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青嵐。
不清水會死:)
Cp以TAG為準。
原作腦粉,花式吹角色。
來我這邊黑原作或角色,直接拉黑。

更新時間一般固定在晚上11-12點區間。

【火影】限定时空(多CP)05

系列全目錄:目录

前文:01 02 03 3.5 04

答应了荒间的……睡一半爬起来的我(哪里不对)


05


「啧。」

宇智波带土在看到凛的状况后不满的出声,他动作熟练地撬开了卡卡西的忍具包,翻出了很简易的绷带跟清理伤口的用具,顺便撕了一块自己袖子的布下来,然后用与外表截然不同的耐心,小心翼翼地擦拭着凛脸上,斑的苦无造成的伤口。

伤口不大,但是却刚好停在了一个血流不止的深度,其实用医疗忍术是最快的,还最不会留疤痕,但整个宇智波大宅唯一一个会医疗忍术的人现在正在跟造成这道伤口的当事人打架,于是带土只能用笨方法止血,他将扯下来的那块布交叠,然后压着凛一直出血的伤口,打算等血稍微没有流得那么严重了再帮凛做简易的处理。

这样的动作导致了他跟凛彼此之间的距离变得很近,一直对凛有些莫名关注的带土自然第一时间就发现了凛的不对劲。


少女咬着唇陷入了自己的世界,眼神只有一片空茫的虚无。

这不该出现在一个孩子的脸上,曾经走过两次战争,背弃了所有于黑暗中踽踽独行最后又再次被人拉回了康庄的光明大道的男人想,这不该出现在一个现在这个时代的孩子脸上。


鬼使神差的,宇智波带土轻声喊了凛的名字。

「凛。」宇智波带土的声音宽容又温和,有一瞬间跟凛记忆里头的带土重叠在了一起,徬徨失措的少女咬着唇不肯说出半句示弱的话,毕竟从小到大,她的父亲大人总是说,宇智波可以输,但不能毫无骨气的输,她技不如人已经够狼狈了,不想要在别的地方也输了气势。

这样的动作让她显得又倔强又可怜,尤其是已经泛着水光的黑色双眼,偏偏这却轻易触动了宇智波带土心底所有的柔软。


「斑真是个老浑蛋,对吧?」

带土伸出了手,将凛整个人都圈入了怀中,然后他伸手将凛的头压下靠在自己肩膀上,他的动作很轻,凛对他而言就像是个随时都会坏掉的易碎品。

「难过就哭吧,没有人会笑妳的,妳已经够坚强了。」

——小凛,难过就哭吧,一直笑着的妳已经足够坚强,并不需要遮掩自己的眼泪。


一直默默观察的卡卡西觉得自家恋人简直不省心。

整个忍界大概也只有对方敢这样称呼宇智波斑了,虽然最奇怪的部分明明是带土各种作死但宇智波斑最多也就是将带土揍个半死而已,各种意义上都很放任带土的胡作非为——总觉得有些危机感啊,卡卡西干笑了两声,却只是无声陪在了带土身边。


宇智波凛没有哭。

已经明白这个世界的宇智波斑跟宇智波带土跟自己其实并没有关系的少女虽然心里却实落寞,却没有用眼泪来表达自己的难过。

她一直谨记父亲的所有教诲,虽然否定她的是这个世界的宇智波斑——强迫自己要将对方分开来看,凛的眼神渐渐透出了冷漠,这不是她的双亲,她再次这样告诫自己。


发现她身上透出来的冷漠,带土只是更加用力的抱紧了她。

「凛。」


宇智波带土的声音太温柔了,凛听着自己的名字,「真过分。」

她毫无自觉的抱怨着,「明明不是……,却对我这么好。」细碎又模糊的声音轻轻地敲在了带土的耳边,凛在带土的怀中挣扎出了一只手,纤细的指尖从已经不再出血结了一层薄薄的痂的伤口滑过。其实伤口不深,但从颧骨划到了脸颊,让她看上去有些恐怖了些。

「为什么?」她问了着带土,明明她跟对方没有关系才对,带土却对自己那么好。


「哪有什么理由,看老头子欺负妳,我不爽而已。」

「不……带土太包容我了。」从短短时间的相处,她多少能看得出来这个世界的带土跟她的带土一样都有些不屑与他人为伍的脱俗——最多与旗木卡卡西或是宇智波斑相处的时候会稍微像点正常人。

这样的宇智波带土却对自己包容得就像是带土对待自己的女儿凛的时候那样,强迫自己清醒的分析事情的凛一下就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这偏偏是最开始搞混她的部分。


宇智波带土的手收紧了些。

她看不到对方的表情,只听见对方骤然压低的声音,却依旧温柔。

「……大概是因为,妳叫做凛吧。」


凛。

带土有时候这样喊着她的名字时会望着远方露出了怀念的神色,她曾不止一次问过带土,被带土视若珍宝就连名字都要万分小心的名字后面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那时候的带土就会笑得特别温柔,就像现在这样。

这两个带土明明是一样的。

那为什么这样的带土没有跟父亲大人在一起呢。


凛的目光看向了站在带土身后的卡卡西。

不久前窥探了对方跟带土全部亲暱的少女眼神凛冽如刀。

在她的世界,同样是第六代火影的旗木卡卡西比这个世界的样子颓丧了许多,虽然来到这个世界的时间还太短暂她不知道究竟两边世界有什么差异会导致这样的不同,但有个地方却显而异见,她的世界里面的旗木卡卡西身边没有宇智波带土。

