的攻击,好几次那些锐利的尖爪就要擦破他的身体,开玩笑他可不是沐橙,身体方面属于高级强化,就他那个区区能够抵挡低阶丧尸的腐蚀的身体被碰那么一下大概就要烂掉大半边。

「苏沐秋,醒醒,你答应我什么了?」

他一边打一边喊,战斗的频率太快,他的声音已经带上了喘息,千机伞在他的操纵之下灵巧的变化着,叶修匆促地扫了一下四周,却发现没有半点可以用来操控当作武器的东西,只能继续僵持。

血尸的攻击频率越来越快,叶修抵挡的越来越吃力,但苏沐秋的精神却开始松动,见状他加大了能力放送,然而就是这么一个瞬间,血尸的攻击骤然又拔快了一个频率。

「叶修——!」陈果的叫声自他耳边传来,叶修抽回了他的精神能力,却发现血尸的攻击已经来到他的胸口,他根本来不及转伞抵挡。

 

糟糕……就在他这样想着的时候,他的胸口忽然被狠狠撞了一下,整个人往后飞了出去,重重跌在地上,突然的冲击让他眼前天旋地转了一翻,定睛一看,眼前的画面却要他一直不怎么有所谓的表情瞬间崩溃。

「……沐、秋?」

「我……想起来……答应你的事了。」

苏沐秋的胸口是本该穿过他胸口的血尸的手掌,充满腐蚀性的鲜血让他伤口那圈活像是硫酸泼到一样被弄出了一大圈,然而因为卡在苏沐秋体内的手的缘故,苏沐秋也顺势拧断了那头血尸的脖子,他沾着血的手上头也是灼伤的痕迹,但都没有胸口的伤口来的可怕。

叶修挣扎的想要爬起来,但苏沐秋推开他的时候力道是下了死手的,他本来就没有多强壮的身体在这样的撞击下简直就要散架,一时半会根本没办法靠自己动。

「苏沐秋,谁让你帮我挡了?你真的以为你是不会死的嘛!」

「我答应过你,会跟你一起走下去,不再放你一个人的。」苏沐秋看着叶修,他想要笑,但那个动作对他而言根本做不出来,他只能扳着一张脸,对叶修说:「而且,不过就是穿胸而过嘛,这颗脑袋还在,我就不会死的。」

他想要露出个笑容,但打开的嘴巴中只滑出了鲜血,其实他不会痛,他想要让叶修别一副要哭出来的脸,但下一刻叶修就已经哭了出来。

「叶修……」他将自己胸口的那只手抽了出来,根本不管掉在地上的血尸的尸体,而是一步步朝叶修走去,如果不要看他胸口那个大洞的话,怎么也该是英雄救美的感动。

「叶修。」他半蹲了下来,抱住了叶修。

那些带着极强腐蚀能力的鲜血一定沾了点到叶修身上,但他没有心思去管那些了,他只是紧紧抱着叶修。

 

他想起昨天半夜他爆走的时候叶修在他耳边说的话。

「我是人。」

「说好了,一起走下去。」

「你不能死。」

 

赶过来的魏琛跟陈果面面相觑,不约而同地转过身,叶修紧紧的回抱苏沐秋,下一秒就晕了过去。

 

08

 

新历9年年初,各区年度总会。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你把我们瞒得可真苦啊!你跟中央的叶秋是什么关系快招来快招来!先是被弄了个兴欣出来后是换了个名字你还有多少事情瞒着的快说快说!革命的友谊呢亏蓝雨的研究资料总是会记得发你一份你还这样对我们,人性呢!」

「黄少天算我拜托你能不能闭嘴?说了丧尸会受强光、大音量吸引了,低调懂不,蓝雨到底怎么控制住沿海一带的?」张佳乐受不了的摀着耳朵,虽然他们这次的会议是在嘉世地下总部进行的,嘉世区方圆百里可是出了名的干净不会有丧尸,不过叶修走了之后那个距离要缩短蛮多的但是好歹这附近丧尸数量极少,所以基本上不会有被发现被围攻的问题,但这样也禁不起黄少天这样的吵闹。

