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青嵐。
不清水會死:)
Cp以TAG為準。
原作腦粉,花式吹角色。
來我這邊黑原作或角色,直接拉黑。

更新時間一般固定在晚上11-12點區間。

狐ノ嫁入リ(Undead 010)

*合文,跟 @狐絳 的再次合作

*部分设定参考取材自《无限恐怖》,有修改

*主CP是伞修,不过这次设定来讲算是全员向那样

*有死人,有死人,有死蛮多人,请谨慎选择观看与否

*我感冒了啦不要太介意我没更的事情(躺),我字数加倍了!


(survivor 010)


---------------------------------------------------------------------------


 

孙翔最后什么都没有剩下,布雷强硬的将人拖回了他们的落脚处,刚好赶在其他军团的人过来质问的时候,蒙混过去的他们两个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周泽楷一言不发坐在了窗边,正是黄昏的时候,斜阳日照晕成了昏黄的光,打在周泽楷的侧脸,柔和了他的面无表情,布雷看着,什么都没说,只是例行的擦拭着自己的枪。

 

第一次有人死在自己面前的时候,他的反应好像比周泽楷差多了,看起来周泽楷接受能力比他还高啊。

 

但周泽楷一连三天没有跟他说话,滴水不进。

 

「你要是那么想死我可以现在就让你去死,周泽楷,我没想过你是那么不爱惜自己身体的人。」冷冷地把放菜放到了周泽楷面前,将人放置了三天以为周泽楷可以自己想通的布雷不悦的说着。

 

他就不该指望对方可以自己想通,脾气倔起来跟那个死脑筋的家伙一样,妈的。

 

「布雷,你说什么都能兑换,有复活他的机会吗?」三天没跟他说话的周泽楷忽然开口了,沉默的人眼中稀微的希望让布雷就那样的愣在了原地。

 

这个问题、这个问题……。

 

「……周泽楷,就算你救活了他,又如何?」冷下来的语气,布雷的表情染上一层冰霜,他也想过要救因为自己死的那些人,但是复活的那些人,真的是原本那个人吗?还是只是一个披着那个人外皮的假象?

 

他甚至不敢做,因为他怕回来的那个人如果不是记忆里头的那个人,他会真的崩溃到过去的自己完全而彻底的杀死,虽然他已经杀死了很久。

 

已经太多人因他而死,他从最初的悲痛想要挽救,到现在的麻木继续前进,也不是很难的一件事情。

 

「荣耀,冠军。」

 

——「师傅,我喜欢叶修。」

——「他不知道也没关系,我会回去告诉他的,因为我跟他说好了。」

 

——「说好了,我们还要一起拿个冠军。」

 

简直是,一模一样。

 

跟苏沐秋一模一样,跟那个死脑筋的家伙一模一样。

 

「你需要花跟你回去现世所需要积分的同等的积分以及你自己一半的心头血才有办法复活一个人,但这也就只是个说法而已,主神空间存在这么久以来,从来没有人做过这样的选择。」

 

没有谁知道被复活的人会怎么样,而且,比起复活那些人,他们最初的渴望,其实都只是回去现世。

 

「被复活的人会如何没有人知道,但你要集齐两份积分,本身就是个问题了。而且,周泽楷你来到这个空间最应该追求的难道不该是回去现世吗?如果每个死了的人你都想要救,你会死得比谁都早。」

 

这不是威胁,而是事实。

 

「你有办法。」不然不会那么清楚,周泽楷抓紧了自己的衣服,三天未曾进食的人眼前一片黑,肉体的苦痛让他变得脆弱,但有些事情,他一定要知道。

 

「我当然有办法,但你做得到吗?」说不通啊,这个人。

 

「怎么做?」

 

「掠夺,把他人的积分夺来变成自己的。主神分配的支线任务有个规则,同样一个任务共享的人越少,完成任务的那个人所得的奖励越多。但周泽楷,你们不都是同伴,你做得到吗?」

 

做得到吗?而且,复活回来的人如果不是本来那个人呢?

 

周泽楷闭上了眼睛,眼前却又闪过倔强的人略为害羞地的表情,孙翔跟他说,如果回去,他们就试试,但孙翔已经回不去了,可是他还不想要结束,至少现在,他还不想要结束。

 

所以哪怕要做出任何割舍,任何决定,他又睁开了眼睛,眼神坚定,却到底染了洗不掉的黑暗,而那些黑暗,布雷看着,只会越来越深。

 

轻叹了一口气,他开口:「那就,帮我,不论我做了什么事情,哪怕要你与你的那些同伴针锋相对,你都得做,如果你想要救孙翔的话。」

 

「好。」

 

都是一样的,红尘儿女,多少痴人。

 

***

 

