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青嵐。
不清水會死:)
Cp以TAG為準。
原作腦粉,花式吹角色。
來我這邊黑原作或角色,直接拉黑。

更新時間一般固定在晚上11-12點區間。

【秋木苏&一叶之秋】金发神枪手的亡灵战斗法师朋友的一生

*伞修跟账号卡是不同的两对

*外貌不用太介意啦篇幅应该不大OvO

*性格掺了点伞修的成分,但是不完全,是梗,请看完(?

*账号卡没有明显CP指向,真的要说,那是,命中注定的那个人


……说好的短篇呢,伞修强势出场(哭),來猜猜梗?


5.5

 

深渊恶魔之主苏沐秋诞生于深渊。

 

深渊是个无趣的地方,各种程度来讲。

黑暗、没有生机,充斥着各种没有自我的意识体跟所谓的恶魔,但能够交流的存在一只手都能数得玩,在很长一段时间苏沐秋都是无聊的可以,虽然因为叶修的关系所以这个冰冷的空间并没有黑暗到极致,但这不能改变深渊这个地方本身的冰冷。

 

叶修是个例外。

叶修是个他很久以前从荣耀大陆拐带回来的例外,坐在王座上的恶魔撑着头这样想,记忆太过冗长,除了感情还是真实的以外,很多事情都已经被模糊了。

 

他面前放着一面大大的镜子。

镜中映照出来的画面却是属于荣耀大陆的,视角不明,只有沉默的战斗法师以及笑得狡黠的半精灵少女充斥了画面,背景是湛蓝的天空以及一望无际的草原。

那都不是属于深渊的景象,而是来自另外一头的荣耀大陆。

而这是他目前唯一一个可以接触到荣耀大陆的方法,充满着距离感,却又无法抛弃。

 

「沐秋?」叶修走到了他的身边,担心的看着他。

他当然知道叶修在担心什么,但他只是皱了眉,说:「我在想,沐橙挺开心的。」

「……是啊。」

 

苏沐橙,他在漫长的时光里面渴望着谁可以跟他交流,最后苏沐橙诞生,慢慢的成长,至今成为了他唯一一个妹妹,最近为了学习所谓的『感情』而外出游历当中,他当年也做过这样的事情,最后他拐了个叶修回来。

 

这本来是值得开心跟期待的事情。

但不祥的预感如影随形的伴随他们,叶修看着镜中美好的景象,觉得某些东西已经开始脱离了他们的掌控,而他们无能为力。

 

少女的微笑天真烂漫,荣耀大陆的天空有多蓝,深渊的黑暗就有多深。

 

06

 

他跟秋木苏认识之后也不是无时无刻都腻在一起的。

他先是斗神,是嘉世帝国首席骑士团长,才是属于自己的一叶之秋。

所以大部分时候他都得优先处理好嘉世的事情才能够去搭理秋木苏,唯一一个可以花费大量时间陪在对方身边的时机是狩猎祭。

 

「我觉得你老是忙得像只蜜蜂一样。」秋木苏朝他抱怨。

「比起无所事事,这总不是坏事。」无所事事不是他的风格。

「可是一叶,偶尔你也该花点时间陪陪朋友,不是吗?」

「最忙的不是你吗?」一叶之秋说,秋木苏这忙起来比他还要过分,尤其栽入自己的铸造世界里头的时候,若无旁人到几度让他差点没有拿起却邪直接招呼对方。

「我觉得我们太久没有好好交流了,所以我想带你去见个人,很重要的人。」

那个眼神不像作假,一叶之秋一下的就心软了。

 

秋木苏有个妹妹。

那是个美丽的半精灵,风之女神在他们耳边吟唱着赞扬的诗歌,优雅的提着裙襬的女孩踏着轻巧的步伐走到了他们面前,轻轻鞠躬,姿态从容。

 

「我是沐雨橙风。」

 

乌黑的长发在阳光底下宛如上好的丝绸一般滑顺,少女的面容秀丽而精致,一双眼中充满着蓬勃的生机,她踮着脚尖在一叶之秋脸颊边落下了轻吻,银铃似的笑声让一叶之秋呆在了原地。