「附议,黄少行行好我们队长的脸色本来就已经很糟糕了这下更糟了。」

「小戴妳再说下去我看肖时钦脸色会更差。」楚云秀无奈的叹气。

「为什么小事情要因为戴妍琦的话脸色差啊?」

「……小戴啊……孙翔你能别说了吗?」肖时钦无奈的笑了笑。

「别跟我说你们不好奇叶修到底在搞什么,说起来最近兴欣区听说多了个枪手能力很好,叶修叶修叶修——」

「行了这不出现了,叫魂呢少天?文州来管管啊。」叶修拉着苏沐秋一起出现,年度总会是由中央所承认的各地区对丧尸组织每年派两个代表做信息的交流、沟通,叶修在嘉世的前三年带着的都是吴雪峰,后来吴雪峰死了,他就改带了苏沐橙,叶修被赶出嘉世的时候想了想,刘皓会不爽大概也不是没原因的,整个嘉世都知道刘皓是自己的二把手但他偏偏身边带着的永远都是苏沐橙。

但那些与现在的他已经无关系了。

「前辈说笑了,少天也是关心兴欣的状况,毕竟南部一直都是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喻文州笑笑地说。

 

呵呵。

会信才怪。

在场的所有人都冒出了这样的想法,但谁也没有当面讲出来,蓝雨掌握着的资料对于这场已经延续了快十年的对丧尸战役是不可或缺的,所以他们把注意力转到了叶修带来的苏沐秋身上。

「叶神带来这位挺面生的啊,兴欣的新人?」肖时钦转移了话题。

「呵呵,不是兴欣的会是哪边的?」

「我说叶修,这不是沐橙之前给我提过的那位吧?」楚云秀听着苏沐秋,长的还挺人模人样,但是能被叶修带在身边的,无人知道的兴欣的新人,她一秒就想到了之前苏沐橙曾经跟她提过的人。

「云秀妹子知道?叶修叶修快点招来哪边拐来的新人,还有那个叶秋跟你到底什么关系你们俩长的根本一模一样别骗我说没关系了!」

 

「你看,我就跟你说带你过来他们又要抓着哥八卦,你偏不信。」叶修没有回答其他人的问题,而是对着身边的苏沐秋说。

「谁叫你平常都不解释的,叶修你自己应付啊别想我帮你解释。」

「呵呵,我跟叶秋能有什么关系就那样的关系啊,然后这位是兴欣的新人,顺便说声……」叶修将苏沐秋拉到了会议长桌的前方,所有人都被他的动作带起了注意力。

 

「嗯,这是未来兴欣的第一夫人啊,你们还不趁现在多要点签名以后好甩卖!」

「叶修!!」苏沐秋狠狠地踩了叶修的脚。

 

恭喜叶修得到了一秒钟让会议冷场技能,所有人都表情奇妙地看着苏沐秋,但却没人开口讽刺。

这样一个世界,他们还能在这边打闹已经是难得,谁又有那个心思去管谁要跟谁在一起呢。

 

「滚滚滚,还签名呢外面谁要买那种中看不中用的东西,你还不如拿出点物资出来当作礼金呢好意思拿签名这种东西出来充数啊!」

 

07

 

新历8年年中,兴欣区总部。

 

「你现在这样到底算是个什么状况?」叶修看着苏沐秋问。

把人抓回来了是把人抓回来了,但苏沐秋不时的爆走让他要用精神异能压制是个问题,而对方根本不稳定的身体也是个问题,甚至这种冰冷倒像是,不,应该就是尸体的温度更是让人觉得麻烦。

「尸体吧,我不知道。」苏沐秋回答。

他不久前才因为叶修的精神异能帮忙疏导才慢慢找回了一些过往的记忆,目前还没有全部找回但是也大概知道了一些,对这个世界也慢慢的开始了解起来,所以就更觉得自己是个异类了。

「苏大大捡捡你掉下来的皮,你这是太热了掉了下来?」叶修指着从苏沐秋脸上掉来的一块皮。

「我不知道,恶心吗,叶修?」

他看着叶修。

其实他不是故意问这种问题的,只是随着记忆的回归跟对这个世界的了解,他这个曾经吃过人吃过丧尸现在不人不丧尸的异类实在太过显眼,他想不介意都难。

「怎么可能,苏沐秋,你觉得我是会因为这种事情放弃的人?」

 

