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青嵐。
不清水會死:)
Cp以TAG為準。
原作腦粉,花式吹角色。
來我這邊黑原作或角色,直接拉黑。

更新時間一般固定在晚上11-12點區間。

【火影/带土中心】梦境残存、第二章

过渡章,年龄操作。

带土跟止水情比兄弟!

鬼知道为什么带土不受我控制的吹卡吹上瘾(。


第二章


宇智波止水说的饭局指的是宇智波家族的家宴。

按照宇智波斑的说法就是吃饱了撑着閒得没事才会搞出把一堆无聊的人集合在一起吃饭这样毫无意义的行为,听到他评价的带土翻了个白眼,直白的回讽说:「对啊那个吃饱了撑着的人不就是你吗?」至于他之后是怎么跟斑打起来又怎么收尾的就没人关心了。

总之就是一个这样的家宴。


说到这,不得不介绍一下宇智波家族。

名面上经营是火之国知名的大型综合财团,私底下则横跨了黑白两道的各行各业——是火之国的贵中之贵的名门望族。火之国同样的大型家族还有一个,是宇智波家常年的敌人,本家为千手,旗下还分出了漩涡一族直系跟无数的外性旁系。

宇智波则相对简单了些,但就算仅仅只是宇智波这个姓氏,也是一个庞然大物。


虽然带土对这种无聊的『家宴』没什么兴趣,但能参与的都是宇智波家族各个领域的最高负责人跟其直系的继承者——真正意义上的宇智波家族的核心。


到老宅的时候,因为塞车的关系已经比预定的时间晚了一些。

带土率先迈开了步伐,止水跟在了他后面半步的距离,脚步匆忙的往饭厅直奔。


『啪!』

繁复雕花的厚重木门被宇智波带土用力的打开,里面唯一一张长桌已经坐满了人,只空了两个位置,止水隔着带土的身体往里面望去,都是一些不陌生的脸孔。


父亲、负责政事的富岳先生,以及泉奈富董事长。

来的真齐全,看着参与人,内心对这个家宴的内容宇智波止水心下已经有些了然,他身边的带土则全然不理,只是对着从他开门以后就冷着脸的人发出了一声明显的嗤笑,「还是一样无聊嘛你。」


「过来。」坐于主位的人冷声命令,绷紧的脸是显而易见的不快。


跟在带土身后的止水看着对方直直走向宇智波斑左边的位置。

如果不是已经知道了带土是斑内定的下任继承人,这样的座位安排怎么都不合常理,虽然就算带土是下任继承者也不合理就是,毕竟还有斑的亲弟弟在,这样想着的止水神色自若地走到了为他留下来的座位。

果然是很奇怪啊,坐下来的止水想。

主位上头坐着斑跟带土,带土那一侧的桌面依次下来是斑的亲弟弟宇智波泉奈、父亲跟自己,而斑那一侧的则是宇智波富岳一系,难得的是连他们的小儿子宇智波佐助都被带来了,看着少年刚长开的五官,止水内心讚叹了一下遗传真的是一个神奇的现象,明明跟斑没关系,但佐助却跟泉奈先生长得有八分相像。


按照位置的安排,他正对面刚好坐着的是宇智波鼬。

止水微笑的看着不久前才被他挂在嘴边的人,亲亲点了个头,鼬回应了一个拘谨的招呼,看上去不冷不热。


人都已经到齐了,宇智波斑冷冷地拿起了筷子,「吃饭。」


众人这才安静地拿起了碗筷开始吃饭,秉着食不语的良好教养,饭桌上每个人都尽量压低了声音,止水中途刚好抬了头,只见斑很顺手的从带土碗中夹走了肉,被劫走肉的人啧了声却也没发作,反而还多夹了块肉给对方。

关系还真是好。

止水压下了唇边若有似无的笑容,这边除去宇智波佐助以外就属他的辈份最低,怎么的也不能太过出头,想到佐助的他看了眼有段时间未见的少年,只见宇智波佐助眼观眼鼻观鼻半点被惊扰都没有的品尝着番茄汤,表情都愉快了几分。


还是跟以前一样喜欢番茄呢,佐助。


他沉默着用饭,等到晚饭食用的差不多时候,斑手中筷子放到筷架上的声音在安静的空间中太过刺耳,止水表情几乎在瞬间为之一凛。

除了带土以外谁都不会觉得这场晚饭只是一起吃个饭那么简单,虽然带土的态度大概只是因为就算出了问题也与他无关所以才那么洒脱。


每个人都沉默着等待斑的开口,做为家主的斑一但召开了家宴,就一定是有正事要宣布。


「富岳,下个月开始,让鼬接手你在家族的决策事项。」

「这?鼬并不——」

「你对我的决定有异议?」


宇智波富岳还想反驳的话根本说不出口,身为家主的宇智波斑一直都是这个家族的最高决策者,服从一直都是宇智波家族的人第一个要学会的事情。


「……我知道了。」

「你可以走了。」

「是。」

宇智波富岳不甘心的转身,甚至没有给自己儿子一句话,一直没有开口的鼬犹豫了一下,但在看到宇智波斑漠然的脸色后只是沉默的牵着弟弟的手要离开,一行人走到了门口时,宇智波斑再次开口,「富岳,因为鼬确实出色,所以机会只此一次。」