「呵呵,很高兴认识你。」沐雨橙风俏皮地眨了眨眼,一叶之秋还没反应过来。

「沐雨,别开一叶的玩笑。」秋木苏将一叶之秋往自己拉了点。

「你很少跟我介绍你的朋友啊,这么特别的人,我想好好打个招呼嘛。」

半精灵的少女撒娇地说着,而后她拉着裙摆,放纵自己奔向了身后的草原。

精灵天生带有的精致容貌在自然的衬托下更显得动人,她在风声之中高歌,歌声里头是对这片自然最伟大的赞誉,也是纯粹的祝贺,更是对他的欢迎。

 

沐雨橙风的眼中,有光。

一叶之秋仔细的看着,少女的歌声是最好的乐曲,他不由得沉溺于那样的美好之中,没有注意到秋木苏看着他的表情也痴了,这世界只剩下了他们三个那般的纯粹。

而不久以后,玩累的少女终于停住了自己脚步,在那之前,他们随着沐雨橙风的带领已经走到了森林深处,月光温柔的沐浴他们全部,公平而无私。

半精灵的少女慢慢走到了他们身边,坐了下来,倚靠在秋木苏的肩上,就那么直接的陷入浅寐。

一叶之秋脱下了自己的斗篷拿给了秋木苏,接过的男人将它罩在了少女身上。

 

「她是个很好的女孩。」

「也不看看是谁的妹妹。」

 

是啊,也不枉费自己特地陪秋木苏来见这个女孩。

花了一整天的时间,也是时候了,一叶之秋这样想,却发现自己说不出离别的话语。

大概是少女的歌声太过令人不想分别,又或许夜色温柔的使人说不出再见。

 

「你要回去?」根本不用猜也知道一叶之秋的想法的精灵说。

「嗯,嘉世需要我。」

「虽然我很想要跟你说我陪你,但是你也知道我不是那种可以停留在某个地方太久的人,到了该分别的时间了是吗?」

是嘉世需要一叶之秋,还是嘉世需要斗神?需要神眷之子?秋木苏没有放任自己的讽刺出口,这样的言论过激,不是他的风格,他更不该拿这样的话去伤害自己的朋友。

「嗯。」

 

友人将自己的考虑说了出来时一叶之秋轻呼了一口气,然后他起身,正准备离开的时候。

「一叶。」神枪手局促不安的叫住了他。

他几乎是马上就回头看向了对方,月光里秋木苏的发色背渡上了一层神圣的银色。

 

「如果,我说如果我到了嘉世……你会负责招待我吗?」

「我永远不会拒绝自己的友人,永远。」

 

一叶之秋的眼中秋木苏的微笑在那一瞬间圣洁了起来,对方将沐雨橙风散落的发勾好,神枪手看着自己的战斗法师朋友,已经不需要再用言语去说明。

 

07

 

信仰是救赎。

荣耀的女神是他的信仰。

那曾经是他唯一的救赎,毕生信奉的教条。

 

一叶之秋是荣耀大陆三大帝国之一的嘉世帝国首席骑士团团长,荣耀女神的眷属,被神所眷顾的骑士,他是荣光,是光辉,是纯粹的光芒。

他既是光明,又被黑暗所觊觎,背底里太多质疑的目光,而他只是沉默着,做好自己的每件事情。

 

距离他跟秋木苏分离又过了半个月,一叶之秋收到了来自嘉世最高层直接的命令。

 

「这次的任务是什么?」

「探索深渊夹缝。」

 

一叶之秋皱眉,深渊夹缝是荣耀大陆的一个传说,从远古的年代就一路流传下来,至今未被探索清楚,那是不祥的、无法回头的禁地,所有荣耀大陆的生灵都知道这件事情。

嘉世不可能这么随便的就决定让他去探索深渊夹缝,但令函上面的章又确实来自嘉世最高的命令,甚至还有教会的允许,哪一个都不能让他拒绝。

 

「我知道了。」

他点头应允,没有注意到离开的地方,传信的骑士已经被黑暗扭曲了的面容。

「一个战斗法师,凭什么爬到我们的头上!」

那是黑暗,扭曲了一切的黑暗。


评论(7)
热度(51)

© 凡人終死。 | Powered by LOFTER