当然不是。

 

「我是丧尸。」

「你不是。」

「我是。」

「说你不是就不是。」

「那么我是什么?」

「你是苏沐秋,是我的挚友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人,你是苏沐秋,就算身体出了点问题,充其量算你是个活着的尸体,但你都不是那些没有理智的丧尸!这个答案够你不要胡思乱想了吧?」

「叶修,你没办法跟这样的我并存的。」

「我说行就行,苏大大,你已经爽了我七年多约,你还想要继续爽吗?」

放大绝太过分了,苏沐秋看着叶修,发现自己真得哭笑不得,生理意义上的,他现在这副尸体根本没办法哭,也笑不出来。

 

「苏沐秋,认真的,有什么我们一起面对。」

「你不就是没有感觉?帮你找不就行了。不就是性冷感,帮你找回来就行了。不就是浑身冰的跟冰块似的,反正你是热的我还要嫌弃不跟你睡在一起。苏沐秋,有什么,我都陪你一起面对。」

「……你算准了我无法拒绝你。」

 

他找到了那个人,那个人叫叶修,不是他的食物,而是他最重要的人。

他是,他是苏沐秋,叶修说,他是苏沐秋,不是别的什么,他艳红色的眼中印下了说这着话无比认真的叶修,不由得相信了对方。

 

05

 

新历7年年中,嘉世净空区。

 

他们再也看不到蓝色的天空,她看着灰色的天空这样感慨。

苏沐橙匆匆自脏乱的小巷走过,如果不是状况特殊她也不愿意自己一个人在外行走,最近听说西边微草丧尸大规模进攻的频率越来越高,那边已经向嘉世发出了战斗支持的请求,但嘉世代表的斗神却在几天前被赶了出去,她甚至不敢想象叶修要怎么在嘉世的壁垒外面存活,外面的丧尸群多得夸张,最近蓝雨那边发过来的电报更是说着七级以上的丧尸甚至学会了合作,这种情况下把叶修赶出去,嘉世到底在想什么!

她急匆匆的脚步轻灵的没有传出半点声音,然而刚从巷口转角走出,她明亮的双眼倏地睁大,一、二、三……总共十只一级丧尸,她明明特地挑了管制中已净空的地带,怎么会有这么多丧尸出现?

苏沐橙皱着眉,她的手搭上了自己别在身侧的配枪,表情严肃,而她的突然出现引起了本来漫无目的徘徊的丧尸的注目,所有丧尸纷纷将目光放到了她身上,虽然一级丧尸会不会思考还是个有待商榷的问题。

 

「叶修哥,撑住啊。」

她没记错叶修也是从这条路离开的,而本来应该是净空的管制区会突然出现大量丧尸,想都不用想是陶轩或是刘皓弄出来的,好一个嘉世,逼走了叶修还不够,还想赶尽杀绝吗?

枪声惊响中爆掉了最近一个丧尸的脑袋,冰渣沿着丧尸的脑袋凝结,她的类S级冰元素异能所带的特殊效果。

她轰的毫不留情,最开始的时候就被殷殷教诲,鬼知道那些人生前是什么,丧尸把他们当作食物,而不想被当成食物吃掉的话,就先杀了对方。

苏沐橙拧着眉,飘扬的黑色长发在空中散落,在她一枪一个准的情况下虽然有闪躲但是还是有部分血液滴到了她的发上跟身上,不到十分钟,场上本来还会行走的丧尸纷纷成了尸体躺了一地。

那是末日里头最常见的风景,无人收拾倒成一地的尸体,苏沐橙勾起了笑,甩了甩发上沾到的血迹,该庆信她的肉体强化已经到了最高等级,普通的丧尸血液根本无法伤害她,这想想着继续迈开了脚步往目的地走去。

 

