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青嵐。
不清水會死:)
Cp以TAG為準。
原作腦粉,花式吹角色。
來我這邊黑原作或角色,直接拉黑。

更新時間一般固定在晚上11-12點區間。

【HP同人】傲慢与偏见(VH主)、序章

  序章

 

  Harry James Potter.

  1980-1999.

  Kill Your Darlings.

 

  最近太阳像是厌倦了施舍哪怕一点的阳光那样终日闭而不见,英国的天空已经多日笼罩在乌云底下不曾放晴,这影响到了两个世界,麻瓜世界的行人情绪压抑,而隐藏在背后的魔法世界中,战争已经闹得人心惶惶,所有人都知道结局即将来临,越接近那个日子,就越让人不能喘息。

 

  就连活米村都萧条得好像巫师们都死光了似的,全身笼罩在漆黑斗篷底下的人这么想,真是够了,他脚步匆匆的循着记忆里头的路离开死气沉沉的斜角巷,他要快点,不能动用魔法,他不能暴露在魔法界。

 

  一九九九年,七月三十号,大雨,今夜伦敦的一家小酒吧迎来了一个特别的客人。

 

  正当酒吧老板Tom有些无聊的想今天大概依旧不会有客人,他是不是应该要提早关门时,耳边就传来了木门被推动的声音,他特地跑了半个伦敦从一家手工艺品店淘到的手工门铃叮铃作响,交杂着门外淅沥的雨声,一下的将沉静的酒吧变得喧闹无比。

 

  客人上门了,他想,于是年轻的老板抬头看向了门口,昏暗的灯光底下,穿着了一身不合时节与年代的黑色斗篷的人站在了门口,他看不清对方的长像,只能从大致的身形判断这是个消瘦的人,却不矮小。

 

  「来一杯?」他们两相对望,最后Tom主动打破沉默。

 

  「当然。」

 

  是个年轻的声音,却又在声音中带了极其压抑的疲倦,曾经玩过一段时间音乐到现在偶尔都还会去客串一下酒吧DJ的Tom想,要他说这个声音感觉都还没完全发育,有趣,他这间酒吧接待过无数客人,从轻壮到年老,从张扬到压抑,但他很难找个确切的形容来介绍眼前这位客人,他被勾起了满满的好奇。

 

  身着斗篷的人将门带上,慢慢走近了吧台,一边摘下了帽子。

 

  帽子底下的脸庞是个年轻人,一头乱糟糟的黑发上头还沾着雨水,年轻人有着深邃的五官以及英俊的外表,一双绿色的眼睛亮得就像翡翠,却被一副老旧的圆框眼镜给挡住了泰半,Tom有些遗憾的想,但对方如他所想,看上去刚成年不久——他甚至有些怀疑对方究竟成年了没有,但做为这些日子唯一一个客人,他又实在不想要赶走对方,于是Tom做了个请的动作,邀请对方在吧台区的椅子坐下。

 

  「你们看上去像是关门了。」

 

  Tom近距离的听到了对方的声音,如他第一印象判断的那样,这是一个年轻却极其疲倦的声音,没有青年人应该有的朝气,他将手上擦到一半的高脚酒杯放下,「本来我是这么打算的。」

 

  「那为什么邀请我?」

 

  多疑的客人,Tom敏锐的发现到,于是他给了对方一个微笑,又说:「如你所见,受最近伦敦的天气影响,我这边生意实在说不上是多好——我已经有三天一个客人都没接待到了,所以,对唯一一个踏进了酒吧的人,我怎么也要好好接待一番不是吗?我亲爱的?」说到了最后尾音他默默的上扬。

 

  年轻的客人被他亲密的称呼弄得有些窘迫,苍白的脸上有淡淡的红晕泛起,然后艰难的露出了个不明显的笑容,朝他说:「你很幽默,很高兴认识你,我是Harry。」

 

  「Tom,想要喝什么?」

 

  听到他名字的客人表情凝固了一下,Tom发誓他在那双像是宝石一样闪亮的眼睛当中看到了一瞬间的错愕,但年轻的Harry很快收拾好了眼神,若有所思的看着他说:「很棒的名字。」

 

  这听起来真不像是个夸奖,「喔,这个夸奖听起来真勉强。」

 

  「我是认真的,很棒的名字。」

 

  「好吧好吧,我也觉得是个很棒的名字,你知道的,来自父母的爱什么的。」Tom耸了个肩,不再继续纠缠于名字,「看起来,你还没决定要来些什么对吗?那么听我的如何?」

 

  「大赚一笔?」

  「当然,我自然要向你推荐最好的,我的朋友。」

  「那么你可能会把我的钱包榨干。」

  「可怜一下这几天只有你这位客人的老板吧,亲爱的Harry?」

  「哈。你真有趣,请便,但在那之前,先给我杯水吧。」

 

  「说真的,来酒吧喝水?」虽然是这样问,但Tom还是给了Harry一杯水,拿到了水的人不再开口,只是沉默着发呆着,将近在眼前的Tom都忽略掉。

 