傲图帝国,王宫内。

 

作为被邀请过来的客人但又背负着帝国分派的任务的佣兵团的一员,留在王宫内的喻文州、楚云秀跟戴妍琦的身分有点尴尬,他们既是客人但又算是接了任务的被雇人,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只能在王宫内四处乱跑,全当是享受不同的风俗民情了,三个人适应良好的自我娱乐。

 

但是该做的事情还是要做的,凭着这几天厮混下来的交情,虽然是不同的世界但是社交的手段不管放到哪个地方都能做得良好的楚云秀搭上了一个在王宫中服侍许久的老侍女,一日聊着聊着,确定对方对自己的戒心消了泰半的人不经意地提出了问题。

 

「说起来,早上听闻神官大人要去祭拜亲人,帝国神官不是一直以来都是……」孤儿,待了一段时间大概知道这个国家一些状况的人没有把后面的词讲出口,毕竟以她目前被设定的身分,诽谤帝国神官身世的事情她可没办法做,但就算这样老侍女也听懂了她想要问什么。

 

「神官大人比较特殊,唔,佣兵也有不知道的事情呢,神官大人有一个一起长大的妹妹,希大人。」

 

「希大人?」楚云秀有点讶异。

 

「早些时日以前那还是帝国大家都津津乐道的人物,希大人跟神官大人一样有预见的能力,不过这届神官在希大人能力被发掘之前就已经预定为珈大人了。希大人是从小跟神官大人还有国王陛下一起长大的,感情可好,也很得我们这些侍女奴隶的心。」老侍女陷入了自己的回忆,满脸景仰,楚云秀听着,却皱了眉。

 

这样一个人怎么会不常有人提起?

 

「说起来,希大人本来预计是要嫁入王宫成为王妃的,但是后来为了与伊斯坦联邦之间的和谐,国王大人下了命令要希大人作为联姻的对象嫁至伊斯坦联邦,可是希大人却在嫁入伊斯坦联邦后两个月身亡,联邦方面说的是水土不服又加上感染瘟疫,希大人的遗体被带回帝国的时候,为了避免会有传染病,已经火化了。」

 

楚云秀眉头皱的更深。

 

总觉得这段话哪边怪怪的,但一时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对的人只把侍女跟她讲的事记着,告别了之后一字不漏地转告了喻文州。

 

「这样啊……我们先忍着。」

 

本来应该是帝国王妃所有人都知道的存在,但却没有多少人提起,那个『希』的地位在傲图帝国王宫内有些微妙啊,但喻文州只将这些消息整理了下,便转述给了布雷。

 

当天晚上布雷带着周泽楷回来,同样一起赶回来的还有方士谦三人,布雷什么也没有跟他们说,只是拎着一个陷入昏迷的人,面色阴沉的叫上了他们几个跟上。

 

***

 

渺无人烟的殿堂,国王缇斯高坐王座,他手中握着象征傲徒弟国王权一部分的国王令牌,脸色比不久前接见布雷时还有糟糕,但他就是坐在那,也高贵的不容任何人忽略,忽然想到了什么,他侧过头,艳紫的眼睛看向了站在身边的神官珈。

 

「珈,为什么选他们?」他语气淡漠的问。

 

「帝国缺人,已经没有其他兵力再额外派来做这些事情了,您不也知道吗?」珈有些意外,因为希的事情,缇斯已经很久没有过问他要做的事情了,而是全权放予他。

 

这不是宠爱,只是补偿。

 

「你有其他人选。」

 

「陛下不喜欢我的选择?」

 

缇斯不说话了,这已经是最近他跟珈每天必定会出现的状况了,无话可说,更准确而言,是他无法反驳珈所说的,他怎么可能不喜欢珈的选择,他根本没有那个立场。

 

缇斯握紧了手中的令牌,忽然叹气:「你还在生气。」那是完全肯定的语气,他的叹息很轻,珈没有注意到,只是僵了表情。

 

「没有。」

 

「跟希有关。」

 

「缇斯!」

 

「我想我大概不能继续让两位闲话家常了。」

 

忽然介入的声音让两个人一同的望向了入口处,珈耀眼的金发划过了缇斯的眼前,已经换上了神官该有的仪态的人让缇斯敛了眼,眼前一阵恍惚。

 

「赞美诸神,来自远方的……」珈的话停在一半,他的视线死死的盯住了布雷手中拖住的人。

 

「我没兴趣跟你废话,你是要自己跟你的国王大人交代,还是我帮你转达?」冷笑,布雷一点也不客气。

 

珈慢慢沉下了脸。

 

「你们想要我交代什么呢?」他的语气一如既往的温柔,表情却不再温柔,缇斯看着,握着令牌的手用力更甚。

 