而此时得叶修正好救了一批人,顺手救的。

早知道应该会有意外的人在对付着被特意安排出来伏击自己的丧尸时还有闲情逸致的想,刘皓越活越过去了啊区区这么点丧尸还没有当初跟老吴打最后一场的时候难缠啊,这样想着他动作一点都没有停留的斩杀着一个又一个扑上来的低级丧尸,虽然用着千机伞能不能说得上是斩杀这真是个问题。

「你你你、你是谁啊?」

「叶……」他本来是想要说叶秋的,但最后他对着惊惶失措的女人跟看上去冷静非常的女子回答了「叶修」这个本名。

那是兴欣的伊始,不久后兴欣短短三年内成为一方之霸成功控制了南部区域的组织,就是另外的故事了。

 

它猛然抬头。

忽然有个名字无比清晰。

叶修。

它偏头,鲜红的眼睛中执念开始蔓延,叶修,叶修,叶修,它想要念念看这个名字,但损坏的声带却不让它念,声带是什么?

 

04

 

新历3年,年末,嘉世区外围。

 

那是叶修称神的战役,后来将近整个新历五十年内,除了叶修以外就再也没有任何人凭借一己之力而被冠上神之名,『斗神』的称号在那次战斗中彻底响亮了通讯不便的末世,甚至连国外都有所闻名。

但那一战同样让嘉世损失惨重,嘉世除叶修以外同样拥有S级精神异能的吴雪峰在该场战役中战死,嘉世损失了一个能够与叶修配合的人才。

 

他在手中已经升级升级再升级的却邪斩下了最后一头丧尸的脑袋的时候回头,然后本来带着淡笑的脸失去了所有笑容。

这次行动是嘉世最后一区的净空,一但成功嘉世区附近将再也不会出现三级以上的丧尸,嘉世很看重这次行动,精锐力量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倾巢而出。

所以才会有现在这样的状况吧。

「老吴你……」叶修张了嘴,眼前是吴雪峰浑身浴血的画面。

那简直可以称得上可怕,那些鲜血腐蚀着吴雪峰的肉体,贪婪的吞食着吴雪峰的所有一切,他该开口,所以他对着吴雪峰说:「S 级精神异能相对会牺牲掉肉体强化这不是两年前就被研究出来的吗?每个S级精神能力者都被一再宣传绝对不能碰到丧尸的体液,老吴你这身,可真够壮观。」

「哈,可惜……好像不能继续陪你征战啦,还有我还没奔三老叫我老吴,都快被你叫到我真的以为自己已经三十好几啦……」

吴雪峰吃力的说着,丧尸的血液对他们这种几乎可以称得上没有半点肉体强化的纯粹精神异能者而言是最大的杀器,偏偏他是被迎面淋了一身,除了痛以外就什么感觉都没有,但就是因为痛,所以才有这种心思跟叶修在这边胡说八道吧。

他的双眼被溅到的血液侵蚀的什么也没剩,早就已经什么都看不到了,不能看到叶修现在的表情,不能看到往后嘉世区附近的和平,还真是遗憾啊……。

「记得,砍下,我的……」

然后吴雪峰就什么话说不完了。

 

叶修看着倒在那里的吴雪峰,背景是数不清他们斩杀的丧尸,眼前则是这三年他后背最能信任的伙伴的尸体,吴雪峰的身体被侵蚀的七七八八,双眼只剩下一对大大的窟窿,然而这样并不是纯粹的死亡。

沾到丧尸体液的尸体只要头还在,会在一天以内异变,同样成为丧尸。

他在过往三年里面看过太多被丧尸咬死的人们,身体被啃得破破烂烂的,但只要头还连着,就在一天以内继续爬起来,加入了攻击者的行列。

一个恶意到恶心的循环。

他看着吴雪峰,他自然知道自己现在应该要做的是什么,但在吴雪峰变成那样的怪物之前,对方也先是自己的同伴。

 

他看着。

最后他割下了吴雪峰的脑袋,带回了那颗脑袋回到嘉世的总部壁垒下葬。

被遗留在外的躯体他根本无法碰触,叶修后来有再派人出来带回,但吴雪峰尸体剩下的部位却神奇的消失了。

 