「今年的年会,带土会成为下一任宇智波的家主,我的继承人。」


正在给自己斟茶的止水手抖了一下,茶水落了几滴在杯外,主位上的斑轻飘飘的语气说出的就是能够左右宇智波家族的大事,他实在也做不到平静,比他更失态的是半只脚都踏出门外的宇智波富岳,年逾不惑的男人不可置信的回头,宇智波斑本来冷漠的表情这下只剩下了彻底的失望。


「离开。」

「斑大人……」

「滚。」


真是一点情面都不留的家主大人。

看着狼狈离去的男人,止水将视线放回了桌上,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才会有人生出异心吧,只希望这样的警告能够起到作用,不然的话……小鼬啊,止水在内心叹气。


「你无不无聊。」

从富岳走后表情就阴沉过分的斑看着向自己开口的带土,「你也打算违抗我的意思?」

带土不屑的嗤鼻,「你要我接手你的烂摊子,我还不能拒绝了吗?」


不妙啊,止水扣着瓷杯的手动了动,还没开口却被身边的镜给拦了下来,「如果是斑大人的决定,我们一支会全数支持的,时间也不早了,我们也先行告退,斑大人。」

镜带着止水行礼,将止水本来想说的话都给噎回了肚子里。

——自求多福啊,带土哥。

他最后只来得及给宇智波带土一个眼神,就被带离开了那个压抑的饭厅。


该离开的人都走了之后,一直没说话的宇智波泉奈扭头看向宇智波斑,目光停在了带土身上,「哥哥打算要动手了?」

宇智波斑拿起桌上被斟满的酒杯,「不需要我亲自动手。」

死老头,宇智波带土抿唇,「我拒绝。」宇智波家族什么的就是个烂摊子,前头斑得罪了那么多人现在说要丢给他就丢给他,啧。


「带土。」

「……除了这个,老头子,除了这个。」带土直视斑的眼睛,那个瞬间他们交错的眼神里面有千言万语在碰撞,斑没有妥协,带土也不想妥协。


「如果是哥哥的意思,我会支持的。哥哥准备要公开了吗?」

「下个月。」

「那最近有很多事情要忙了,我先去准备。对了,哥哥——」宇智波泉奈的视线在带土身上停了下,「虽然我还是觉得不怎么样,但自家的兔子总好过外面的狼呢。」说完,他也离开了偌大的饭厅。


这家人永远都不听人说话,下意识忽略了自己也姓宇智波的事实,带土觉得自己因为疲倦而稍有消失的火气又湧了上来,「不能说不?」

「你说呢?」

「你都说鼬那小子还行了,换掉富岳不就好了,为什么还要把宇智波丢给我——」

「带土,你准备违抗我的命令?」宇智波斑的表情更加冰冷,重复了第二次的问题已经踩到了他的底线,「我做什么也无所谓?包含那个旗木卡卡西?」

「不准动卡卡西!」

「筹码?」


宇智波斑就是个大浑蛋。

看着因为拿捏住自己的软肋而显得高高在上的男人,带土头疼的按住了自己的太阳穴,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没有休息,他眼前的划面又开始模糊。

只会在梦境里面出现的场景的场景突兀的闪现。


——卡卡西应该被世界温柔以对,得到所有的美好。

年幼的的宇智波带土这样大叫,明亮的黑色双眼中不服输的火焰燃烧着,站在他对面的敌人用带着手套的指腹磨擦着右侧脸颊的皮肤,那上头布满了坑坑疤疤,黯淡没有光芒的黑色双眼平静无波,腐败空虚的灵魂同样呢喃着。

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那才是我牺牲一切的理由。

不可能。天真的、单纯的、傻气的弔车尾,耳边充斥着阿飞嬉闹一样欢快的声音,喋喋不休地嘲笑着幼小的带土,橘色的面具盖住了他全部的脸,只听到轻快的嗓音幼稚而恶意的笑声。


他眨了眼,看到的又只有宇智波斑冰冷的面容。

用什么筹码换斑不对卡卡西出手?

「——如你所愿。」


哼。

斑低笑,看着带土头也不回的离开,那背影怎么都像是落荒而逃。

宇智波带土遗留在饭桌上的手机萤幕亮了起来,没有半点他人隐私不能窥探概念的斑拿过了手机,滑开萤幕就看到刷新了许多的论坛页面。


呵,他冷笑的摔碎了手机,「蠢货就是蠢货。」


他不打算动旗木卡卡西,毕竟最开始他的目的就是弄死旗木卡卡西。

这不算是他跟带土的交易破碎,顶多也就是带土傻得以为他会放任一个有着明显弱点的人成为宇智波的家主,不该存在的弱点从一开始消灭就好。


宇智波斑放下了酒杯,酒壶已经斟空。


——天真的蠢货,旗木卡卡西已经是个死人了。


TBC


卡卡西下章上线。


打到一半犯了胃痛的老毛病,所以文风一瞬间成迷(摀脸)

不知道有没有湾家的小夥伴,总之周末的CWT48的D2我会在G30,虽然整摊所有人新刊都窗了,但还是欢迎来找我玩~

(摊上会放木偶,请确定不会怕再来喔wwww


评论(23)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凡人終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