「对了,周泽楷,孙翔呢?」根本没有发言余地的其他人站在后头,戴妍琦忽然想到了什么,看了四周发现没有找到应该要出现的人后朝周泽楷问。

 

「他……」他死了。周泽楷无法亲口说出这件事情,孙翔没死,他这样想,但周泽楷苍白了一张脸,却说不出口。

 

「呵。神官大人不妨看看这个人,再来问我们要你交代什么,你手下的亲信手握联邦高级军令,参与联邦军事会议,你不妨想想,你要怎么跟你的神官大人解释。」说着,布雷一边将手上的人扔了出去,一边丢出从对方身上搜出来的属于神官身分的代表以及联邦的军令。

 

「我从没想过会有人以这样不实的事情来指控我,谁知道是不是你们自己拿了联邦的军令,强行安在这个人身上?佣兵,你已经过火了。」珈冷着一张脸,没去看地上的人。

 

「呵。」这个时候缇斯忽然轻轻地笑了,他的笑声很好听,但他却不常这么笑,珈愣了一下回头,端坐着的王者的笑容化了脸上的冰霜,但珈却觉得不安。

 

缇斯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笑了。

 

「缇斯……」

 

「帝国神官与联邦首领近几年频繁密会,因为希你手握联邦兵权,又有帝国神官身分所掌控的祭司一脉,我甚至给了你帝国兵权,你想要什么都没有多问。珈,你还想要什么?我已经给了所有能给你的,也已经够纵容你了。」

 

而其他人一时竟然介入不了他们两个人的对话。

 

从一开始就是一场闹剧,缇斯看着珈,眼神淡然,直看着珈收起了脸上的笑容,却像是他们两人调换了身分,金发的神官表情冰冷。

 

「珈,你还在生气。希的事情,你从没原谅过我。」缇斯叹息。

 

「我为什么要原谅你?是你害死她的。」那是他唯一的妹妹,珈咬着唇,他唯一的妹妹因为那个该死的预言被远嫁联邦,却在联邦遭受冷淡,只因为那个该死的联邦首领有了心仪的人,备受冷淡的希在联邦贵族内根本没有受到好的对待,本来身体就不好的希只待了两个月,便香消玉殒。

 

「我已经做了所有我能做的补偿了,珈。」缇斯轻叹,一直听着他们对话的布雷忽然皱起眉头,空气中有淡淡的血腥味从王座上的人那边飘来,可惜明显已经陷入自己情绪的神官没有发现,而本来脸色就苍白的国王此刻看上去更是快要消失一样。

 

「我只要你把希还我,但你还不了,不是吗?」

 

「所以你想要我的一切,想要帝国的一切?」

 

「希是我的一切。」你夺走了我的一切,为什么不能拿一切来赔?珈看着缇斯,眼神里头只透漏了这样一个讯息。

 

一切啊。

 

「佣兵们,你们,少了一个人。」缇斯忽然看向了布雷他们,脸上的笑容收了回去,又回归了最初的冷淡,被忽然点到的人不解的抬头望向缇斯,布雷皱眉,血腥味加重了,明显是从缇斯身上传来的,但对方身上又没伤口。

 

「暗黑森林的巨木,国王大人有办法?」

 

「世界之树的召唤,响应了就无法离开,那是连灵魂都会吞噬的,谁也没办法拯救。」缇斯每说一句周泽楷的脸色就更加苍白,他也觉得有些晕了,但他依旧强撑着自己,继续说:「别怪珈,他或许算计了你们,算计了我,但他不曾想过要伤害人。」

 

「缇斯。」为什么就算这样还是要为他说话?

 

「已死之人之事我并不打算继续追究,但,我想国王大人您必须跟我们解释,这一切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布雷冷笑。

 

讲到这边其他人也算是明白孙翔怎么了,但毕竟现在不容他们反应,几个人面面相觑,戴妍琦捂着自己的嘴巴以免自己叫出来,怎么也没有想过会出这么事情。

 

「……帝国最初的预言,双生的预见会导致帝国毁灭,两者只能取其一,我们牺牲了希,作为补偿,联邦那边释出的善意是一部分的兵权,而帝国,则是你们看到的那样,我把能给珈的都给了他。」

 

所以该死的他就要因为那个神官而失去孙翔?周泽楷的眼睛几乎可以喷火,面色不善的盯着珈。

 

「你们不觉得有股腥味吗?」方士谦忽然的开口,空气里头越来越重的血腥味已经到他也发现的程度,作为蛮常跟这些东西打交道的人而言,这样严重到他可以明显闻到的失血量,已经有些危险了。

 

缇斯忽然站了起来,他的肤色在灿烂的光穿透之下苍白到透明,与一头浓黑的墨色长发成了强烈的对比,表情肃穆的年轻国王高举了令牌于眼前,开口。

 