  这是一个很容易引起人好奇心的对象,Tom转身,他脑海中确实有一杯酒很适合对方,绿成了翡翠的颜色要眼而夺目,倒鼓了一通后,Tom默默的将酒杯递到了Harry眼前,酒杯与桌面亲密接触的碰撞声一下的将神游天外的人唤醒了精神,刚好看到了被放在眼前的调酒。

 

  「这是什么?」Harry拿起来了以后问。

 

  「MIDORI Illusion。」

 

  「我不懂这些。」身着斗篷的Harry全身隐藏在黑暗里面,只有从袖口露出的那双手上面显而易见的密布着伤疤,经年月累的伤疤,那看着可不像是正长的情况下会出现的,Tom偷偷将视线从那上头移开。

 

  不寻常,Tom再次笃定。

 

  「很衬你的眼睛不是吗?」他指那跟Harry眼睛一样夺目的颜色。

  「承蒙夸奖。」

  「聊聊吗?」

  「聊什么?」

  「你看上去是个有故事的人,而我是个喜欢听故事的人,如果你愿意分享,今天的酒水就当作我请你的如何?很高兴认识你这位朋友。」

  「这杯酒足够价值不斐吗?」

  「喔,这杯酒没有那么昂贵。」

 

  Harry脸上的笑容更重了些,「那可能不够支付这个故事的报酬,Tom。」那笑真实了许多,他还想要说些什么,就又听到对方开口,「但是既然你邀请了,好啊。」

 

  「确定我不需要支付任何的代价?」那双绿色的眼睛简直勾人。

 

  「你已经支付了。」Harry摇了摇手中的酒,「你知道吗?你的眼睛有一片夜空……Tom,我跟你说一个有关战争的故事如何?」

 

  这不对,可是他还没来得及说话,将他的哑口无言当作是默认的Harry很快开始了自己的故事,Harry说得很快,但却清晰的勾勒出了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那是波澜壮阔的,有如幻想一般的故事。这是个疯子,听到了魔法这个名词的Tom想,这是个疯子,Harry臆想了ㄧ个魔法的世界,幻想了ㄧ场战争,他口齿清晰的描绘了一个从小被当作救世主的英雄一步步对抗魔王的故事,却在说到了注定的战斗时看上去太过悲伤。

 

  「你看我的目光像是觉得我是个疯子。」

  「你不是吗?我亲爱的。」

  「喔你当然可以这么以为,我确实以为我自己已经疯了——在某件事情上执着久了,就很容易变成我这样子。」Harry无所谓的摆手,他一口饮尽了一半的酒,Tom有些想要将这个人赶走了。

 

  那怎么可能呢?他听见了英雄与魔王注定的对敌,他听见了爱与勇气,听见了死亡与生命,讲述这些故事的Harry整个人都生动了起来,好像他口中的那些魔法、战争什么的都是真的,但世界虽然天气不那么美好,却不可能没有发现到战争的发生。

 

  「Tom。」但是Harry喊他的表情跟声音那么真挚而悲伤。

 

  「他们都死了,在战争中,匆忙的、轻率的死去,英雄一直在努力,但他一直没能忍心杀死魔王,可是他知道,如果魔王没有被杀死,战争就不会停止,战争应该被停止,是吧?」Harry眨了眨那双翠绿色的眼睛,被询问的明明是自己,但Tom却觉得对方问得一定不是自己。

 

  「你决定了吗?」但是他还是回答了。

  「当然。我确实以为我自己已经疯了,但这个故事里面的感情……是真的。」

 

  "叮铃——!"伴随着被撞开的门,安静的空间中闯进了一道娇小的身影,Tom只看到了一个跟Harry一样年轻的女子,一双眼睛满是不赞同,尖锐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总算找到你了!Harry!」

 

  「老朋友?」

  「最好的那种。」

 

  Harry将还没喝完的酒一饮而尽,Tom注意到了那双绿色的眼睛里面的游移不决彻底消失了,眼前的Harry已经没了刚进酒吧时的仿徨,下定决心的男孩,喔不,男人看上去耀眼而夺目,而在对方拿出了一根小巧又精细的木棒时——

 

  「谢谢你听我说这些,Tom,我没骗你,感情确实是真的,英雄爱上了不该爱上的人,去他的战争。」

  「一忘皆空。」

 

  ——看来是真的了,祝好运,最后他想。

 

  ***

 

  在我写完所有的大纲之前这篇文不会动笔XD我只是想要先把序章放上来,会是个长篇、爱与正义(?)死亡与宽恕(?)相关的故事吧,而且涉及的角色挺多的(目前已确定会有另外一个主要CP)但我就是想要先放序章而已(欸

  这个Tom跟大V没有关系XDD甚至可能你们看了第一章会打死我觉得这个序章简直就是在胡扯。

 


评论(5)
热度(38)

© 凡人終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