它吃着手中的食物,那是一具无头的尸体。

很美味,非常美味。

而且这个食物身上有熟悉的味道,它沿着那个味道找寻,却被密度高强的攻击给挡在了门外,黑色长发的少女在城墙上冷冷地看着它仓皇而逃的背影。

这里有很重要的东西,它想。

 

03

 

旧历2015年十二月,混乱期末期。

 

 

他们遇到了陶轩跟刘皓,被叶修拿着的自制简陋长枪救下来的刘皓白着一张脸道谢,后来苏沐橙想怎么好好一个人就给养成了白眼狼?但那时候的苏沐橙只是跟着叶修,见识了后来中国区几大龙头势力之一嘉世的最初。

「你们从哪边来的?」叶修随便挑了张椅子坐,他们已经从最初的居所又搬了几个地方,这边也是临时找的落脚处。

其实不是为了她叶修也不用一换再换落脚处,这点来讲,苏沐橙看了眼陶轩跟刘皓,这是少数看了自己之后只有第一眼惊艳就再没其他想法眼神的人,所以她友善的朝两个人笑了笑。

他们从最开始的居所一路漫行到了这边,几番挣扎在生死边缘,而逼得他们不得不一直换居所的原因除了食物还有各种各样对她的骚扰,她从最开始的惊惶无措到现在能够拿着刀子抵着那些人的脖子,怎么也算是有所进步了吧?

真希望哥哥不要知道自己这样的进步呢,苏沐橙内心轻叹。

 

「北边,现在谁管你是从哪个地区来的呢,大家顾着逃都来不及了,我沿路来遇到了军方的队伍,但也是残破的不象话,其实异变都过去大半年了,大家也知道现在能靠的只有自己了,我们一个团队也是幸运有几个人觉醒了异能,这才活了下来,比不上兄弟你们只有两个人却能够生活的如此体面。」

这话不虚,叶修能够委屈自己但是绝对不会委屈了她,所以在存粮还算充裕的今天她换下了自末世以来就一直穿着的运动服,而穿了一件在以前世界中很常见的连衣裙,把自己整理了一翻,这点叶修一直都纵着她,所以她也会一直支持叶修。

「哪里。北边的情况也不好?不久前遇到了群人说他们从沿海来的,沿海状况也不理想,世道变了啊。」叶修有些叹息的说着。

其实她很想要告诉对方不要烦恼这些,她会在对方身边,明明叶修也还没成年,却成熟得让她觉得可以为她撑起整个世界。

苏沐橙静静的坐在了一边,却始终没有打断他们的谈话。

后来叶修决定跟陶轩一伙人一起行走,交涉下来发现陶轩一伙人的团体是有自己的代号的,叫做『嘉世』,那时候她甚至不知道嘉世会成为怎么样样的庞然巨物又是怎么样的一落千丈,只是跟着叶修走。

 

它嗅了嗅,它一路向北行走,除了遇到了很多的食物,却总没有走到目的地的感觉。

在哪里……在哪里……它眼中艳红色的光越发闪烁,它却越发着急。

它在找什么?

它是什么?

 

02

 

旧历2015年九月,混乱期中期。

 

先是丧尸现在连异能都出现了?叶修看着手中因为自己想法而摆动着的钢丝,表情不是得到了特殊能力的狂喜也不是害怕,只是探究的玩着。

精神控制相关方面吗?

苏沐秋大概会很喜欢这种能力吧,随心所欲想要控制什么就控制什么,虽然他现在的程度只能让一本辞海随心所欲的移动半小时就没办法继续,至于为什么会有半小时这么精准的时间,这要感谢他手上的古董手表,谁知道是什么原理呢,但反正世界变得这么混乱了好半天手表都还没坏,他也就用这这个手表来计时了。

发现自己有这个能力的时候是在一次被丧尸围堵的过程,苏沐橙即将要被一头丧尸给抓到,他却在战场另外一头对付着另外一头丧尸,情急之下不知道怎么就触发了,然后成功救下人之后就多了这么个技能。

 