「佣兵们,在诸神的见证之下,予以诸位最深的祝福,愿尔后你们前行之路无阻,愿尔后你们身边之友无碍,傲图帝国永远欢迎你们的来访,以傲图帝国国王缇斯之名宣誓。然后,珈。」

 

他转身,走到了珈的面前,金发的神官此刻还没有反应过来,他握起了对方的手,将令牌放到珈的手心,然后让对方握住了象征他身分的令牌,一边解开从未离开过自己身上的项链带到了珈的身上。

 

缇斯看着珈,深紫色的眼睛对上了对方苍蓝如蔽空的双眼,他们眼中都只映得出彼此,纯粹的就像最初那样,没有后来那些事情。

 

「你是救世主。你是破坏神。你是帝国的希望,你是帝国的毁灭。」他语气轻咏如歌唱,古老的预言有一点还是没有说错的,这个人啊,是帝国的毁灭。但缇斯看着珈,如果,一开始就没有对希下手的话,他们,也走不到这个地步。

 

但那又如何呢?

 

「国王的令牌以即刻有灵魂传承的项链,我已经用你的鲜血让项链认主了,你拿着就能证明自己的身份了。你说你要一切,我想来想去我最后剩下的就是傲图帝国了,那么,便给你吧。我相信你会好好对待我们的子民,不是吗?」

 

「你凭什么这么相信,我巴不得你们都去——」

 

「你策划了这场战争,但你控制着这场战争,除了你想要给我看到的,并没有其他伤亡不是吗?这场根本没必要的战争,该停下了。珈,拿好傲图的令牌,然后……」

 

晕眩感一拥而上,缇斯狠狠地咬了下唇,口中血腥味溢开的时候,眼前一片白茫根本看不清,他就着最后丈量出来的距离,抱住了珈。

 

神官纯白的衣服忽然染上了鲜血的颜色,被抱住的人呆在了原地,耳边只剩清冷的声音轻声诉说最后的话:「照顾好你自己。」

 

缇斯看着珈,冰冷的脸上带了淡淡的笑容,最开始就错了的事情,就必须从最开始来挽救,他没办法还对方一个希,那么,换他自己,也不算晚。

 

他这样想,可惜太过强烈的疲倦涌上,他没忍住的闭上了眼睛。

 

「缇、斯?」珈愣愣的喊着忽然失去力气倒在怀中的人,看到自己染了鲜血的白袍才意识到了什么,拉开了缇斯的衣物,腹部一道刀痕刺目,鲜血,就是从那边流出来的。

 

「小队任务,找出潜藏于帝国方的背叛者完成,费时十五天,全队额外奖励五千积分。」

 

「成员布雷C级支线任务完成,获得奖励两只C级支线剧情以及五千积分。」

 

「隐藏A级支线任务完成,傲图帝国神官珈继承了傲图帝国王位,小队全员奖励一只A级支线剧情以及五千点积分。隐藏C级支线任务完成,找出帝国神官妹妹死亡真相,小队全员奖励一只C级支线剧情以及两千点积分。」

 

「小队任务完成,傲图帝国神官珈继承王位,傲图帝国获得胜利,三十秒后开始传送。」

 

因为联邦也在这个神官的掌控下,得到了王位的人完全可以直接的让帝国胜利,而且对方,从一开始就是打着这样的主意吧?布雷看着失神的珈,冷笑。

 

「我没错,所以我不会为了你们的人死亡而道歉。如果要说我错了哪件事情,就是我佣雇了你们。」抱着国王尸体,珈颤抖着双手,语气森然。

 

二十秒,他们身边忽然出现了光柱。

 

「你可以救他。」布雷开口。

 

「我为什么要救他?这本来就是他欠希的,我为什么要救他……」那么就不要颤抖啊,珈抱着缇斯,止不住自己颤抖的双手。

 

这不就是他想要的,帝国带走了希,希是他剩下的一切了,那么,为什么他现在那么的难过?他为什么要救缇斯,这一切都是缇斯的错,他为什么要救……?

 

十秒,光柱越来越强烈。

 

「因为,他对你比你妹妹对你还重要,不是吗?」

 

「啊、缇斯——」

 

那是谁的呼喊,恍如悲鸣,又是叹息,离开的人最后只看到了珈抱着缇斯,痛哭失声的样子,但他们却没有半点悲伤。

 

传送,开始。


***


下个世界是盗墓跟喻黄,其实我从来没有停止刷过伞修只是你们不知道而已(#

翔翔怎么可能会没事呢w你们想的太天真了,线索已经给了,不要问我怎么了(。

不要再去8神官跟国王了XDDD


评论(34)
热度(38)

© 凡人終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