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青嵐。
不清水會死:)
Cp以TAG為準。
原作腦粉,花式吹角色。
來我這邊黑原作或角色,直接拉黑。

更新時間一般固定在晚上11-12點區間。

【巳博】月色

单方面巳→→博描写,颠倒世界(平行世界)的番外

解释一下为什么博莎两人会穿越,因为我感觉前传还憋不出来(。


系列全目錄:目录

时间介于3跟4中间,要说的话算3.5



【巳博】月色


牠是世界最后一只大蛇,莹白色的鳞片是月光的凝结。


漩涡鸣人跟宇智波佐助身死。

漩涡博人身上的悲剧传到巳月耳边的时候,事情已经过了半个月有馀。

被强迫性调回大蛇丸身边的少年手中动作顿了下,然后了然地抬头看向了埋首于研究之中的,自己的创造者,金黄色的眼瞳之中波澜不兴,却又有无数情绪。


「你很在乎那小子呢。」顶着那张雌雄莫辨的阴柔长相,大蛇丸笑得一脸兴味,对于漩涡鸣人家的那个孩子引起了自家孩子的关注,他只觉得大概命运就是这么有趣的事情吧。

对博人的在乎并不是需要隐瞒的事情,实际上就算隐藏了大蛇丸估计也能知道,所以巳月点了头说:「他很有趣。」博人很有趣。

大蛇丸听了他的回答也没说什么,只是那双一直算计着世事的眼里头波光流转,转过身继续自己的研究,又过了半会,才慢悠悠地对博人说:「想回去看就去。」


再转身,少年已不在原地。

大蛇丸对着只剩下自己的空间,只是恶意的笑着,有趣吗?

「会对那个孩子感兴趣的你,也不愧是我的孩子呢。」


那些巳月都不知道,不祥的预感让他步履匆匆赶回木叶,他远远的就看了火影岩上那个孤独的身影,他辨识不清对方的样貌,却知道那是他想要见的人。

此时的月光太冷清了。

漩涡博人一个人站在了火影岩上,月光斜斜地打在了对方身上,朦胧了博人的存在,他看着博人的背影想,背对他的那张脸上,不知道是什么表情。

不过巳月大概猜得到一些,那是专属于漩涡博人的,带了别扭的难过哭泣。


「巳月。」博人闷闷的声音传来,他看着已经不复少年时候总是挺直背脊的人,缓步走到了博人的身边,抬起手想要拍对方的肩膀,却被闪开了。

他看着没有碰触到博人的手掌,轻轻的回应,「嗯。」

「那个浑蛋就这样丢下妈妈、丢下小葵,丢下……自私的死掉了。」却留下他们其他人来背负这一切,漩涡博人的声音咬牙切齿,怨恨一切,却又带着软弱。

「嗯。」

「我不会原谅他的。」博人说,转过头来看向了他。

「嗯。」他最后也只能这样回复,漩涡博人已经下定决心的道路,他已经晚了一步了。

「巳月,谢谢。」


他需要的不是苍白的感谢。

巳月面无表情的想,博人,如果已经下定决心要憎恨,是不会难过的。

所谓的恨,是会将心中所有的难过与软弱都给燃烧殆尽的,憎恨的人心中除了想要报复一切的熊熊怒火,什么也不会剩下,但是博人眼中分明还有着没有流干的泪水。

这个人在哭,巳月看着博人想,忽然地看着天空上的明月。

「博人,今天的夜色很漂亮呢。」


「今夜月色真美。」

那是晶莹硕大的满月,象征着团圆,在夜空中高悬。

木叶丸班唯一一次的夏日烟火下,璀璨的烟花都比不上少年的笑容惊豔,他鬼迷心窍地开口讚叹,不知道怎么言说的心思绞烂成了暧昧不明的话语。

但是想要给他听见的那个人却没有听见。

他站在了那两人身后,微长的浏海盖住了那双琥珀色的眼睛。

少年跟少女的背影在触手可及的距离,却又遥远的隔了整个世界。


有人轻声的话语传入了耳中。


「我喜欢……。」

「你喜欢……,博人。」宇智波莎拉娜说。

她乌黑的长发紮成了发髻,垂落在两鬓的青丝温婉了她的气质,藏蓝底色的和服将她的肌肤衬得更加白皙,特意打扮过后的妆容精致得连月色在她面前都黯然失了色,她微红着脸,有些不好意思。

听到了莎拉娜说的话,博人涨红了整张脸,别扭地说着什么,那声音有些模糊,他根本听不清楚,才怪。


巳月想,大概就是那一天开始。


从父辈流传下来的,宛如诅咒般错综交杂的感情漩涡,将漩涡博人跟宇智波莎拉娜吞噬殆尽,那是一种原来爱比不爱更伤人的咒缚。

悲惨的事情在于,就是因为他们深爱着,所以才更悲哀。

于是巳月的眼笑成了月牙,是啊,他听到自己的声音附和着漩涡博人。


月色在莎拉娜面前都失色。


「月色?莎拉娜的……巳月,我先去找她了!谢谢提醒!」

巳月从回忆脱身之时,听到的就是这么句话,他还来不及回应自己提醒了对方什么,漩涡博人的身影就消失不见了。

那速度快得他根本没办法追上,所以也就不知道发生在那个晚上,宇智波莎拉娜跟漩涡博人的约定,那在未来硬生生撕碎了他们这一代人的、一生唯一的约定。

就像诅咒那样。


隔天就是七代妻子通敌被发现反抗而死,漩涡博人失踪。

巳月隐藏在了高处,看着慌乱的被奈良鹿丸送走的少年,琥珀色的眼中满是惋惜,下一次见面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没有好好说上话,他是真的很难过的。