挺好的,多了个可以保命的东西。

「叶修?你还在研究?」

「多研究多点保护妳的本钱,我可不想要苏沐秋那家伙每天晚上跑到我梦里来跟我抱怨说我没有保护好妳,说起来,沐橙妳今天被丧尸的血溅到的地方真没事?」

「真没事,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明明之前就亲眼看着有人被丧尸的血液给腐蚀掉的,到我这边就没事了。」苏沐橙笑了笑。「对了,哥哥才不会嫌弃你,你这些日子做的事情他一定看在眼里呢!」

「呵呵,那就得让他记得欠哥多少啊,我之后好一一跟他讨回来。」

 

它抬头望向了天空,末世后改变的第二个地方就是月亮变成了红色的,它看着鲜红色的月,觉得耳边痒痒的,回头,却半点东西都没有看见。

它的目的地是一个已经人去楼空的网吧,它站在门前,并没有走进去。

饿了,它想。

吃的……它从旁边随便抓了一个同族,它的概念里面的食物,张嘴就咬了下去。

它这些日子已经这样做了很多次,与之相对的是它的样貌比起刚出现的时候明显的好了许多,至少已经不再是血肉模糊的脸,身体也是。

 

01

 

旧历2015年七月中旬,新历称之的混乱期。

 

叶修拉着苏沐橙的手躲进了一家民房,门是大开的他轻而易举就可以进去,进房了之后他搬过了一些东西卡死了门,虽然这样的防备不知道能不能够阻挡那些怪物。

街上到处都是鲜血淋漓,有人类身体的残骸,有动物横死的尸体,血腥味已经充斥了这个世界,不久前还陌生的血腥现在变得如影随形。他们已经与外界断开联系十几天了,详细日期叶修没有多记,毕竟这些日子他光是要带着沐橙东躲西藏避开那些怪物还有那些对沐橙心怀不轨的男人就已经耗光了他的所有体力。

苏沐橙瑟瑟发抖着,他们已经逃了半天,她不久前甚至差点被男人……苏沐橙紧咬着下唇,甩了甩头把那些不好的回忆甩掉。

 

「叶修……我们,会没事吗?」

她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十几天前骤然失去了太阳的世界陷入一片混乱,电根本不能用,失去太阳的三天后太阳重现,但世界已经变了个样,突然有人转变成没有理智只知道攻击他们的怪物,那样子像极了几年前的电影里头,末世来临时人吃人的怪物。

他们那些幸存者索性称呼那些怪物为丧尸,丧尸的行动缓慢但是攻击力极强,体液带有极大的腐蚀性,她曾经看着一个人被丧尸的血淋了一身然后被生生腐蚀掉了大半个身体,那画面太恶心以至于她在路边就吐了老半天。

「……我不知道,沐橙,但我答应过沐秋要好好照顾你。」

只是这样一句话就能让人安心,苏沐橙看着叶修,明明叶修也狼狈的没有比她好多少,但她就是相信了对方这样的承诺。

「好,叶修,我们都要……活下去。」

她不久前才失去她的亲哥哥,不久后骤变的世界让她身边的朋友也跟她四散,只有叶修还一直陪着她,护着她,苏沐橙咬牙。

「叶修哥,我、我帮你吧。」

她总不能只让对方保护着,虽然不知道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但……她不能只让对方保护着自己,苏沐橙这样想。

 

远方谁缓慢的行走,沿着记忆,它身体有大半是腐烂的,碎肉一点点的掉了下来,鲜血沿着滴下,土让被瞬间侵蚀出一个大洞。

它只是缓慢的走着,穿越了尸群,沿着未知的方向,执着的走着,还能看得出颜色的浅棕色头发染着血污,卡了尘土,它的脸有一半都是血肉模糊的,而它只是走着,向着未知的方向。

 

11

 

「苏沐秋,不管你变成什么模样,你都是我的人了。」

「行。」

 

能走多远,就想与你走多远,叶修扣着苏沐秋的手,手心传来的温度冰凉无比,但却是那么多年以来,最让人安心的温度。

 

哪怕这世界早已经疯狂。


End


***


细看会发现我已经把整个框架的雏型写了出来,但实在没有力气写长篇了,所以就变成这样了,有很多隐藏是笑点跟设定,发现了没奖但就是博君一笑XD

评论(12)
热度(1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凡人終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