凛忽然想到,当年旗木卡卡西对着自己喊过带土的名字,她的世界里面的六代目火影对带土有着跟这个世界的卡卡西同样的心思吗……?而且还成功了。


「是吗。」她轻声回应了带土,「我的爸爸说,琳,是一个世界上最美好的女孩子的名字,她希望我能够成为那样的人。」可是她最后却跟带土的期望相差甚远。

「哈??」宇智波带土错愕地将宇智波凛从怀中拉开了一点距离,看着少女认真的神色,「凛妳确定妳说的是斑那老头子?妳爸给妳取名的凛?」

当然不是,「……嗯。」


宇智波带土的表情彷彿世界坍塌了,凛这个名字是斑给取的?「妳心目中的宇智波斑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啊?幻术吗?」完全不敢想像凛说的画面,带土质疑的问。

带土没注意到宇智波凛说的是爸爸,而不是一直以来的敬称父亲大人。

只有旗木卡卡西在听到了爸爸这个词的时候留了点心眼,但却也没猜不出来。在一个男男不能生子的世界里面,原谅一群智商正常甚至妖孽的人也没办法开出那么惊世骇俗的脑洞吧。


「父亲大人是个伟大的忍者。」不再强调宇智波斑,凛说的是自己的父亲大人,可惜已经默认了她就是斑女儿的带土自然听不出其中的差别。

「……算了。」找不出反驳话语的带土技术差劲的转移话题,「老头子跟初代也不知道要打多久,凛妳先跟我们进来吧,总不可能把妳谅着不管。不管怎么样,这都是大蛇丸那边白纸黑字验证出来的结果,斑说不是就不是那也太小看科学的力量了。」


一边说带土一边牵着凛,他牵起凛的手太过自然像同样的动作已经做过几百遍,卡卡西沉默的跟着他们,偷偷拿出了自己的亲热天堂,视线却一直飘到了一大一小身上。


屋子里面自然等着已经偷溜回来的其他人。

为首的宇智波止水在发现他们回来时收起了飞速敲打手机萤幕的手,朝凛微笑,开口,「你们回来啦!」

「先走的人有脸这样说?」这些家夥脚底跟抹油似的溜的飞快,如果不是斑被初代给拖走了就是他要顶上被揍,虽然跟斑也没有少打架,但被其他人坑着跟斑打架是两回事。

「我们是信任小叔叔。」跟止水一起溜走的鼬面不改色说瞎话。

「我真是谢谢你们的信任了。」翻了个白眼,带土将还牵着的凛拉到了身边,「止水,家里还有多的房间吗?」

看带土的动作就知道房间是给凛准备的止水想了下,然后说:「小凛要住下吗?把佐助那间清出来吧!晚点鼬也要去找佐助,我们再跟他说一声。」宇智波佐助大部分时间都跟漩涡鸣人窝在了一起,就算真的待在了大宅,也是睡鼬的房间多一些,那间房间基本上没什么使用,正好可以清出来。


他们三两句话就决定了凛的归宿,一直没怎么说话的宇智波泉奈才凉凉的开口,「带土,这事情,哥哥同意了吗?」

宇智波带土的比情有一瞬间僵住,虽然各种不想承认,但斑才是他们家最高负责人,在斑已经明摆着拒绝的情况下把凛安置在宇智波大宅的结果……「反正赖不到你们身上。」

「你这是已经被哥哥打习惯了吗?」泉奈根本明摆着在挑衅带土。

「就算是你我也是会动手的,泉奈。」对斑都是直呼名字的带土对与斑同个辈分的泉奈自然也是一个态度,更何况他还曾经彻彻底底将自己假扮成宇智波斑,面对泉奈明显的嘲笑,带土瞇着眼睛回嘴。


「嘛嘛,那就这么决定了?」发现再不阻止的话除了外面那一对家里还有另外两个人要打起来的止水忙地出声,「那我们整理出来前小凛先跟着你吗,带土?」

泉奈看着带土的眼神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移开,并没有说更多的话来刺激带土。

不久前一直观察着宇智波凛的人想,还差了点决定性的线索,宇智波凛的身分绝对不只是对方说的,宇智波斑的女儿那样简单,但现在也没有其它可以推敲的证据了,「那你就将她顾好。」


「当然。」

本来也没打算跟泉奈吵的带土拉着凛就往自己的房间走,「我先带她回我那边。」


——带土,你是不是忘了你房间还有一半我的份啊?

看着带土的背影,卡卡西宠溺地笑了笑,「那我也走了,麻烦你们了,止水、鼬。」


所以宇智波凛就这样在宇智波大宅住了下来。

虽然得到宇智波斑的否认,但对着大蛇丸白纸黑字的报告,最后几个宇智波们撇除了当事人,,一致觉得这个孩子还是先养着的好,毕竟凛跟斑实在是太像了。


脑洞开得还不够大的几个人根本没有想过没多久他们就要被硬生生的刷新三观。



TBC


睡醒把存稿修一修发了。

篇幅不长,实在太累了强迫症也没撑住(。)

先说吧,虽然现在还在存稿,但等公主系列全部都搞定(然而其实还有很多后续跟要补齐的东西ORZ),总之打算写一个斑带原作背景,if斑爷当年没有死,留着跟堍一起搞事+谈情的文,就是隔壁说的共论天下,我太想写他俩日天日地了(。)


评论(18)
热度(2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凡人終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