但是他已经不能做什么了。

大蛇丸那边传来的召集太过频繁,能够让他回来看对方一眼已经是极限。

可是不够,对于博人他的索求从来没有满足过,可是已经来不及了,从回来看到对方的那一眼,从很久以前他们三个人一起的那场夏日烟火。


所以很久很久以后的风之国废墟里,早已成长的青年泛着苍蓝色光芒的长发从尾端开始苍白,却白不过他脸上再也没有半点希望的绝望。

他看着旧时友人怀中紧紧抱着的女子,笑瞇了眼睛,恍若叹息。

「值得吗,博人?」

为了宇智波莎拉娜,为了那些高层的黑暗,硬生生颠复一个世界,值得吗?


「我,死而无憾。」


这回答太过惨然了。

得到答案的巳月望着对方眼眶嵌着的白眼,「真希望你这句话是对我说的呢,博人,在当年我第一次对你说的时候。」

「……不可能回去的。」已经改名为春野博人的人回答。

表情冷峻的他让巳月恍惚之中看到了一些曾经在大蛇丸那边翻阅过的,属于当年的宇智波佐助的姿态,弟子跟师傅果然总是有些相像的。

「你不相信我,不相信我跟莎拉娜还有樱阿姨的事情无关。」就是因为这样,所以博人的态度才会那么奇怪。

「我相信你没有关系,但是就算大蛇丸不是主谋,也袖手旁观了。」


拥有可以阻止的力量却放任一切,明白了这点的巳月瞇着眼睛。

那么不得不求助于大蛇丸的你又算什么?他想,却不舍得用这么尖锐的问题刺伤博人,「这样讲真让人伤心。」

「巳月……我不想恨你。」

「嗯,我知道的。」博人遗传到了如父亲一样的敏感,不想要迁怒于他所以干脆不要有所关联,这种又好笑又好气的思考方式,却又像极了对方的师傅,「所以我也不会继续勉强博人,不过好歹我都帮妳把莎拉娜带出来了,那就多做点什么吧。」


趁着对方没有反应的时候,从袖口滑落的蛇飞快的缠住了博人,「你其实还是相信了我对吧,博人?」

他手中一刻不慢的结印,是他最近刚从大蛇丸那边翻出来的术,本来是用于定点的空间传送,却因为一直定位不到空间而没有下文,但最近刚好这个术有所完成,虽然定位到的那个空间不知道是怎么样的空间,但也总比现在这个已经快要死掉的世界好。

地面随着他注入的查克拉,以博人跟莎拉娜为中心,浮出了复杂的印式,被启动的术化出了无形的锁链,缠上了身处中央的两人。


「——巳月?」博人仓皇的抬头。

「反正这个世界也已经什么都没有了,我并不像大蛇丸对于某些事情有所追求。」能追求的只有博人而已,巳月轻笑,「所以这个就当我代替『父母』送你的最后一份礼物吧,毕竟是他创造了我,他犯的错误我也该承担一些吧?更何况……」


欠你们的。

真是抱歉啊,博人。

我大概跟你最讨厌的父亲一样欺骗了你,这并不是因为愧疚感,只是因为我不想要成为跟其他人一样地位的夥伴,就算你整颗心都埋在莎拉娜身上了,我也希望『巳月是不一样的』这件事情,能够在你心中根深蒂固呢。


巳月看着被风沙吞噬的春野博人,无声的说。

全身上下宛如要被撕裂了,这种穿越时空的忍术需要的查克拉他根本就不行,已经借了其他人的查克拉,也多次的储存了查克拉,但还是不够。

啊啊……不得已只能借一点九尾的了,希望博人不要怪他。

他口中的鲜血终于在那两个人再也不看不清的时候喷了出来,失去了力量的身体软倒在地上,但他的眼睛依旧笑成了月牙,一如多年来那样。


因为漩涡鸣人跟宇智波佐助而起的因,却没有结果在那两人身上,而让子辈去承担一切的黑暗与悲哀——从大蛇丸那边传承了所有的巳月瞇着眼睛微笑。

但他一点都不想要按照大蛇丸的心思——静观其变,而是插手了这件事情,谁让感情这件事情就是这么的毫无道理吧。


为了莎拉娜而无憾吗?

博人,真希望那个答案,回答的是别的问题啊。

他看着天空上头那轮依旧沉默的月亮,身上开始慢慢的泛起了白光。


「今夜月色真美啊。」

「我,死而无憾。」


在世界毁灭的尽头,最后的大蛇慢慢的、缓缓的,闭上了那双琥珀色的双眼。


END


不知道算巳博还是博莎,想着既然是巳月主视角,所以我选择打了巳博(。


评论(11)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凡人終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